close

【YAYOI彌生軒】這家餐廳已經開一陣子了,但是一直都沒機會去吃,因為他剛來台灣時總是人很多我懶得排隊,前陣子來天母開了分店,今天我靈光乍現突然想起他,我想這就是我跟軒軒的緣份到了吧?

YAYOI有很多家分店,今天我來的是天母店。他就座落在高島屋的對面,附近環境很幽靜清鬆,我很喜歡來這一帶用餐,用餐完還能在忠誠路上散步。

IMG_2985.JPG

大門開在面對巷子的那一邊

IMG_2986.JPG

簡單沒有過多裝飾的木質大門

IMG_2984.JPG

我沒有訂位,因為是臨時起意,再者也因為已經下午兩點了我想應該不用排隊才是。沒想到一進門是滿座,前面還有三組客人排在我前面呢!所以建議想用餐的人還是訂一下位子比較不用等。

IMG_2935.JPG

這種餐廳不是用來喝咖啡聊天的地方,所以翻桌率蠻快的,我很快就有位子了。




IMG_2933.JPG

我喜歡這餐廳走的路線,採用暖色系木頭來裝璜,燈光調整在一個能看清楚菜單但是看不太清楚對方臉上的毛細孔,是一種恰到好處的亮度。

每個桌上的牆邊或隔板都掛了一台PAD,可以用來點菜。

IMG_2942.JPG

可以先在紙本菜單上選好,再用PAD點選送出。

IMG_2989.JPG

這是家日式餐廳,所以菜色有除了有定食、丼飯之外,還有和風洋食、單點菜跟飲料甜點,我覺得類似大戶屋。

IMG_2941.JPG

IMG_2940.JPG

選完菜之後我想用PAD,正當我一邊戳營幕一邊四處張望很疑惑時,服務生馬上注意到我的需求就走過來,原來是這台壞了.......

後來服務生馬上拿一台新的給我點,並細心教我怎麼操作,這裡服務生態度跟素質很好。

IMG_2946.JPG

點選你要的餐之後會出現菜名跟價格的視窗,按【現在點餐】就可以。

IMG_2947.JPG

全部都點好之後,這樣就是完成點餐。如果你不想用PAD點菜,你就是喜歡找服務生服(麻)務(煩)的話,PAD上也有按鍵可以讓你呼叫服務生過來,很方便。

是滿座的狀態但是上菜速度很快,這一點我很欣賞。

單點炸豬排,旁邊生菜的特制胡麻醬非常爽口。$210

IMG_2991.JPG

會給一個豬排沾醬可以沾著吃

IMG_2993.JPG

第一道上來的豬排就讓我們豎起大姆指稱讚。這個豬排的厚度夠,外面裹的粉跟一般豬排店比起來是少很多的。一口咬下去軟嫩酥香,完全沒有我害怕的那種豬腥味,炸得很乾淨,吃起來不會滿嘴油。

IMG_2992.JPG

辣豆腐湯定食。$390

IMG_2994.JPG

除了那鍋辣豆腐湯之外,旁邊小菜是炸魚。這個炸魚雖是配菜但是表現不馬虎,魚肉很新鮮,淋上檸檬把魚的鮮味都提出來。旁邊的生菜也是淋了那個讓我們讚不絕口的特制胡麻醬。

IMG_2996.JPG

辣豆腐鍋裡面有豬肉片、花枝丸、雞蛋、菇類、豆腐、青菜,看菜名可能以為像韓式豆腐鍋的那種形式,但實際品嚐之後跟韓式不一樣,韓式的湯比較清,而這個辣湯則是一種比較濃郁濃稠的口感,口味重因此很下飯,建議喜歡清淡口味的人就可以跳過這道了。

IMG_2995.JPG

花枝丸不是只有魚漿咬開還能吃到花枝塊呢

IMG_3003.JPG

整份餐點讓老王吃了兩大碗飯,因為他大讚米飯香味撲鼻,火候拿捏得軟硬適中,而且加飯不用錢,所以男生來吃不用怕吃不飽。

特別要介紹一下這家店用的米叫金芽米。金芽米來自日本,米的表面有胚芽跟亞糊粉層,裡面含有許多營養素跟天然成份。一般白米在碾米過程就會失去外面那個最營養的部份,而金芽米例用特殊碾米技術去保留營養成份。

IMG_3012.JPG

不止在碾米過程就開始用心,連煮飯前也先浸泡讓外糊粉層吸收大量水份,因此在煮的時候可以把米量少10%,意思就是同樣吃一碗飯的量,但是少用米粒能降低攝取的熱量10%。所以說,對我這種很需要減肥但是卻又不想少吃的大胃王胖子真是一種福音呀!

名古屋特選鰻魚定食$390

IMG_3002.JPG

在點菜時上面寫這定食是鰻魚三吃,我就很好奇,石門水庫的活魚三吃通常就是三種煮法,紅燒清蒸糖醋之類的,但是他送上來我只看到一種形態的鰻魚,哪來的三吃??

後來服務生有跟我解說怎麼三吃,如果健忘的人還附上說明書可以看,很貼心的店家。

IMG_2997.JPG

鰻魚是高蛋白質的一種魚類,他的脂肪中含有EPA跟DHA,DHA大家都比較熟悉,EPA可以降低膽固醇集中性脂肪,是人體很需要的營養。

這個鰻魚本人色澤很美,在這樣的燈光下閃閃發亮,底下鋪著一些蛋皮跟海苔絲,顏色搭配上就是一種很高級的感覺,他是魚類中的孫芸芸來著吧?

IMG_2967.JPG

第一吃,原味把鍋子裡的鰻魚跟飯挖一些出來放在碗裡,先品嚐原味鰻魚飯。這個鰻魚除了肉質本身沒話說,跟他一起搭配的醬汁也是讓我十分激賞。有些店家的鰻魚醬汁太鹹或是有甜味我都不喜歡,他則是很成功得扮演配角,自己本身味道雖然很好但不搶戲,站在主角旁邊讓鰻魚更加分。

_IMG_3007.JPG

第二吃,加進配料(芥茉跟蔥花)這是蠻新奇的吃法我第一次吃到,很多種魚加芥茉都很合理,唯獨沒吃過鰻魚加芥末,我要加進去前還猶豫了一下,想說這樣加進去味道對勁兒嗎?

IMG_3010.JPG

沒想到這樣拌著一起吃竟然無違合感,微嗆的芥末遇上穩重的鰻魚,產生一種獨闢蹊逕的滋味,意外得成為我最喜歡的方式耶。

IMG_3008.JPG

第三吃,加熱湯,變成鰻魚茶泡飯。

IMG_3011.JPG

這個吃法就比較普通,因為湯沖淡了鰻魚的味道,就變成一般的茶泡飯。

IMG_3009.JPG

冷豆腐這個冷豆腐外面淋上熱的醬汁,外熱內冷,是個奇妙的口感。

IMG_3001.JPG

香炒肉片蔬菜定食。我喜歡他把高麗菜切得很大片,炒得清脆又不過鹹,這個主菜的份量很大,能吃得很飽喔。

IMG_7098.JPG

蛤蠣味磳湯。套餐中是一般的味噌湯,這是加價50元換的,裡面蛤蠣很多。

IMG_7096.JPG

鹽烤花魚定食。花魚是鯉科的一種,生長在鄂霍次克海,是很珍貴的魚種。我很喜歡吃花魚,因為他肉質很細嫩,刺也不太多,通常花魚都用烤的,烤出來的肉還保留水份跟油脂,很能呈現魚的原汁原味。

IMG_7095.JPG

烏龍麵。其實花魚定食的餐裡附的是味増湯,但是我應該是在點餐時不小心按錯,變成上來烏龍麵,這個烏龍麵很Q彈好吃,日本店在做烏龍麵就是強項。

IMG_7099.JPG

這頓飯吃下來非常飽足,其實這裡的食算不上什麼人間美味,但是我喜歡餐點擺盤很簡單乾淨,整個用餐環境跟服務態度也讓我覺得舒適且滿意,而且人不多的時段,用餐完可以輕鬆坐著聊天。

這餐廳也有蠻多種甜點,但光看前面的介紹就知道我們已經吃到瀕臨腸破肚流的狀態,所以就放棄甜點。

IMG_2980.JPG

如果想喝點小酒也有好幾種選擇(竟然有大吟釀!!)

IMG_2981.JPG

這間餐廳賣的都是平凡的料理,有時候就算不是炊金饌玉,只要廚師夠用心,同樣能讓人感受到食物帶給我們的幸福感。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店名: YAYOI彌生軒(天母店)

地址: 士林區忠誠路二段70巷2號1樓

電話: 02-2831-1618 (可訂位)

營業時間: 11:00-22: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AYOI 日式 天母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