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懂事會八月份生日聚餐,咱們的女神心怡生日到啦!今天來到的餐廳名字還真有台味,名叫【儂來餐廳】。紅底白字的招牌很顯眼,這間餐廳在這裡有兩間,可見生意有多好!

IMG_5278.JPG

坦白說我一開始走到門口時還想,外表看起來這麼普通的餐廳,應該生意也是普通,沒想到一走進去竟然是滿座!!

今天聚餐先到的是箴箴,安安跟我。按照慣例,先到的人就是可以先點些貴的餐點來吃,所以我們三個馬上翻開菜單進行第一輪點菜。

IMG_5342.JPG

IMG_5286.JPG

IMG_5285.JPG

IMG_5284.JPG

等到大約六點半,我在群組放話說 :「 先到的人可以先點海膽來吃。」

訊息傳出去沒五分鐘,歐頭就到了。

他趕到餐廳時,左右環顧了環境之後,狐疑得舉手發問: 

【這間餐廳會有海膽嗎??】

我說:【是沒有海膽,但是有帝王蟹啦。】

歐頭:【吼~你在群組寫那句先到的人先點海膽,我看到馬上踩油門加速前來,路邊停車位都不找了直接停停車場。】

每天生活除了上班下班,難得有機會跟好朋友聚餐,我們就是喜歡這種惡作劇的快感,真是太幼稚了!

白斬雞腿雞肉很嫩,軟硬適中,完全沒有肉騷味,只有點可惜他從冰箱拿出來退冰還沒有完全,有一兩塊都還能吃到碎冰,但即使如此這還是一道好吃的菜,但是份量很少,所以第一輪四個人就吃光他了。

IMG_5341.JPG

香蒜中卷。這一道是我們都驚豔的菜,中卷肥厚,大蒜吊出中卷的鮮美,微辣又香氣十足,這道必點!

IMG_5340.JPG

和風沙拉。內容有洋蔥、玉米、小黃瓜、時蔬、龍蝦沙拉,調味很清爽,夏天吃這道很開胃。

IMG_5334.JPG

炒蛤蜊。本來想點炒大海瓜子,但是今天已經賣光了,只好退而求其次點海瓜子的兒子--蛤蜊。雖然今天他老子不在,這兒子也表現不俗,新鮮味美。

IMG_5338.JPG

生炒蝦仁。

IMG_5337.JPG

蔥爆牛肉。吃到這裡我覺得這家的菜在調味方面拿捏得挺好,這類台菜都不是清淡路線,但也不會口味重到讓你想一直猛扒飯,就算單吃也還可以。

IMG_5335.JPG

炒蘆筍

IMG_5336.JPG

金沙排骨。聽說是這裡的招牌,但是我不吃豬,不知道滋味如何。

IMG_5332.JPG

炒高麗菜

IMG_5331.JPG

紅燒吳郭魚。來到餐廳點魚其實每次都很掙扎,因為很多魚都是標「時價」,時價這兩個字聽起來很神秘,萬一結帳才發現選到一條一萬元的魚這可怎辦?!

IMG_5330.JPG

什錦炒飯

IMG_5339.JPG

干貝蒜頭雞湯。這道雞湯也是受到一致好評與讚賞,湯裡面用大量蒜頭、干貝跟蛤蜊去敖煮。蒜頭自古就被用來當食材跟藥材,具有很多營養價值。他的成份是蒜素,在經過破壞之後產生的物質是一種硫化物,揮發力極高,這也就是為什麼蒜頭有強烈氣味的原因。

IMG_5333.JPG

一般而言我盡量不吃蒜頭,因為吃完真的口氣很不好。但是用蒜頭入湯,不但喝到滿滿的營養,融合在雞湯中,原本強烈的蒜味轉換為香味,所有的食材都在這鍋湯中充份展現自己的優點,非常值得點來喝。

吃蛋糕大合照是一定要的。

IMG_5329.JPG

這家的菜色美味度中上,價格不貴,是一群人聚餐的好地點,店家生意很好,想吃一定要訂位。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儂來餐廳

電話: 02-2505089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7巷11弄1號

 

工商服務:現在用『EZTABLE訂位優惠連結』訂位,有高達兩千多家的合作餐廳提供不同的優惠折扣,歡迎多加利用。

點進去之後可以自己搜尋想訂位的餐廳。

IMG_6756.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儂來餐廳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