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台南住旅館我沒有訂早餐,因為台南小吃淹腳目,來台南幹嘛浪費胃的空間吃旅館早餐?

隔天一早醒來,收拾完整裝出發準備去吃我心心念念的武廟肉圓。

IMG_4189.JPG

這家肉圓就在武廟的旁邊,耳聞老闆對客人態度很差很差!

因為生意太好所以他不喜歡客人兩人共食一份肉圓。他還寫了大大的海報:「三人以上共食只能外帶不能內用」。

能做生意做得這麼跩不怕得罪客人,那肯定是生意夠好。

IMG_7934.JPG

武廟肉圓。一份有三顆,一定要加芥末醬跟辣椒,肉餡很香,而且可貴之處在於大部分都是瘦肉但是口感卻是滋潤的,外皮是軟軟的不是Q的那種,總之就是好吃,必須吃!

IMG_7941.JPG

我一直沒機會看到老闆對我態度差,因為我都一人吃兩份呀!我吃完第一份時馬上又舉手叫第二份,老闆狐疑得看著我說:【你剛剛是不是才吃了一份?】

我毫無羞恥心得說:【對呀,我要吃第二份。】

老闆撇著嘴角笑了一聲⋯⋯

吃完之後去水仙宮市場繞繞走走,又吃了朋友推薦的麵條王。

IMG_3857.JPG

這是一家在市場裡面非常傳統的麵店,生意很好,招牌就是海產麵。

IMG_3858.JPG

有分【湯的海產麵】,跟【乾濕分離的海產麵】,就是像下圖這樣,乾麵跟一碗海產湯。這碗海產湯裡面有豬肝、豬肉片、花枝、魚丸、還有魯蛋。這是很妙的組合,湯裡面竟然有滷蛋而不是蛋包?老板好有創意。

IMG_4192.JPG

IMG_4191.JPG

湯頭不錯,乾麵的肉燥也蠻香的,這就是非常市場類的小吃,喜歡傳統口味的人應該會很愛喔。

吃完之後,繼續走走逛逛又坐下來吃了一碗富盛號碗稞。其實我沒有很愛,因為他肥肉蠻多的,只能閉著眼睛吃,要不然讓我看到肥肉我就無法下嚥。但是富盛號的粉絲很多,沒吃過的人來台南可以嚐嚐,是這裡有人氣的小吃。

IMG_4193.JPG

吃到這裡,算一算剛剛我自己一個人就吃了兩份肉圓、一碗乾麵再加一碗海產湯、一份碗稞,我已經差不多儲存了逃難一個月需要的熱量,再繼續吃下去似乎不是一個正常女孩兒該有的行為,我必須速速離開了。

要離開台南前又想起曾經吃過的矮子成蝦仁飯也是讓我覺得值得一吃的,馬上忘記剛剛說了要速速離開的決心,買了一份蝦仁飯帶在車上吃。

這個名叫蝦仁飯的蝦仁其實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下面的飯,他吸收了用大量蝦頭去熬煮的精華醬汁,每顆米粒充滿濃濃的蝦味,我個人覺得很好吃。

IMG_4194.JPG

買完蝦仁飯,我告訴自己真的該收手了,再吃下去恐怕要腸破肚流!但又想起朋友強力推薦阿卿杏仁茶,此時我要讓自己的身材走山土石流?還是讓這個旅程留有遺憾?兩者孰輕孰重不是很明顯嗎?馬上驅車前往買杏仁茶,go!

IMG_8090.JPG

我喝過的杏仁茶很多,多半味道大同小異,但是這個阿卿讓我太驚訝了!他把杏仁熬到又稠又綿密,味道就是很天然的淡淡杏仁味,並非市面上那些杏仁茶擁有的很濃烈的人工香氣。

從來沒喝過這麼好喝的杏仁茶,原來我以前喝的那些都只能叫杏仁水,這個才有資格叫杏仁茶呀!!

IMG_8091.JPG

阿卿呀,謝謝你讓我對杏仁茶改觀,愛喝杏仁茶的人,來台南不能錯過阿卿喔!

事情發展到這個境地,車子再不駛離台南,我深怕自己再也走不出這個充滿小吃美食的百慕達三角洲!

但是經過西門路時我又想起朋友說大菜市包子王的包子很好吃,我應該再下車買包子嗎?審慎思考三秒鐘我還是叫老王停車,買了兩個包子,這次真的開往交流道了!

來到台南必須要有從容就義的決心,不能再想著減肥還是熱量這些掃興事兒,呼籲前往台南的民眾要用一種有今天沒明天的態度去吃遍台南小吃,這才算充份展現一個觀光客該有的精神!!台南我們下回見!

 

 

武廟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5號

富盛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麵條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6號

矮子成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6號

阿卿杏仁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82號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