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間: 2018.02.17

來CB的重點之一是要去白色城堡。這是一個離CB有大約快一小時車程的近郊,因為這一整天都很烏龍跟驚險,沒心思拍什麼有參考價值的照片,但我想把這麼特別的一天好好紀錄下來。

交通方式: 到CB車站,看牆上的時刻表,先找到Hluboka,上面會顯示下一個班次是幾點。

票價:21克朗。

一開始我們以為是在售票窗口買票,但是那個服務人員英文不太好,用很勉強的英文告訴我們幾點有車,車票要上車才能買。

服務員只告訴我班次,沒告訴我車子在第幾月台。

我先說明一下,CB車站的月台,是360度環繞車站一圈。

於是我們在車站繞了一整圈,都找不到正確的車子,然後就這樣錯過車次。

結果下一班車要一個半小時之後才會來!!

錯過車子之後,為求謹慎我們再去問她一次,這次她就有說在27月台。

可是我們找了一圈根本沒有27月台,於是最後才發現這個CB車站,一圈月台的馬路外面還有一圈月台!!

這是最靠進車站的第一圈月台

IMG_8973.JPG

誰會想到,過個馬路外面還有一圈月台呢....................😡

IMG_8976.JPG

浪費了很多時間終於找到27月台,這個車站真的太磨人了,第一次來CB車站的人很難摸得清頭緒。

IMG_8975.JPG

上車才跟司機買票

IMG_8977.JPG

搭上車之後,以為今天的烏龍結束了嗎?沒有,因為後面有更大的烏龍!

公車司機英文不通,而我又很怕坐過站,所以一直望著窗外想看站牌。

之前看部落客寫的文章都說,去白色城堡絕對不會坐錯站因為整台車的人都是要去白色城堡,到站之後全車的人都會下車,跟著下車就對了。

不過,因為二月是淡季,整個車上根本沒什麼人,就我們跟另外一對大陸母女,還有一兩個外國人而已。

後來我終於忍不住拿著車票去問司機,請問我到站了嗎?

司機看了我車票一眼就把車停下來,指著門外叫我下車,那我想司機都指示了應該就是這一站才是。

一下車,怎麼感覺四週很空曠,白色城堡人咧??這麼大的景點不可能延路都沒有標示牌,我當下直覺這裡應該不是正確該下車的站牌。

後來我拿出手機Google map搜尋了一下,發現白色城堡怎麼還要走半小時??!!

唉,司機英文不好,可能也不知道我要問什麼,在這站就叫我下來其實白色城堡根本還沒到,下錯站了啦⋯⋯算了,走就走吧!😩

IMG_8980.JPG

我們就這樣沿著這條馬路往前走,此時的姐接還很青春有活力笑得很甜美,那是因為她不知道接下來還要走多久,所以無知是快樂的,這個道理可以運用在任何地方。

我們繼續往手機導航指示的方向,走了二十分鐘,終於看見一點曙光。

IMG_8981.JPG

從這裡開始,延路都有指標指示白色城堡的方向,終於接近白色城堡了。

IMG_8985.JPG

按著指標走就會到。不過這一路都是很抖的上坡,要耗不少體力。

IMG_9011.JPG

IMG_8986.JPG

赫盧博卡城堡(Hluboka),因為外觀都是白色,所以又被稱為白色城堡。此城堡被譽為捷克最美的城堡,座落於一個叫 Hluboka Nad Vltavou 的小鎮山上。

IMG_8989.JPG城堡在13世紀已建成,到了17世紀,由奧地利王室送給巴伐利亞家族,城堡隨即全面重建,成為今天這個模樣。

IMG_8990.JPG

這個城堡因為被重建了好幾次,所以融合哥德、巴洛克、羅馬、文藝復興等等的風格。

特別注意到他的屋頂是六角型的柱體,跟捷克其他城堡的風格有點不同,屬於比較浪漫的款式。

IMG_9014.JPG

可以買票入內參觀,可是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在外面走走拍拍照。

IMG_8987.JPG

捷克因為受到戰爭的摧殘比較少(據說是開戰就很快投降),所以境內的城堡都保存蠻完整的。

喜歡看城堡的人,就是要來捷克,捷克的城堡是世界上最多的呢!

來到這裡,姐接一直大喊好冷好冷她要冷死了,可是她穿兩條褲子呢.😳

我們參觀完之後就按原路走下山,因為來的時候被司機指示提早下錯車站,所以不知道正確站牌到底在那兒。

於是就一路往剛剛走來的路再走過去,心裡想說這沿路上應該會有站牌,不需要再走回到剛剛下車那麼遠的地方。

但是,這個小鎮的站牌時刻表很不好懂,我看了半天不確定有沒有車子會來,於是不得已的情況下又走回到剛剛下錯站牌的地方。

在站牌前端詳半天,還是不懂車子到底會不會來?

環顧這鄉間小鎮,連私人轎車都很少看到有經過的,更不要說公車了。

天色開始變暗,氣溫變更低,我內心有點徬徨。但是我又很篤定只要手機有電錢包有錢,不會回不了旅館的。

懊惱的是這個小鎮竟然都沒什麼路人,我站在那兒邊看站牌邊東張西望想看看有沒有路人經過可以詢問公車狀況,但是連隻流浪狗都沒有!

就在此時有一家人經過,我馬上攔下一位看起來像是爸爸的人,來問問到底怎麼一回事。

不問還好,這一問之下,這位爸爸告訴我,這個站牌今天不會再有公車過來,我們必須走回剛剛看到的那個黃色教堂!!

不........😱!!剛剛來的時候我們已經花了很多體力腳力從這裡走到山上,又從山上再走回這裡,來回走路加起來超過一小時,現在又叫我們再走回去,我不行我不行我真的不行!!

晴天霹靂的消息讓我們擺出厭世哭喪的臉....😭

但是那位爸爸聳聳肩說:【沒辦法只能這樣,因為這個站牌今天沒有公車會來。】

眼看著天快黑了,而且天氣還很冷,這該怎麼辦呢??

姐接不停皺眉哀嚎說:【我們剛剛才從教堂那兒走過來的,我們再走回去要很久很久耶。】

此時這位爸爸又聳聳肩說:【沒辦法只能這樣。】

我問:【那有其他近一點的站牌有公車會到市區嗎?】

這位爸爸又聳肩:【沒有,今天只有教堂那裡的公車站牌會有車子來】

姐接又用哭哭臉重覆剛剛的話:【可是我們剛剛才從那裡走過來的呀.....】

此時我心裡暗想,這位爸爸你應該是當地人,怎麼還不開口說要開車送我們去車站呀?

在這麼悲摧的情況下,一向對於旅遊安全很謹慎的我,竟然萌生這種意念??

大家都說出國在外,絕對不能跟陌生人走,更不能上陌生人的車。

上了陌生人的車等於上社會新聞呀!💀

後來,就這樣站在那兒對話了幾分鐘,即使那位捷克爸爸肯定表示唯一的方法只能走回剛剛的黃色教堂,但我跟姐接很有默契,兩人打死都不肯移動步伐⋯⋯

我甚至差點想衝口而出說:「這位先省,今天我要是到不了正確車站搭車你也別想離開,我不會就這樣讓你走掉的!」

不過我跟姊接還是保持國際禮儀,繼續站在他前面哭喪著臉,但就是沒有要走去車站、更沒有要讓他走掉的意思。

終於,那位爸爸看這兩位亞洲蕭婆哀嚎不已卻又不肯把握時間快速前進正確站牌,開口說:【不然你們在這裡等我回家開車,我家在附近,我開車送你們去車站】

我們完全沒有客氣馬上說:【好呀!真是謝謝你。】

天呀,剛剛那半個多小時我有如在海上漂流遇難的漁民,現在終於遇到我的林默娘了!🙆

在站牌等待他開車子來的那段時間,我內心很掙扎⋯⋯萬一他就不來了呢?又或是萬一他來了,但是就這麼巧,在這個鄉間小鎮我們誰都沒遇到就遇到人蛇集團主謀呢?

可是我太冷太累了我不想再走路我沒出息!當這位好心爸爸的車子往我們這裡開過來的時候我毫不猶豫馬上跳上車。

我在上車前還防衛心很強,在心中模擬很多作戰招式,等下萬一他有什麼企圖我就要掐他脖子戳他眼睛!👈

在車上那幾分鐘,捷克爸爸很友善得跟我們聊天,看起來完全沒有要載我們去殺掉的意圖,也因為車站不遠,所以很快就到了。

他還幫我們跟站牌的人確認是正確的方向,才目送我們離開。

今天一整串的烏龍,讓我們浪費了不少時間跟走了很多冤枉路,但是最後卻遇到這樣的好人,真的把我們帶回車站而不是把我們迷昏偷割我們的腎⋯⋯

這要感謝在天上的爸爸保佑,更謝謝這位在地上善心的捷克爸爸!🌈🌈

所以,在這裡要提醒一個重點,如果不是旺季來這裡,要下車前要跟公車司機確認是不是正確要去的站。

下車站名: Hluboka n.Vlt.,,pod kostelem

下車之後,要看到這個黃色教堂,這才表示你下對站了。

IMG_8981.JPG

旅行總是有不預期的意外會發生,雖然今天很驚險,現在回想起來,反倒覺得有這段經歷增加了旅途的精彩。

藉由這一次經驗我學習到自助旅行就是不斷在解決突如其來的難題,當然平安是最重要的,快樂出門平安到家才是旅行最好的意義。

喔忘了說,也體會到媽祖林默娘對海上漁民的重要性⋯⋯😂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色城堡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