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時間:2020.06.29】

今天是很不重要的日子,我一向沒有過生日的習慣,但是王男現在很機靈,知道雖然我說不重要但沒有認真計劃還是會慘遭不測的命運,於是帶我來我很喜歡的東方文華酒店用餐。

之前吃過義大利廳,我們都留下深刻好印象,這次換來雅閣,是吃港式飲茶的餐廳,有米其林一星的殊榮,想必一定有他的道理。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走廊間充滿中國風。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靠窗的位子很明亮寬敞。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也有幾間座位很舒適的開放式包廂,在訂位的時候可以先跟服務人員預約。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雅閣的餐點有套餐、單港式點心,如果想吃傳統中式脆皮雞叉燒鴨,或是魚翅鮑魚燕窩這些大菜也是有的,菜色涵蓋非常廣。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普洱茶,這個茶完全沒有一般喝到的那種普洱的霉味耶,到底這樣的普洱茶要算是好還是不好?我忘了問服務生了,不過這茶我很喜歡喝起來很順口,顏色湯黃明亮,有股清幽的香氣。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三種調味醬,辣椒醬油、豆瓣醬、XO醬沾什麼都好吃。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烏骨雞湯。雞肉燉到用湯匙輕輕一弄就會跟骨頭分離,湯頭清爽甘甜。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魚翅羹。我一直反對大家吃魚翅覺得對鯊魚很殘忍,王男偏偏是魚翅熱愛者,每次他點這道我都會希望鯊魚晚上來給他託夢懲誡他,但我看他現在依然愛吃魚翅毫無悔意,這情況看起來鯊魚是個有仇不報法喜充滿完全不記恨的生物呀!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點心拼盤: 海膽鮮燒賣、雅閣蝦餃皇、上素金魚餃。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海膽鮮燒賣,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做法,一開始有點質疑海膽跟燒賣他們能成為伙伴嗎?海膽不是都跟米飯握壽司搞在一起?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一口咬下去才發現原來海膽很隨和,跟燒賣也能搭配在一起而且滋味不違合的呢。

雅閣蝦餃皇。裡面有整隻的蝦子,外皮很Q彈。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金魚餃,這咬開來裡面是素食餡料,金魚造型很可愛。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脆皮海皇腸粉。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搭配腐皮捲的辣桔汁,其實不會辣,就是酸酸鹹鹹的,搭配炸過的腐皮捲有解膩開胃的功效。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王男一直大讚這個腐皮捲外面很酥脆,裡面餡料調味得很合他口味,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腐皮捲呢。不過吃這種事情是很主觀的,筆者的食用心得僅供參考。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鳳爪。我雖然生性兇殘脾氣暴烈江湖人稱洪興十三妹傳人,但在吃的這事情上我充滿慈悲心,舉凡這種動物形體很明顯的食物我都不敢吃,但王男說滋味還不錯。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松露蛋白蟹肉餃。這道味道比較淡,反而我覺得沒有特殊之處。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咬開有看見一點一點的松露。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雞油花雕蒸星班柳。大餐廳的菜名常常喜歡拐彎末角,由數個名詞跟動詞形容詞組合起來,不就是蒸魚嗎?這菜名我覺得很繞口呀!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小籠包。外觀看起來很一般的小龍包,但是有很厲害的小細節呢!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這上面的一小點是黑醋栗分子料理。分子料理是一種從製作方式、外觀形態、食物口感等方面進行技術上的改革,挺新奇的。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咬開有湯汁,但我認為這一點應該是小籠包基本該有的,要是沒有,他還有資格叫小籠包嗎?只能叫小肉包吧?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雅閣叉燒包。這道送上來我們同時驚呼了,好新奇的造型。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不得不讚美一下,還沒嚐到味道,已經讓客人先感受的師傅料理的用心。近拍這天鵝做得很細緻呢!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我一直捨不得咬他,因為他長得太可愛了,當我狠心咬下去時,我還覺得對他很抱歉😭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雅閣炒飯。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這炒飯顏色很活潑,餡料主要有澎湖龍蝦、烏魚子,然後佐以蕃茄丁伴炒,整碗粒粒分明顆顆晶亮,再沾上一點XO醬一起吃,真是色香味俱全。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楊枝甘露。到港式飲茶的地方,飯後必定要來碗楊枝甘露跟杏仁的。這個由芒果跟西米露還有奶油、糖水做出來的甜點,恰如觀音用楊柳枝撒下甘露般令人神清氣爽。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杏仁豆腐。這碗是由南杏跟北杏做成的,一個帶苦一個帶香,不過杏仁這個玩意兒好神秘,安陵容要死之前要求要吃杏仁,吃完就死了。原來杏仁既能把安陵容毒死,也能做出這麼香醇的甜點呢!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這樣想來,太太們在家裡應該常備一些杏仁,當對家裡男人忍無可忍起殺機時,拿一盤杏仁擺在他面前,這樣的警告意味是否顯得很知性又很文青?

【港式】【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雅閣餐廳,沒有辜負米其林一星餐

最後服務生送上壽桃,說是要給壽星祝壽,唉喔,我才二十幾歲不需要給我壽桃啦!但為何這壽桃的外表長得這麼曖昧不明?很像是............

要我評論美味程度,我不會說這裡是第一,但是整體的服務跟餐點的用心,是讓我最稱許的點。不論是服務生的素質、菜色的多元度、餐廳環境還有氣氛等等,都讓我無可挑剔。

王男說他打去雅閣餐廳訂位時,接電話的服務人員電話一接通就直接稱呼他:【是王先生嗎?】

因為他之前曾經用手機打去訂位過,餐廳就記錄下他的電話號碼,雖然只是小小的動作,但是給了客人備受禮遇的印象。

想要慶生、約會、招待重要客戶、宴請長輩,都很適合來雅閣餐廳喔,希望東方文華酒店可以繼續營業下去,不要被武X肺炎打倒呀!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東方文華酒店  雅閣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

02-27156788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