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無意間去了【好好基地】喝咖啡看海景,發現旁邊這家榮興海產小吃店怎麼大排長龍??很不起眼的店面我看起來連餐廳都算不上,感覺很像鄉村民宅呢!

IMG_5472.HEIC

看見別人在店家前排隊我能不一探究竟嗎?唸書要有這種精神早就得到好幾個諾貝爾獎了(應該也不會這麼容易啦)。馬上查了一下發現這家在網路上好評超多,難怪這麼多人排隊,為了不要在烈日下等待,我們決定在好好基地喝咖啡到下午兩點多再去,這種時間總不會排隊了吧??

沒有想到,就算到了下午兩點多這種離峰時間,老闆說我們依然要等一小時!

反正附近有海景也有忘憂谷這些熱門景點,我們就先去逛逛再回來吃。

這家店不要說沒裝璜,根本比民宅還簡陋。

IMG_5455.HEIC

菜單寫在牆璧上,如果不知道怎麼點,很愛聊天的老闆也會給你一些建議。這老闆非常愛聊天,挺有江湖豪氣的,點到一個程度就會說這樣夠吃了,不要再點囉。

IMG_5471.HEIC

清蒸蝦猴,400元。這道是老闆力推的,我其實對蝦猴很沒好感,因為我看到蝦猴的幾次機會就是在鹿港的小攤上,炸蝦猴堆成下面照片這樣一座喜馬拉雅山,看了並沒有讓我想吃的慾望。

IMG_6005.PNG

但是清蒸之後長得這樣我有點認不出來蝦猴本人呢,也可以選擇生食。

IMG_5457.HEIC

比我之前看過的蝦猴尺寸大了一些。老闆走過來堅持要示範怎麼剝蝦殼,這什麼景象呀老闆熊抱王男餵他吃蝦?

這畫面何止不養眼,看了我針眼在五秒鐘內就長出來了!

蝦猴超新鮮還有蝦膏呢。

IMG_5462.HEIC

肉質很緊實又有彈性,清蒸的口味完全能呈現這蝦的醇厚鮮甜,徹底改變我對蝦猴的壞印象,確實必點。

IMG_5463.HEIC

炒透抽,350元。透抽是不好掌握火侯的料理,多一秒就會太硬少一秒會太生,所以我判斷海鮮餐廳師傅功力的菜色就是炒透抽。

IMG_5460.HEIC

這透抽料理火侯控制得十分絕妙,香氣十足滑軟肥美,讓這透抽的軟硬度達到完美的平衡。

IMG_5465.HEIC

炒空心菜。100元。

IMG_5454.HEIC

炒麵,50元,便宜。

IMG_5456.HEIC

味噌魚湯,500元。這湯很大一鍋,應該有四五人份。

IMG_5467.HEIC

裡面滿滿的料,最讓我驚喜的是這個魚片,魚肉非常細緻。

IMG_5468.HEIC

【老闆,這魚是什麼名字?】

【ㄓㄨㄣˇ魚】

【喔~原來是鳟魚呀!】我馬上很貼心幫老闆繳正發音

【嗯夕啦! 系ㄓㄨㄣˇ魚啦】

【哇哉呀!系罇魚呀!】

【吼~嗯夕啦,嗯系鳟魚!系ㄓㄨㄣˇ魚! 系ㄓㄨㄣˇ魚!系ㄓㄨㄣˇ魚啦!】

【老闆,是哪一個ㄓㄨㄣˇ呀?怎麼寫?】

【哩嘎己跨牆壁丁逃五下啦】(你自己看牆壁上面有寫啦)

跟老闆一來一往我可以感覺他的說明中帶著低吼⋯但我就真的不知道這讀音唸ㄓㄨㄣˇ魚到底什麼魚呀!

抬頭看到牆上寫「隼魚」,我剛剛一直誤會老闆發音不準亂唸.....原來還真有這種魚呀!

隼魚是旗魚的一種,但是跟一般旗魚不一樣,他油脂很豐富,日本料理店常會用來做生魚片。

用味噌料理湯品經常容易偏鹹,可是這鍋湯巧妙融合魚片跟味噌的優點,沒有遮蓋掉魚這個主角的光芒,鮮美之氣漫延迂迴讓我喝了四五碗,這道湯值得點,而且魚給的很多。

IMG_5469.HEIC

「榮興海產小吃店」真的很讓我驚喜,海鮮料理道道精彩,地點偏遠但卻是我會想再來訪的店,我看見每一桌都有點螃蟹吃得津津有味,但我們只有兩人,無法點太多菜,下次人多一點一起來可以品嚐到更多料理

如果想來吃,可以先排隊拿號碼牌,然後接著就去旁邊好好基地喝咖啡,或是去忘憂谷走走看看,時間到了老闆會打電話給你,這樣就不用在大太陽下排隊囉。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榮興海產小吃店

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83號

02-2496-9498

營業時間: 每週三公休,平日9:30~16:00

推薦大家一個優質選物社團,點連結進去加入,有很多很東西哦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77234270809171/


工商服務:

現在在EZTABLE訂位,裡面有合作的兩千多家餐廳都會享有特別優惠折扣。

點進『 EZTABLE訂位優惠 』,在頁面箭頭處按下去,就可以自己搜尋想找的餐廳名字,歡迎多加利用。

IMG_6754.PNG

IMG_6755.PNG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