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連假跟一群朋友來埔里玩,這家餐廳是在地人帶來的,想必很值得期待。

餐廳佔地很大,雖然沒有景觀可看但是餐廳本身就是景觀。

IMG_6747.HEIC

餐廳名字很特別,是三個數字【貳拾參】組成,店家取名背後的意思是: 貳=餓,拾=食,參=三餐,就是要大家肚子餓了就來吃三餐。但老板呀你又沒賣早餐?能讓我吃三餐嗎??

餐廳佔地很大,而且看得出來有用心在造景,吃完飯還可以出來走走看看。

IMG_6742.HEIC

IMG_6744.HEIC

外面有一排椅子可以讓大家坐在這裡聊天,因為這裡不是高山,所以沒有所謂的景觀可以看,但我覺得周圍很空曠,看看遠處的低山景也挺舒適的。

IMG_6739.HEIC

IMG_6740.HEIC

餐廳裡有這樣一區,看得出餐廳老闆很喜歡木頭家俱,這是懷舊客家風吧? 王男看了說好喜歡喔.....我馬上把他拉走,深怕他接下來說出以後家裡客廳想擺這種桌椅這種可怕的話。

IMG_6714.HEIC

訂了容納兩桌的包廂,這包廂雙面採光,很明亮。

IMG_6708.HEIC

外面一般座位無論用餐人數是多或少都可以應付,而且木頭桌的質感挺好。

IMG_6738.HEIC

IMG_6737.HEIC

我們這次人多坐了兩桌,所以選無菜單料理比較方便,有幾個價位可以選,由店家來配菜。

關山白米飯,關山白米來自台東,這飯的味道香得很明顯呢。

IMG_6716.HEIC

招牌白斬雞。這道要先預訂,如果喜愛白斬雞的人,訂位前就要先說。

IMG_6718.HEIC

鳳梨蝦球。我很愛蝦的任何料理,也愛蝦球,這擺盤是個鏟子呢。

IMG_6725.HEIC

沙茶炒羊柳。我不吃羊,不知道味道,但我想這是很下飯的一道菜吧?

IMG_6726.HEIC

藍鑽白蝦。這蝦子是我今天心中第一喜歡,川燙的方式完整保留蝦的鮮美,蝦肉比一般蝦更紮實且彈性很高。

IMG_6720.HEIC

腿庫。我也不吃豬,但是腿庫的粉絲不少吧?這道上來時被驚呼了一下呢,不知道是因為他的長相還是因為大家很想吃。

IMG_6719.HEIC

我此時訪問王男對於腿庫的感想,畢竟我有些食材不吃,只能借由他的體驗來跟我說。

我:【請你跟我說一下這腿庫吃起來的感想?不能說Q彈或是嫩Q喔,因為Q彈嫩Q這些形容詞出現率百分百,也不能說肥而不膩因為你每次講評豬腳就說肥而不膩,其他都可以說。】

王:【嗯.........好了,那我沒有話要說了】

嗯哼,所以該男子的字典裡就是Q彈、嫩Q、肥而不膩,以及很OK蠻OK呀。

後來他有力挽狂攔補充了幾句,他說除了很Q彈之外,醬汁不像外面會做得比較鹹,他是一種淡淡又油又香的滋味,伴飯剛剛好。

左:炸蝦餅、右:炸丁香魚炸物是我心頭好,任何東西炸一炸我都覺得變好吃,這炸丁香魚很讓我訝異,口感超美妙,外表這樣看起來偏硬我本來不想碰他的,但後來勉強吃一小隻吃發現酥酥嫩嫩的,當下酒菜太完美,不過今天這一攤朋友不愛喝酒,所以沒人開喝(可惜?)

IMG_6731.HEIC

蝦餅很酥,裡面有大塊蝦肉,這道是我今天心中第二喜歡。

IMG_6732.HEIC

透抽。這個也是川燙無調味,熟度恰到好處,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料理方式,符合健康原則又能吃到海鮮的本質。

IMG_6717.HEIC

魚。我也不吃有完整魚形狀的魚,我連看都不敢多看一眼。

IMG_6728.HEIC

雞湯。雞湯裡面有蔘鬚、枸杞、紅棗,是溫補的湯,調味偏淡不是重口味,也不是老母雞熬很久的那種雞湯,不過湯裡面的雞肉很嫩。

IMG_6730.HEIC

皇帝筍。我的食材地雷真是太多,這種筍子我也不吃呢.......

IMG_6735.HEIC

水果。看見紅色火龍果就加分。

IMG_6736.HEIC

其實本篇很多菜我都不知道他正確菜名是啥,因此就只能看模樣寫名字,因為服務生送餐來時,只會說:【我現在要幫你們上菜喔!】很偶爾我記得問時,他才會說菜名。

他們服務很親切但就是差了這麼一點點,我喜歡的服務是上菜時要對這菜名跟菜的內容做一點簡短介紹,畢竟這不是吃熱炒吃路邊攤或是麵店呀,優雅得吃飯我就想知道我吃了些什麼。

雖然這一頓很多道菜我都不吃,不過只要是我能吃的菜餚都讓我挺喜歡的,海鮮的食材新鮮度滿分,而且餐廳的兩面被山包圍,有如坐在山林中吃飯更增一份閒情,是個蠻不一樣的體驗。

本篇對民眾貢獻很少,除了菜名寫得七零八落之外,很多食材不吃也沒有辦法描述心得,我仔細想想是我太挑食太囉唆嗎??身為一個很懂得自省的人我認真想了大概32秒之後,我覺得我應該沒什麼問題也沒啥需要改進的,很OK。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貳拾參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149-1號

049-298-5523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