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分享的這家住宿在南投清境,清境這個景點一直很熱門,假日人超多就算了,住宿要不就是貴到想報警抓老闆,要不價格便宜的就很簡陋,要找到我覺得很值得的住宿要花點心思,所以對於國內旅遊我已經很久不曾考慮清境。

今天因為正好有事情來到南投,想說不是假日應該人不多吧?於是就決定來久違的清境走走,臨時找了這個住宿我也挺緊張的,看訂房網的住宿照片好像很美好,樹屋耶!!這不住住看怎行呢?

雲南風情景觀山莊,房型【樹屋】。下面照片是網站上的照片,是不是很厲害必須住的感覺??

IMG_0273.JPG

樹屋是獨棟的,所以跟其他房間都不在同一邊,他自己佇立在旅館的另一頭。今天非常幸運天氣很好,我們到達時陽光普照,現場看外觀確實很特別,好興奮喔,接下來的照片都是我的實拍,原來天氣夠好,照片怎樣拍都美呀!

IMG_9382.HEIC

我超愛盪鞦韆的,但是現在的小孩都很不長眼,去公園我已經用眼神暗示很多次但都沒有小朋友起來讓我坐,難道爸媽都不會教小孩要把鞦韆讓給阿姨嗎??在這裡可以盪個過癮好開心。(可是這張照片我大腿好粗喔)。

IMG_0290.JPG

樹屋門口有一個小區域看似可以坐在這兒喝茶聊天。

IMG_9387.HEIC

接著要走進樹屋,裡面是360度採光的空間,全部都開放式,所以沒有隔開任何空間,僅用樹木做一點空間劃分。

IMG_9401.HEIC

這一區是睡覺的區域,一張雙人床。所以只適合兩人,也不能加床,一看就知道沒有其他空間可以容納第三人,就連加小朋友都不合適。

IMG_9403.HEIC

清境的冬天很冷,這張床的下面是電毯,雖然屋子裡沒有暖氣,但是睡覺時是不會冷的。

床的上面是天窗,晚上打開可以看星星,如果有的話。不過晚上要睡前要記得關上,不然一大早會被山上早起的太陽給亮死。

IMG_9413.HEIC

IMG_9412.HEIC

往下走這區是浴廁空間。梳妝台也是盪鞦韆呢,不過坐在鞦韆上梳妝,妹咩們的妝會畫不好吧??但我沒差因為我沒化妝的需求,要我坐在大怒神上面擦保養品也是沒問題的。

IMG_0289.JPG

雖然是樹屋,但是有冷熱飲水機,這一點很方便,就不用像一般旅館一樣一直要煮熱水煩死人了。

IMG_9425.HEIC

再走下去就是洗澡泡澡跟馬桶。澡盆很大,而且是木桶呢,如果是白天泡澡可以欣賞到外面的風景。

IMG_9406.HEIC

整個樹屋都是採光玻璃環繞,把窗廉打開光線非常明亮。

IMG_9430.HEIC

接著往樓上走,會先看見冰箱,所有該有的先進設備這裡都不會少。

IMG_9402.HEIC

再往上走,有一個門可以打開,就可以到達樹屋的屋頂。

IMG_9398.HEIC

來到上面會有一小區的地方可以看風景,這樹屋還有一個名字僾伲樹屋,好浪漫喔。

IMG_9394.HEIC

這裡地勢很高,站在此處俯瞰整個清境,千山一碧藍天白雲,視野如此寬闊心情真舒爽呀!!

IMG_9395.HEIC

IMG_9393.HEIC

晚上上來看夜景也很棒,看看遠處那發亮的地方就是貴死人的老英格蘭莊園。其實拍照時天色已是全黑,但是唉鳳能把夜晚的景色拍出這個模樣,我覺得在這方面功能挺好的。

IMG_9470.HEIC

IMG_9469.HEIC

右邊兩瓶啤酒是我喝的,左一的博士茶是王男的,看照片就知道老子我才是條漢子。

IMG_9476.HEIC

早上起來我帶了杯熱巧克力來到屋頂,站在這裡看太陽初升的清境,遠處是群山千峰百嶂,是一種靜謐又夢幻的美。

IMG_9482.HEIC

看到這裡為止,浪漫指數真的破表了吧?住在樹屋這種特別的格局裡,又看星星又看日初又看夜景的,還能在木桶裡泡澡,這些不都是網美才會有的照片嗎???沒想到我網不美兼不知名部落客也有這麼接近網美的一天??

本想先全部文章寫完再寫住完的真實感想,但我怕此刻數萬民眾已經去訂房了(最好是有這麼多人看),還是先講來樹屋的缺點。

其實這樹屋真的很好拍照,新鮮感十足,不過,感情不夠好的伴侶或是朋友並不適合一起來住,因為廁所並沒有隔開當然也沒有門可以關上,也就是你在排遺時,澎湃的聲音對方會清楚的聽到........聽到就算了,還能聞到你說這是不是超尷尬呢??

而且因為整個樹屋是立體的空間,所以平面很少,要一直上上下下爬樓梯,帶小孩的父母也不合適來住。

這一區就是一般房型,整個民宿區域整理得很乾淨整齊。

IMG_9497.HEIC

IMG_9492.HEIC

IMG_9498.HEIC

IMG_9494.HEIC

隔天的早餐在雲南十八怪餐廳吃,因為這家旅館跟十八怪餐廳的老闆是同一個。自助式的早餐,樣式不多但老闆很有誠意,會一直補充食材,讓客人絕對吃到飽。

IMG_9483.HEIC

 

IMG_9488.HEIC

 

IMG_9487.HEIC

其實我很喜歡這裡,因為照片隨便拍都好好看,要多假掰都沒問題,而且樹屋屋頂的風景超棒,環境也整理得乾境老闆也很親切。

不過樹屋的新鮮感及優點還是敵不過我對環境的不習慣,廁所沒有門可以關,讓同住的人都聽到我那天尿路是否順暢或是聞到糞便的氣味,雖然我是外星人我大便是充滿果香花香味兒,但是直播上廁所這真的還是太讓我心裡這關過不去了,我下次再來也許會願意來住一般房型,但是樹屋我不。

終於知道網美真的不好當,要拍出很夢幻的照片,很有可能畫面的背後不是像我們看到的那樣舒適。

所幸我本身條件離可以當網美的距離大約是地球到太空那樣的短,我還是喜歡舒適做自己,繼續拍真實(醜)照片紀錄生活。

這家餐廳雲南十八怪的餐點很不錯,我會寫另外一篇食記介紹。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