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寫的是我十幾年前就已經吃過的【施家鮮肉湯圓】,當時公司在附近,所以他就是我平時中午簡單吃個麵的日常小店,地點在延三夜市裡。可是我發現他連續兩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為什麼??

但因為公司搬家我已經十幾年沒吃了,今天再去釐清一下這中間他到底發生什麼事,怎會被必比登給推了兩年。

外觀跟十幾年前一樣,很傳統的小吃店,也沒擴大也沒重新裝璜,一切如常。

IMG_0258.JPG

門口貼上米其林貼紙,這是餐飲業無上的榮耀,我想老闆壓根沒有想過有一天會跟米其林牽扯上關係吧??

IMG_0260.JPG

菜單。價格能看出他就是很平民的小吃店,不過他十幾年前更便宜。

IMG_0256.HEIC

招牌乾麵。只要菜單上有寫【招牌】的餐點我是一定要點來吃看看的,看看到底這真的是他的招牌?還是吃完我要砸他的招牌?兩種招牌下場可是截然不同。

IMG_0244.JPG拌開之後,招牌麵其實就是麻醬跟炸醬的混合,麻醬混了一些肉燥,王男說他蠻喜歡的,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吃單純麻醬。

IMG_0252.JPG

麻醬麵。我很愛麵食,尤其愛一碗滿滿芝麻醬覆蓋在麵條上,攪伴均勻後每一跟麵條都沾滿麻醬那特有的穩重香氣。這碗麻醬麵不錯,不過我覺得麵條煮得太軟了,我喜歡硬一點的麵條。下次如果再來,我會記得站在廚房邊盯著師傅不要煮過頭。

IMG_0245.JPG

香菇飯。菜單上寫香菇飯,其實這應該叫做香菇肉燥飯,小吃店必備。

IMG_0240.JPG

豆乾跟豬耳朵。豆乾滷得很入味,所以不加醬油就很好吃,我最氣現在麵攤都喜歡把小菜加很多醬油膏。

豬耳朵我不吃,因為我一向堅持別人的耳朵是用來擰的不是用來吃的!但王男說這個豬耳朵好吃。

IMG_0249.JPG

地瓜葉。這一盤地瓜葉份量挺多,很實在的店家。

IMG_0242.JPG醉雞。這醉雞是在戒酒嗎?一點都不醉,我幾乎吃不出酒味!!既然戒酒了就不要跟人家出來當醉雞好不好?這道不達我對醉雞的低標。

IMG_0241.JPG

但是雞腿倒是口感很有彈性,下次點蔥油雞腿應該味道比較對勁。

IMG_0250.JPG

香菇雞湯。用這種盅裝起來的香菇雞湯都讓我很有好感,感覺就是很用心在燉,確實味道很醇厚,吃得出細火燉出雞的精華,而且都用雞腿肉,是用料很良心的店家。

IMG_0243.JPG

湯圓餛飩湯。我超愛這種大鮮肉鹹湯圓,這道湯也是施家鮮肉湯圓的招牌。

IMG_0248.JPG胖胖的湯圓咬開有肉汁,他的外皮從頭到尾都是店家自己製作,不添加防腐劑,百分之百純糯米,所以延展性跟口感都很好。

IMG_0254.JPG

這肉餡吃得出是客家作法,除了瘦肉之外還有加了一點客家的配料,至於具體是哪些配料我說不出全部,我只吃出碎蝦米。

IMG_0255.JPG

施家鮮肉湯園也有賣冷凍包喔,如果喜歡這類的餐點也可以買冷凍的回去隨時煮來吃。

今天吃完的心得是他跟十幾年前差不多,就是很平民的小吃,餐點美味度中規中矩,但普遍來說沒有驚艷的作品,價錢對應食材在台北市來說是實惠的,如果你人在台北也喜歡鮮肉湯圓就可以來吃看看,因為畢竟不是所有麵店都會賣鮮肉湯圓。

但是你此刻要是人在中南部,倒也不用看了必比登推薦名單就特地買高鐵買機票從中南部殺來吃喔,值得你千里跋涉的店不是這家,理智點好嗎?

 

 

施家鮮肉湯圓

02-2585-7655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58號  (近捷運大橋頭站一號出口)

營業時間: AM11;30~PM10:30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