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五月十五開始疫情升為三級警戒,很快的就宣佈餐廳都不能內用,所以現在想吃任何餐廳只能外帶。

今天要開箱的便當可不是一般便當,是在日本獲得米其林二星的壽司名店Sushiyoshi壽司芳在2020年4月進駐台北開的分店所賣的便當。

Sushiyoshi壽司芳創辦人Chef Hiroki先生被譽為日本創意壽司之神,在壽司界名氣十分響亮。

今天是最近跨足網購界的高雄貴婦瘋婆暨高檔食材網購兼頂級便當外送狂人佩瑩訂了壽司芳的便當外送來給我,她堅持她最近退出電競跟博奕界,不想佔虛名,但並沒有因此名號變短呀,剛剛一連串寫完我還是稍嫌自己肺活量不足。

拿出便當,一看這外盒便讓我讚嘆了,用日本包裝紙包得如此精緻,先不管內容是什麼,光是賣相就得到高分。

IMG_3391.JPG

IMG_3392.JPG

散壽司。打開便當又讓我倒吸一口氣,除了一看就知道是很上等的海鮮食材之外,還灑上金箔讓視覺金光閃閃,流光溢彩。

IMG_3394.JPG

壽司芳所有的食材都是精挑細選由日本空運來台的,所以每天的便當食材都會有不同變化。

IMG_3393.JPG

我認得你,你就是我的老相好黑鮪魚腹!!油花分部非常豐富,口感吃起來很像和牛。

IMG_3398.JPG

這塊也是黑鮪魚,上面是魚子醬,黑鮪魚已經是高級魚類了還加上魚子醬,送入口後滿滿的奢華感,今天我是中山區孫芸芸。

IMG_3402.JPG

這個看起來很像魚卵的東西,其實是小黃瓜晶球,是一種分子料理,店內師傅的創作。

IMG_3401.JPG為了將食材達到效果,使用各式膠體、乳化劑、與鹽類等食品添加物,主要藉由凝膠化改變食材的黏性以保持形狀。

IMG_3403.JPG

讓我印象深刻的除了滿滿的高檔又新鮮的食材之外,還有就是這醋飯。在日本料理店的醋飯常常無法讓我很滿意,因為有些不夠酸,有些夠酸但是米粒太黏或是太硬或是結塊,都會讓我覺得美中不足,但壽司芳這個醋飯除了酸度夠,米粒顆顆分明無論黏度軟度都達到我最喜歡的程度。

IMG_3399.JPG

這份便當送來時附上兩隻筷子,我想是店家合理認為這兩個便當是兩人份理應兩人才能吃完的。

但我是誰呢?在我吃完這個散壽司便當之後,肚子只是五分飽而已,正想進攻另外一盒海膽便當時,我總感覺萬一有同事發現我一個女孩子家自己吃完兩個便當,傳出去原本的好名聲就不保,再者就這樣在這麼普通的環境下吃完很對不起他,於是我日夜兼程帶著另外一個海膽便當火速趕回家,我想將海膽們放在美麗的盤子上享用才對得起他的身價呀。

IMG_3397.JPG

來自北海道的海膽,加上煮得非常完美的醋飯,我就這樣一口一口的邊欣賞他的美麗,邊換盤子拍照,想要拍到最適合他的器皿。

IMG_3438.JPG

我覺得這個土耳其藍的LC盤子搭上海膽最漂亮呢。然而海膽的美味我不用再形容,海膽就是我最喜歡的食材之一,這北海道海膽的品質更是鮮甜細滑猶如帶著甜味的奶油一般。

IMG_3443.JPG

連薑片都做得很好吃。

IMG_3440.JPG

在這麼苦悶的居家防疫生活中,每天除了必須處理工作要短暫出門之外,其餘時間都待在家,也不能上餐廳也不能見到朋友,整天睡衣睡褲連眼屎都懶得清,感謝好友們常常給我驚喜增添我生活中的儀式感,偶爾這樣的日食萬錢象箸玉杯,讓我在三級警戒下日子依然豐盛美好。

這次壽司芳便當的體驗相當驚豔,通常散壽司便當中一定會有我沒那麼喜歡的食材,但是不知道是今天的食材挑選正好都合我的心意還是壽司芳真的在食材上處理得很高明,總之兩個便當每一口我全部親力親為吃光沒有一口假手他人,像我這種大型機車鬼,我竟挑不出我不喜歡這便當的地方。

讓等疫情過後大家能恢復正常生活時,一定要親自去店裡品嚐板前無菜單創意料理。如果喜歡日本料理的人,我也很推薦可以去店裡試看看喔。

Hiroki一年當中會有幾次在台北駐店,想要親自體驗主廚手藝的人可以隨時關注店家的消息。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工商服務:現在用『EZTABLE訂位優惠連結』訂位,有高達兩千多家的合作餐廳提供不同的優惠折扣,歡迎多加利用

點進去之後可以自己搜尋想訂位的餐廳。

 

IMG_6756.PNG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2號1樓

電話:02-2721-5560

營業時間:12:00~14:30 18:00~21:3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飛力獅 的頭像
    飛力獅

    飛力獅的地球筆記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