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人和園』是很老牌的餐廳,經營幾十年了我從來沒去吃過,今年發表的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名單中有他,馬上揪了我的一群好友一起去。

這種餐廳要是沒揪來個六七人以上,菜很難點多,菜只要點太少我就會有遺憾。

他最近搬家了,目前座落於中山北路二段瑞星大樓的二樓,不是會讓你有走過路過不要錯過的這種機會,會來用餐一定是特地前來,所以餐廳應該客源很穩定才敢搬到二樓。

IMG_0104.jpg

人和園因為剛搬新家,整體環境非常乾淨舒服,選用灰色跟白色的基調,跳脫雲南餐廳常會有的民俗風,我很喜歡。

IMG_0106.jpg

IMG_0144.jpg

IMG_0145.jpg

服務生都是阿姨,推薦菜色時很帶感情,被我打槍也不會生氣,我個人很喜歡這種親切路線,很多外省餐廳都這樣。

IMG_0107.JPG

涼拌結頭菜。我在點餐時已經說過不要香菜,阿姨答應我不會放這種生化武器,結果一來還是有一些餘孽參雜在其中,看來應該是在廚房一大盤已經拌好了,只要有客人點就盛一小盤,這種情況很難把香菜挑乾淨。

結頭菜又稱蕪菁或是大頭菜,咬下去是很清脆的口感像菜心一樣,但是在調味上有點偏鹹,我想像中他的味道會有點酸酸鹹鹹,但是就少了酸這一味有點可惜。

IMG_0125.JPG

干煸香菇。用香菇切絲,然後再下高熱的油鍋去炸,一絲一絲炸得香脆爽口沒有油膩感,是一道很好的下酒菜。

IMG_0127.JPG酸肉末花枝。阿姨推薦這道菜時,用一種要跟我拼命的神情說這個酸菜是他們自己醃的,非常好吃一定要點呀!好好好阿姨你不要激動,我點我點就是了。

IMG_0129.jpg

如果喜歡吃白飯的人,應該可以配著這酸肉末吃完一碗,酸菜很酸很帶勁兒不唐突,是會讓人一口還會再一口的菜餚,今天我最喜歡他。只是他搭花枝的用意是啥我不太懂?因為花枝完全沒有為這道菜加分,沒有花枝只有酸菜跟肉末表現也可以拿高分的。

IMG_0131.JPG

豇豆鑲百花。這道是榮獲2019米其林指南推薦的菜色,評審給他的評語『最令人驚豔的料理』。

豇豆就是閩南語的菜豆,裡面包著蝦肉泥,除了視覺上很精巧可愛之外,滋味也不錯,是需要細細品味的那種菜色。

IMG_0128.jpg樟茶鴨半隻。他的肉質比一般鴨肉嫩一點,外皮酥脆,可是我覺得有明顯鴨子的肉味。但是因為我心懷慈悲,常常對於肉的味道很敏感,所以喜歡吃鴨的民眾,還是可以試試看。

IMG_0135.JPG

IMG_0134.jpg

泡辣子牛肉片。這一道也榮登我心中前三名,因為他夠辣,雖然不到極辣的程度但是以一道強調是小辣的菜餚來說,辣得很有誠意完全不含蓄,肉片油嫩入喉很順,喜歡吃辣的人一定要點來吃。

IMG_0130.JPG牛肝菌捲餅。我們一般在北方餐廳都是吃牛肉捲餅,豬肉捲餅,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牛肝菌捲餅。雲南地區產很多菌菇類,牛肝菌就是蘑菇的一種,營養價值很高,所以主廚用當地盛產的食材才做捲餅。

IMG_0136.JPG上菜之後阿姨一直站在旁邊問我有沒有吃到牛肝菌的香味?其實沒有,因為醬料把味道蓋過去了,他就是一道滋味小清新的捲餅,餅皮倒是很香,我覺得醬料稍微少一點,會比較能吃出牛肝菌的特色。

IMG_0137.JPG

皎白筍蝦仁。這個季節的皎白筍很嫩,炒蝦仁炒牛肉都是很搭配的料理。

IMG_0140.jpg汽鍋雞。這道雞湯要用汽鍋去熬,需要六小時的時間,所以每天限量賣完就沒有了。滋味很純粹的雞湯,清淡的滋味往往才是主廚的功力展現,小小一鍋六人份就要價一千元,大份的要一千八百元。

IMG_0139.JPG

這家的菜色我不會說他頂厲害的人間美味,但是菜單中有很多都是利用當地的特色食材來入菜,很認真在發揮地方料理的創意,今天也吃到兩三道我很喜歡的菜色,用餐環境乾淨清爽,喜歡雲南菜的民眾我會推薦來嘗試看看。

這一群好友總是可以吃飯可以喝酒可以嬉鬧可以正經也可以唬爛,跟他們再一起從來沒冷場無聊過,願我們這樣相親相愛到老呀。

 

人和園

02-2569-2587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2號2F (近捷運民權西路站四號出口)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