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朧粵要開幕時最轟動的應該就是廚師陣容,請來的主廚簡捷明除了在香港已經是米其林常勝軍之外,另外四位廚師也是經歷輝煌的超強卡司,強調要提供給民眾最正宗的粵菜,也要做到少油少鹽對健康良好的菜肴,這麼有理想遠景的主廚,做出來的料理很讓我期待。

IMG_6410.jpg

餐廳座落在春大直商場的二樓,空間明亮寬敞,用餐環境舒適。

 
朧粵
電話:02-8502-55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3號2F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30am – 2:30pm
17:30pm – 21:30pm

IMG_5838.JPG

部分菜單參考,完整菜單詳見官網。

IMG_6752.jpg

IMG_6753.jpg

IMG_6754.jpg

IMG_6755.jpg

IMG_6756.jpg

雙拼:招牌金蒜黑豚叉燒+廣式片皮鴨。

這可不是一般豬肉,而是西班牙伊比利豬。叉燒一般都比較硬,但是這個叉燒肉質軟硬適中,而且入口完全無豬騷味,蒜酥又帶出更多肉香氣,喜歡叉燒的人一定要點這道,是店內招牌菜色。

烤鴨也是朧粵的招牌,精選的櫻桃鴨肉質細緻,鴨皮先燙過風乾整日才進爐烘烤,所以鴨皮酥脆鴨肉肥嫩而不膩口,完全不會有鴨肉的柴口感。

用餐人數多的話可以點烤鴨兩吃或三吃,人少點這種拼盤很好,可以吃到很多品項呢。

IMG_5840.JPG

金沙鱈魚條。這看起來就是寬版的鱈魚香絲裹著鹹蛋黃醬炸成的呀哈哈哈哈,其實他是魚皮,最好的下酒菜就是他。

IMG_5842.JPG

又香又脆又酥,冷掉之後吃跟熱的時候不會差距太大,如果有小孩同行應該也會喜歡這道菜。

IMG_5849.JPG

安蝦鹹水角。咬開外皮吃起來有點像炸年糕一樣,吃到裡面有鹹香的肉末,從外觀完全看不出他是鹹水角,是挺可愛的滋味。

IMG_5851.JPG

鮑魚雞粒酥。這道中間有焗烤起士,外面餅皮類似蛋塔,點心上面放了小鮑魚就是高級感倍增。

IMG_5857.JPG

賣像很好,吃飯的同時還能欣賞美的事物,米其林餐廳的用心就是不同。

IMG_5863.jpg

百合蘆筍炒螺片。

IMG_5860.JPG

燒汁和牛脯。肉切薄叫做片,切厚一點叫做粒,介於片跟粒中間的厚度叫做脯。

採用的日本A5莎朗和牛因為油脂豐富,切太厚會很膩,切太薄又口感不夠,所以主廚將肉切成脯狀,讓和牛的油脂美味在最好的厚度上發揮淋漓。

IMG_5868.JPG

我乍看以為這是很普通的菜,不就是煎牛肉吧?沒想到吃第一片不得了,肉質超滑嫩順口,上面燒汁醬的蠔油跟酒香味讓和牛美味升好幾級!

這道菜在我心中排名比脆皮雞跟烤鴨來的前面,主廚聽了不知道會不會傷心??有來用餐的你們一定要點來吃。

IMG_5869.JPG

朧粵蝦餃皇。裡面的蝦子是廚師選用新鮮活蝦每天當日現作,外皮吃起來比起外面餐廳的蝦餃更加緊實,味道比較清淡素雅可以沾店家給的XO醬一起吃。

IMG_6414.JPG

鮑魚燒賣皇。燒賣常常吃,但是上面放了這種三十二頭小鮑魚的燒賣倒是不常見,不僅模樣很可愛,肉餡的肥瘦跟鹹度調得很好。

IMG_5845.JPG

看看這個小鮑魚多可愛,就算沒有他,下面的燒賣也是美味,鮑魚只是增加他的顏值。

IMG_6416.JPG

手吊脆皮雞。這道脆皮雞是主廚的拿手菜要先預訂。主廚考慮到雞的體型跟受熱的平均程度,所以雞隻的大小都是精選過最適合的,這麼小的細節都照顧到,難怪能獲得米其林的榮譽。

IMG_6418.JPG

外皮很酥脆雞肉很軟嫩,瞧這外皮顏色多光亮,一看就知道這料理不是簡單的工序,不管是雞胸還是雞腿的部位都沒有吃到柴的,嫩的十分平均。

IMG_5853.JPG

蝦干芥蘭煲。裡面的蝦干超大的,跟芥蘭拌炒之後很香,但是這道味道太鹹,我完全無法單獨吃但又沒有點白飯,所以喜歡淡口味的人不要點這道。

 

IMG_6736.jpg

金沙脆蝦腸粉。這道港點讓我很驚艷,我在其他港式餐廳裡吃過無數蝦腸粉,只有朧粵是這樣的做法,裡面的蝦子裹了米餅一起炸得酥酥脆脆,包覆在腸粉內吃起來軟硬之間很有層次。

服務生會淋上醬汁,但就算沒有醬汁,單純吃也很美味,這道強烈建議要點來吃吃看。

IMG_6741.jpg

臘味鵝肝腸煲仔飯。這煲仔飯應該是很正宗粵式?我承認臘腸類的餐點不是我的口味,所以無法做出公平客觀的意見。

IMG_6737.jpg

核桃露湯圓。核桃露香味濃郁又不甜,裡面是一顆芝麻湯圓。甜點份量少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點多樣分著吃。

IMG_6738.jpg

楊枝甘露。來港式餐廳餐後必吃的就是楊枝甘露,先不論好不好吃,朧粵的甜點在甜度控制上掌握得很恰到好處,這一點我幫他加分很多。

IMG_6740.jpg

生磨杏仁茶。用南北杏調和出來的杏仁茶香味不溫不火最高雅,今天點的三道甜點都讓我很滿意。

IMG_6739.jpg

用餐經驗蠻好的,我對朧粵的港點特別喜愛,餐點料理創意上在我心裡得到很高的分數,當然有幾道我沒有特別印象,但是覺得滿意的菜色過半,這對於挑惕的我來說已經是很難得。

服務生的服務品質也是優等,他們很在乎菜餚的溫度,只要這道菜上桌超過兩分鐘看你還沒動筷子,他們會很主動過來提醒要趁熱吃才好吃,如果你堅持不立刻吃,服務生就會說要拿去保溫加熱,等你想吃的時候再送過來給你。

朧粵除了單點也有套餐,但我很建議中午去吃,因為中午才有港點,朧粵的港點我私心偏愛。

 參考我的Youtube影片

@米其林食記 『日式』『大安區』米其林餐廳吉兆割烹,連續摘星實至名歸

『上海菜』「信義區」夜上海餐廳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