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位情緒表現很浮誇的同事智琳,跟我強力推薦了今天要介紹的七堵咖哩麵。她講起這家咖哩麵的神情跟語氣,我覺得那已經不是對食物一般的熱愛,而是一種想跟咖哩麵比翼雙飛的決心!

於是今天我就驅車前往一年到頭都煙雨濛濛的基隆,七堵咖哩麵就座落在一條很小的巷子裡。

非常傳統的店面

IMG_7046.JPG

牆上貼著菜單,東西只有簡單的幾樣

IMG_7047.JPG

小菜類

IMG_7045.JPG

咖哩麵加兩塊豆腐。剛端上來,我仔細端詳了一下,這不是一般我們常吃到的那種乾麵條淋上咖哩醬,而是一大坨咖哩醬加在烏龍湯麵上,還有一些豆芽菜。這一份45元,可是份量不算少,如果食量大的人可以點大碗的。

IMG_7042.JPG

要把那一陀咖哩醬攪散,跟著麵條伴勻。想到智琳有如初戀般的表情在講這碗咖哩麵,我迫不及待馬上吃起來。咖哩有點微辣,算是蠻重口味,麵條是有彈性的烏龍麵,那一坨咖哩變成湯之後,鹹淡適中變成可以喝掉的咖哩湯。

IMG_7043.JPG

麵裡面的油豆腐滷得很透,我又多叫一份油豆腐,沒想到老闆一樣在上面又加了一坨咖哩。

IMG_7044.JPG

小菜選了干絲跟豬耳朵,這個干絲調味調得很好,我很喜歡。

IMG_7041.JPG

日本有個湯咖哩,就是從日式咖哩跟歐式咖哩之間演進出來的,日式咖哩的濃稠醬汁經過改良,成為比較湯狀的湯咖哩。而這個七堵咖哩麵也是呈現湯咖哩的狀態,不然就算他是台式湯咖哩吧?天呀原來老板好有國際觀,還參照國外食物變成在地美食呢(我亂講的)。

食物好不好吃是很主觀的事,有時候別人覺得是美食,但是吃在你嘴裡或許是雷。我是覺得這個咖哩麵還可以啦,但是這卻對了老王的傳統胃,所以他邊吃邊大聲讚好。如果就住在附近的人,可以來嚐試看看,一大早七點就開始營業囉。

Ps:下圖中的少女就是對咖喱麵有炙熱感情的智琳,她一直用這種誇張的表情在敘述她的靈魂伴侶七堵咖喱麵!

IMG_7094.JPG


 

 

七堵咖哩麵

電話:02-2456-9281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開元路62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堵 咖哩麵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