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日前吃了【香料屋】印象大好之後,對於就在同一條路上的【番紅花印度美饌】躍躍欲試,今天就來試試生意爆好的番紅花到底有什麼魔力。

IMG_0750.JPG

天母是個很棒的生活圈,建築物不密集、空氣清新視野不壓迫、很多美食、巷弄也乾淨,走在路上的人也都男帥女美小孩可愛(才沒有)(其實只有我啦)。

【印度菜】【天母】番紅花印度美饌,來天母不能錯過的美食

走進餐廳,我們坐下來先環顧四周。

王:「我很喜歡這種印度風的裝潢」

我:「是怎樣的裝潢風格讓你喜歡呀?形容給我聽聽。」

王:「嗯⋯⋯就是在牆壁上挖個洞擺花瓶。」

我:...........................

【印度菜】【天母】番紅花印度美饌,來天母不能錯過的美食

廚師就在櫥窗處一邊做餅一邊烤,有路人經過觀看時他都不會害羞還會擺pose呢。

【印度菜】【天母】番紅花印度美饌,來天母不能錯過的美食

菜單。有主餐、窯烤類、前菜,點心類。

【印度菜】【天母】番紅花印度美饌,來天母不能錯過的美食

【印度菜】【天母】番紅花印度美饌,來天母不能錯過的美食

【印度菜】【天母】番紅花印度美饌,來天母不能錯過的美食

【印度菜】【天母】番紅花印度美饌,來天母不能錯過的美食

烤餅,醬料。上菜之前就會先上這個,烤餅沾著醬料吃。

【印度菜】【天母】番紅花印度美饌,來天母不能錯過的美食

這個醬料我要好好讚賞一番,太特別太好吃了!我最愛綠色的薄荷優格醬,酸酸的微辣,我吃每一樣東西都想沾,很對我的胃。王男則是對醃洋蔥很讚賞,非常開胃。

醬料的部份,我喜歡這裡的勝過香料屋,不過這是個人感受,參考就好。

【印度菜】【天母】番紅花印度美饌,來天母不能錯過的美食

蔬菜金錢餅、咖理金三角。左邊這塊金錢餅外觀頗讓我失望,看起來乾乾的,顏色也不討喜。我不抱期待得拿起來吃一口......

【印度菜】【天母】番紅花印度美饌,來天母不能錯過的美食

唉呀我以貌取人真是對不起呀,這蔬菜金錢餅其實好好吃耶!裡面用小豆苗、洋蔥、馬鈴薯絲去融合成餅狀,很奇怪這三樣我不怎麼愛的東西集合在一起,怎麼變成一樣好吃的點心?炸得酥脆卻有水份,就是外觀很乾癟,但其實很滋潤味道也很好。

【印度菜】【天母】番紅花印度美饌,來天母不能錯過的美食

咖哩金三角。內餡用馬鈴薯、青豆,外面用小麥粉去揉成皮,這是很經典的印度食物。

【印度菜】【天母】番紅花印度美饌,來天母不能錯過的美食

鮮蝦咖哩。蝦子很大很新鮮,咖哩的口味很濃郁,但我原本以為會比較偏鹹偏辣,但是這道不會過鹹,還有奶香味。只是份量很小,我覺得兩人吃剛好,再多一點人就嫌少了。

【印度菜】【天母】番紅花印度美饌,來天母不能錯過的美食

【印度菜】【天母】番紅花印度美饌,來天母不能錯過的美食

薑黃飯。

【印度菜】【天母】番紅花印度美饌,來天母不能錯過的美食

印度香料烤雞腿。這道是不帶骨不帶皮的雞腿塊,味道比香料屋清爽一點,不過這在我心中依然可以算得上是好吃的,喜歡清爽口味的人會喜歡這道,香料屋的烤雞腿口味比較強烈有記憶點。

【印度菜】【天母】番紅花印度美饌,來天母不能錯過的美食

蒜味烤餅。用窯烤出來的餅都好好吃,有點嚼勁又不過頭,淡淡的蒜香不搶戲,餅皮能吃出廚師的用心。不喜歡蒜味的人,還有很多口味可以選,來印度餐廳你一定要點一張來吃!

【印度菜】【天母】番紅花印度美饌,來天母不能錯過的美食

印度傳統冰淇淋。這......顏色好鮮黃的冰淇淋呀!吃第一口我驚嚇了幾秒,這口感跟我們吃到的冰淇淋很不一樣,非常黏稠,而且味道完全跳脫一般冰淇淋。絕對是你在吃第一口之前想都想不到的滋味,我吃不習慣,嚐鮮一次就好。

【印度菜】【天母】番紅花印度美饌,來天母不能錯過的美食

店長介紹,這冰淇淋是用生乳做的,裡面加了豆蔻、丁香、番紅花、以及烘焙過的開心果,是非常道地的印度式冰淇淋。

我認同添加印度香料的料理確實好吃,但冰淇淋也加印度香料就恩湯了。

樂於挑戰新口味的人可以試試,但是如果無法接受新(或是怪)食物的人,就跳過吧!

這頓飯吃得很開心,因為每一道都很合我口味,除了冰淇淋讓我感到一團迷霧難以下嚥之外,其他一切都很好。而且服務生都很專業,我問的問題都能馬上回應我。

今日兩人總花費1800,算是中偏一點點高價位的印度料理。

這條路上有【香料屋】跟【番紅花】兩家印度餐廳,兩家都生意很好,喜歡印度料理的人,快來天母這個美麗的生活圈走走,吃完飯如果想逛街有新光三越以及高島屋,還可以在忠誠路上散步,是假日用餐的好選擇呀!

生意很好的店家,想去用餐一定要訂位喔!

喜歡我的文章分享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

 

米其林一星,東方文華雅閣餐廳食記

 https://shan33555.pixnet.net/blog/post/120566293

 

番紅花印度美饌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38-6號

電話: 02-2871-4842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