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間:2016.02

今天的行程是要從法蘭克福搭車去充滿藝術氣息的海德堡。

交通方式: 1.搭乘IC到Heidelberg Central Station下車

               2.轉32號公車到Marstallstr下車。總共車程約一小時二十分鐘。

海德堡是德國巴登-符騰堡州的城市,位於斯圖加特和法蘭克福之間,海德堡就坐落於內卡河畔。

內卡河在此處由狹窄而陡峭的Odenwald山 谷流向萊茵河河谷,並與萊茵河在海德堡西北20千米的曼海姆交匯。著名的海德堡城堡位於高出內卡河200米的王座山上,俯視狹長的海德堡老城,著名詩人歌德曾經漫步環繞城堡的公園。  

IMG_1825.JPG

海德堡是一個充滿傳統和現代混合體,過去它曾是科學和藝術的中心,如今的海德堡延續傳統,在城市內和附近都建有許多研究中心還有巴洛克式的建築,古橋,等等。

 海德堡不僅有著引以為榮的中世紀城堡,歐洲最古老的教育機 構之海德堡大學也座落其中。曾在海德堡大學學習和工作的著名思想家有黑格爾、詮釋學哲學家伽達默爾、社會學家哈貝馬斯,反正講那麼落落長就是海德堡產出很多世界知名的人就是了。而且從海德堡大學畢業得到諾貝爾獎的就有十人,好威的成績呀!

  鄭華娟寫過一本海德堡之吻,我想很多人聽過海得堡是因為那本書吧?

城裡到處都有海德堡之吻巧客力,要價不斐。聽說是因為十九世紀時來海德堡求學的女生都以家僕或是媽媽跟著,為了要表達對男生的感情,就傳遞這個巧克力代表他們的愛,海得堡之吻巧克力就是這個由來。

IMG_1838.JPG

往上走可以到海德堡的城堡,雖然有纜車可以搭,不過我堅持要帶大家往山上走,一路上坡蠻抖的,而且到達城堡要走超過半小時,邊走同伴邊舉手發問:【為什麼不搭纜車?!!】

IMG_2001.JPG

到了山上的城堡景色很美,不過要門票才能進去。在這城堡的制高點可以俯瞰整個海德堡城市。

IMG_3039.JPG

IMG_2468.JPG

光是在這個城堡走走逛逛拍照就能花去兩小時的時間,所以來海德堡不要急著離開,每一個磚瓦都能細細品味,如果喜歡聽海得堡歷史的人,也可以花錢買導覽,會發一個導覽機給你邊走邊聽。

認真在聽導覽的彤彤

IMG_2007.JPG

下山還是用走的,不過因為是下坡,客訴聲音就小了一點

IMG_2002.JPG

今天又正好遇到星期天,整條本來看起來很精彩的商店街完全都沒有營業(嘆氣)。去歐洲兩星期總是會遇到星期天,只要星期天的商店街就是這種空蕩蕩景像,實在拿歐洲人沒辦法呀。

IMG_3041.JPG

卡爾西奧多古橋的橋門(Bruckentor)

IMG_1828.JPG

聽說摸了這隻猴子日後會再回到海德堡

IMG_2471.JPG

我好喜歡這個城市,到處充滿蕭颯的歷史感,有文化也有現代,走在這個充滿人文氣息的地方,多走一點我覺得自己也快要被諾貝爾提名了(倒也沒這麼容易)!想要用雙腳仔細探索這個城市很需要腿力,差不多要三四小時。

這個城市能產生這麼多諾貝爾獎得主,肯定這地氣是有靈的,好可惜我只能在這裡待一天,我要是待個十年說不定我也有機會被提名諾貝爾奬(絕不可能)。看來此生我跟諾貝爾最近的距離只有諾貝爾奶凍捲了(好爛)

IMG_1830.JPG

走了四五個小時都沒有休息吃飯,再不放飯我擔心同行的友人會對我起殺機,於是在街上看到這間越南餐館,裡面裝璜很簡單所以我們研判應該不會太貴就走了進去。

點了這些東西,竟然還挺好吃的,旅行的樂趣就在於亂冒險的情況下卻意外挖到寶,算是便宜又好吃的一餐。

IMG_1835.JPGIMG_1834.JPG

IMG_1833.JPGIMG_1832.JPG

結束了海德堡文化之旅,我們就回到法蘭克福去逛市區了。這是個很值得來的景點,大家如果來到附近,不要錯過海德堡一遊,並且多留點時間喔!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我會常常更新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