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間:2017/1/31】

【行程:威尼斯,夜宿:威尼斯 】  

在威尼斯入住的這家旅館離車站很近,雖然說不是五星級旅館,可是不論是地點,價錢,房間內的設備都算大致上讓我們滿意。

歐洲的建築物都是百年古蹟,常常是沒有電梯或是設備比較有年代,來過幾次之後我已經對於這樣的旅遊住宿環境很適應了。

IMG_9741.JPG

這是一樓的大廳,可以在這裡點杯飲料坐下來。我跟姐接在這裡一直擺各種假裝文青的姿勢拍照,拍出來效果挺好,這裡的佈置光線柔和蠻有情調的。

IMG_9878.JPG

 

IMG_9879.JPG

這家旅館提供的早餐也很用心,光是火腿就有四五種,起士還有提供片狀跟圓形單包裝,另外一區有兩樣熱食(炸雞塊或是炸薯球),也有甜點跟鬆餅類還提供很多醬料選擇,雖然我永遠都只吃同樣那幾樣,不過這樣視覺享受讓我覺得沉浸在豐富早餐中好幸福呀(瞇眼睛)

IMG_9866.JPG

IMG_9867.JPG

IMG_9870.JPG

我在威尼斯每天早餐都用單片包乳狀起士沾炸雞吃,這樣吃法好吃死了但是也好罪惡喔!

IMG_9876.JPG

IMG_9877.JPG

今天我們吃完早餐就要出發去玩威尼斯的兩個外島,先玻璃島(Murano)再去彩色島(burano)

交通方式:1.從本島搭3號船,在Venier站下船,就到達玻璃島,船程約27分鐘。

2.從玻璃島搭12號船到Burano SX per F.te Nove下船,就到達彩色島,船程約40分鐘。

3.回程要先從彩色島(Burano)搭12號船先回到玻璃島Murano。

4.再從玻璃島搭7號船,回到威尼斯本島的S. Marco S. Zaccaria。(7號船比起4.1少停好幾站,速度會比較快喔。 )

穆拉諾島(Murano)是由一群沙洲所組成的群島,每座小都有橋樑連接,眾多小島就形成了一座大型島嶼,距威尼斯本島有1.6公里並不算遠,搭水上巴士20分鐘就

西元1291年代,由於考量到威尼斯本島上的建築很多都是木造的,容易引起火與污染水道,因此當地政府強制要求本島上的玻璃工業全部移往穆拉諾島,全盛時期當時島上住了超過三萬人,還擁自己的政府與貨幣呢!

這個小島也叫做玻璃島,想當然島上最大的特色當然就是玻璃制品,今天天氣蠻冷的又微微飄雨,所以船一停靠島之後,為了躲雨及避風我們只能一家家逛這些可愛的店家。

IMG_1971.JPG

這些玻璃製品本人真的很精緻,跟台灣那種一個幾十元的品質差很多,而且很多成品都利用他們島上的特殊技術,有些店家裡面會有師傅當場製作成品。

IMG_3034.JPG

所以這些東西真的看起來就是跟普通玻璃製品不同,姐接逛得好開心還買好幾件物品,不過這些東西價格不便宜喔,有些小小的肥皂碟子就要台幣一千多。

IMG_1299.JPG

這件物品我好愛喔,貓咪肚子裡有條魚,詼諧逗趣的風格讓這項製品在質感中增添許多趣味。

IMG_1301.JPG

 在玻璃島上走走逛逛一陣子,我們就出發去彩色島了。從Murano到Burano大約需40分鐘,Burano上主要碼頭規模很大,可容納不少遊客。

Burano早年以蕾絲紡織及捕魚業聞名,歐洲地區在16世紀時對Burano生產的蕾絲有很大的需求,然而機器取代人工,蕾絲工業就開始沒落。 

IMG_3026.JPG

現在吸引觀光客是島上各種顏色的房子,之所以島上將房子漆成很多顏色的說法有好幾種,不過最常聽到的說法是島上居民為了讓漁夫們在回家時容易辨識出自己的家才漆成各種不同的顏色,這也是讓Burano被譽為彩虹島或是彩色島的原因。

IMG_9930.JPG

 一進島上看見這些彩色房子真的可愛炸了,之前一直在名信片或是別人的遊記中看到,親自來到他們面前那種真實感還是差好多!不過自己家要漆成什麼顏色也不是自己高興就好喔,而是要事先提出申請經過當地機關的同意。 

IMG_9916.JPG

在這裡到處都是這種充滿彩色童話的美景,旅行到現在我最喜歡的就是彩色島了。

如果你是參加旅行團,礙於團體行程要拉很多景點因此都不會來這個島,所以島上觀光客不多,散步在島上很安靜很舒服,每戶人家的房子都兩層樓的高度,不壓迫又一派悠閒的建築風格,散步在這裡安靜到都還能聽見自己的腳步聲呢。

IMG_9899.JPG

我跟姐接一邊散步一邊往人家房子窗戶裡面探頭探腦,因為很好奇這樣可愛房子的外觀,內部會是怎樣的格局。

正當我們在窺探某戶人家時,一樓客廳就坐了兩個老人,老爺爺還很開心跟我們揮揮手。

IMG_1432.JPG

姐接舉手發問:[咩咩,我可不可以敲門然後說我要給他們五歐元,讓我參觀一下他們的房子?]

我說: [呃...你怎麼這麼活潑?怎麼就不怕萬一遇到壞人?萬一他們門關起來不讓你走呢?]

姐接說: [唉喔,這些房子一看都是住一些退休老人,年輕人都外出工作了,怕啥?你難道還打不過老人嗎?]

她被我制止之後還扁嘴不開心一直嘟嚷說為什麼這方法不行.....

IMG_3033.JPG

看來她是真的很認真在考慮這個【敲門給人家五歐要求參觀房子】的方案,如果不是我強力反對,她應該真的這麼蠻幹了(抖)。

到底誰給她這種勇氣呀?梁靜如嗎?!

IMG_9909.JPG

今天中午我們來到一家琇美推薦在彩色島的義大利餐廳,她跟老公也是今天去彩色島,才剛在這餐廳吃完覺得不錯,所以我們也隨後就來到這家餐廳。

IMG_2696.JPG

走進去挺多觀光客。雖然前一天在聖馬可廣場餐廳吃到的墨魚麵味道姐接不喜歡,但是她還是決定再給威尼斯的墨魚麵一次機會。

IMG_9939.JPG

IMG_9938.JPG

我們就點了一份墨魚麵跟海鮮麵,還有一瓶水蜜桃汁。在義大利餐廳用餐不會提供水,所以口渴只能在餐廳點飲料或是點水。

吃完的感想是,姐接不習慣威尼斯墨魚麵的味道,原因是海鮮的腥味太明顯,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啦。至於那盤海鮮麵很好吃,麵體本身很Q彈,整體來說是好吃的餐廳。

吃飽喝足之後繼續在島上逛逛,逛著逛著看見一家小店門口有賣明信片,我們就選了一些,進去準備結帳。

IMG_9946.JPG

我:【請問,在這裡買的明信片,那裡可以直接寄到國外?附近有郵局嗎?】

老板:【一封2.2歐元的郵資,就在這裡就可以寄,等下你貼好郵票直接投郵筒】

老板邊講邊指著牆上掛著的一個長得像家庭用信箱大小的東西,除此之外,我沒看到其他長得像郵筒的東西呀!

我說;【郵筒?那裡有郵筒?】

老闆又面無表情再度指著牆上的那個小小家用信箱。

我說:【你指的是那個嗎?那是郵筒嗎?但我是要寄到國外的耶?】

老板:【對~~沒錯。你要幾張郵票??】

很顯然老板對於我質疑他的郵筒不以為然,不想跟我解釋太多直接問我到底要幾張郵票。

當下我們半信半疑,因為那是個小島上的小店家,而且那個郵筒好迷你喔,跟我們台灣一般郵局外面放的郵筒比起來,應該只能算是正常郵筒的寶包吧?

IMG_9966.JPG

看得出我要把明信片投進去這個看起來像家用信箱的東西時,其實內心挺猶豫的。

況且這種小島,該不會郵差一年只來收件一次??在內心很多疑問之下,我們還是買了郵票寫了幾封明信片寄出。原因無他,就是我們懶得再去找郵局,能在這裡直接寄實在太方便了呀! (這一段看得出【懶】字害了我一生)

不過大家可以放心,在寫遊記的當下已經是我回到台灣過了一個月,我從彩色島寄出到台灣的明信片都已經收到了,所以在威尼斯如果看見這種小店有賣明信片又有郵筒的店家,應該可以放心在這裡寄啦!

寄完明信片之後已經四點多了,我們就搭水上巴士打道回府。

晚上我們找到離旅館不遠的超市(COOP)逛逛,來歐洲我最喜歡的事情之一就是逛超市,因為超市都會有很多當地的民生用品,我可以買到很在地化的東西而且價格便宜,所以出外旅行,超市真的是我的心頭好呢!!

IMG_1484.JPG

就像照片中的這瓶汽泡水,在餐廳點一瓶小瓶的要六歐,在一般外面商場買也要三歐以上,可是在超市買特大瓶的竟然只要0.28歐元,算一算台幣不到十元?!!我的老天兒呀,這一大瓶汽泡水在台灣要價一百多元,在這裡買竟然花不到十元,我當然得買回去燃燒生命狂灌汽泡水才足以表示我對汽泡水的喜熱愛呀!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