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間:2017/2/2】

【行程:比薩斜塔,夜宿:佛羅倫斯】

今天從威尼斯移動到佛羅倫斯,到了旅館放下行李我們就整裝出發去比薩斜塔!

在出發前找資料時,我看了很多部落客遊記都一面倒說要去PISA斜塔的交通方式是「搭火車到Pisa Centrale,出了車站之後再換公車才能到達斜塔」。

可是我不想火車再轉公車這聽起來很麻煩,但我用Google map看距離,若是不轉公車要用走路的方式,要走快半小時才會到。

IMG_2490.JPG

如上圖顯示,大家都是搭到PISA Central Station,下車之後再走二十分鐘才會到達。

我要是自己出來旅行,走二十幾分鐘那還無所謂,但是這次帶了姐接這個娘娘,我不能讓她下了車站還走這麼久才能到景點,她會叫我趴在地上背著她走,我必須想找出一個最方便又走最少路的方法。

我拼命找資料看了超過上百篇遊記卻是一無所獲,全部都是說要到PISA中央車站再走路或是換公車。

我本來想放棄了就按照這個方法....

可是偏執狂的我某天靈機一動,上了義大利國鐵網站,把佛羅倫斯每一個大大小小的站名都找出來,然後依據站名一一比對它們在地圖上的位子。

我突然發現PISA附近的一個小車站【Pisa San Rossore】,距離斜塔才 5 ~ 10分鐘的腳程,根本不用換公車或是走半小時,這方法更為方便呀!

IMG_2493.JPG

如上圖圈起來的標示,這個小車站的站名叫做Pisa S. Rossore,從佛羅倫斯 Firenze SMN 車站出發,加上中間換車的總車程約一小時十幾分鐘的時間。

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班次是直達有些班次要在Pisa Centrale下車再換車,所以搭車之前要看清楚班次,若不是直達車,要記得在Pisa Centrale下車再換車。

不過因為我上網找的部落客文章,都沒人幫我證實這個方法是否可行,所以我也沒有十分把握。

管他的,走吧!就按照這個辦法來去冒險一下!

當車子到達PISA CENTRALE時,車上九成的人都下車往站外走,他們應該都是要去比薩斜塔,我當時有點緊張很怕自己找到的這個資訊是錯的。

姐接:【大家都往站外走了耶,你確定我們不跟著一起走嗎?】

我:【我想冒險看看,就算結果是錯的,我們也不會因此搭去龐貝城,大不了再搭車回到這裡。】

在月台等轉車那幾分鐘的時間我好煎熬,到達San Rossore站下車之後,很幸運後來證明我這個搭車方法是對的!

所以在這裡確定分享正確又方便的比薩斜塔交通方式:

【搭火車到Pisa S. Rossore站下車。】

IMG_1599.JPG

Pisa S. Rossore這一站下車之後,出來車站看到上圖這個牌子就左轉,再往前走差不多六七分鐘就會看到下圖這個城門,外面有一些攤販在賣紀念品。

IMG_0234.JPG

穿過這個城門就會看到比薩斜塔了

IMG_0252.JPG

以前只有在書本上看到時,其實不覺得他很斜,看到實體之後才驚呼:天呀真的好斜好像快倒了!

義大利很多教堂旁邊都有一座鐘樓,比薩斜塔正是比薩城大教堂的獨立式鐘樓,位於比薩大教堂的後面。

先簡介比薩斜塔建造的歷史:

1173年,開始建造,蓋到第四層時發現地質鬆軟導致建築物傾斜,因而緊急停止。

1278年,開始再繼續蓋到第7層的時候,塔身已經呈現為凹形,工程只好再度暫停。

1360年,在停滯了差不多一個世紀後,鐘樓又開始續建並作了最後一次重要的修正補救。

1372年,擺放鐘的頂層完工。畢竟它原本就該是一座能打鐘的鐘樓,即使它已經傾斜,建造者還是在每個樓層都設置了鐘,所有這棟沒有實質功能的鐘樓還是俱備7口鐘,但是由於鐘樓時刻都有倒塌的危險,所以那些鐘從來沒有撞響過。

在這裡就會看到很多觀光客很認真擺著可笑的姿勢,比如說推倒斜塔或是扶住斜塔,各式各樣的蠢動作都有。那我們有沒有這樣做呢?

IMG_1602.JPG

當然是有呀!這就是全世界觀光客都在做的事情,別人做了我能不做嗎?(其實可以)

IMG_0232.JPG

這張照片姐接原本想呈現她用手捧著斜塔,可是我拍照角度沒抓好,她手擺太高我也忘記叫她放低,於是就變成一張主題很莫名的照片,姐接看完一直瞪我(下跪)。

今天分享的比薩斜塔交通方式,是本部落格這義大利自由行的單元中我覺得最實用的資訊之一,在這裡不藏私詳細紀錄分享給要去義大利自由行的朋友!

回到市區之後我們就去百花教堂旁邊的蕾莉歐大採購。應該來義大利的人都會買這個品牌,在台灣賣很貴,在義大利便宜很多,百花教堂這家店是觀光客很喜歡來的店,因為他會給很多試用包。

IMG_5102.JPG

下圖就是這家店門口的樣子,門面很小,所以走過去要很仔細看招牌,不然蠻容易會錯過。

IMG_5103.JPG

我建議先在台灣官網把你想要的產品看好,截圖下來直接拿給店員看,他會幫你一一找好放進購物籃。這個店家給的試用品也給很大方,不過如果他給的試用品品項不是你會用得到的,也可以跟他換其他的,他們態度都很友善。

IMG_1603.JPG

我本來就蠻喜歡這個品牌的東西,因為用起來很天然,尤其是洗髮精很好用喔,如果你也熱愛那種洗完頭很乾淨的感覺,一定要試看看蕾莉歐洗髮精,我最愛洗完頭皮的乾澀感讓我好滿意呀(是的在清潔這事情上對我有點變態) 

義大利還有個品牌在台灣也有很多粉絲很瘋迷,就是號稱牙膏界的愛馬士MARVIS。每一種顏色都是代表不一樣的味道,紫色是茉莉花口味,也是我最喜歡的味道。藍色是海洋,綠色是經典薄荷,白色是美白的功能,美白通常價錢會高一點點。

IMG_5105.JPG

如果你想買這個品牌的牙膏,同樣在這家店可以買到,而且價格還不錯,我比較過其他城市,在這裡應該是最划算了。而且這個品牌只有在藥妝店才能買到,一般超市頂多有經典薄荷,其他的口味不會有,所以若是想買其他口味一定要在藥妝店先買喔,金額到達155歐元可以退稅

 

*店家資訊: Biffoli Shop

*地址: Piazza del Duomo, 13-r,50122 Firenze 

如果我的文章分享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剛成立沒多久人很少,來追蹤一下啦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