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間:2016.10.08】

東京就是一個百去不厭的地方,我去了好幾次每每想起東京都還是很懷念。這次計劃了三個月的東京自由行,有很多我人生的第一次經驗。

第一次搭廉航,第一次在AirBnb上訂房,第一次去日本不是住旅館,第一次去東京不是住新宿,第一次搭機場快線進出市區,好多的第一次組合成這次的自由行。

第一次搭酷航,其實經驗還不錯,位子不會太擠。

IMG_2219.JPG

以前來東京,都是搭利木津巴士從機場到旅館,這一次我選擇一個不一樣的方法,搭乘機場快線非常快速又舒適,重點是票價比利木津便宜很多,一趟只要1290日幣。

 

IMG_2458.JPG

有別於之前來東京都住在新宿,這次訂的民宿在藏前站,搭乘SkyAccess快線,在押上站同月台換淺草線到藏前站即可,不需要換月台拿著行李上上下下,蠻方便的,而且一小時十二分鐘就會到達,不用擔心東京市區的交通狀況。

這次我決定在AIRBNB上訂房間是因為之前去東京住的旅館,房間小到我以為我進監獄了。行李箱也都無法同時兩個打開,雖然知道這情況就是東京寸土寸金的常態,但是每每想到要在那個旅館待五天我就覺得空間幽閉症要發作。

AirBnb有APP,在手機上安裝之後,可以隨時利用空閒時間就看一下。

先輸入你想去的地點跟時間,還有人數

IMG_2451.JPG

接著可以再設定細項,看看你想要獨立公寓,或是合租房間,需不需要有廚房,這些選項設定好,會比較快能篩選出適合你需求的房源

IMG_2453.JPG

然後就會依照你輸入的條件篩選出一些房型

IMG_2452.JPG

IMG_2454.JPG

這時候除了要進去看地點是否方便、離車站近不近、房間設備符不符合你的需求之外,最重要的是看評價。最好不要選評價很少的房型,要選評價多一點,畢竟這至少是人家去住過的的經驗,多看看別人的經驗總是不會錯的。而且這個評價不容易造假,這是只給花錢訂房的人寫的,不是隨便路人都可以寫,所以參考性蠻高的。

IMG_2456.JPG

一訂好之後系統會要求馬上付款,付款完房東就主動跟我聯絡,把詳細的住宿資料給我,我很幸運遇到一個算是很盡責的房東,回應訊息的速度也很快。

其實每次出國訂房間,我心裡都很緊張,深怕到了現場跟當初看的照片差很多,但是這次我比較放心的原因是東京旅館很多,再加上不是賞櫻或賞楓的旺季,要是到了現場發現很糟糕,大不了再去東京找旅館。

這個民宿主人從頭到尾都不曾現身,他告訴我地址之後,跟我說房間門已經是開的,只要我找到地點,打開房門就可以。

一打開房門就看見客廳,當下蠻感動的。因為之前的經驗在東京都住監獄般的旅館,第一次在東京看到有客廳的房間,雖然不大但是很乾淨明亮,總算放心了。

IMG_2382.JPG

最讓我喜歡的是這個廚房,設備很齊全,櫃子裡面鍋碗盤杯子刀叉什麼都有,冰箱裡也有簡單的調味料,真的很方便旅行想自己煮東西吃的人

IMG_2375.JPG

這是睡覺的空間,有個拉門可以把客廳跟房間隔開,而且兩個行李箱都能同時打開綽綽有餘

IMG_2374.JPG

浴室分成洗澡、洗臉、馬桶跟洗衣機四個區域,洗澡區跟馬桶區忘了拍

IMG_2377.JPG

IMG_2376.JPG

這間民宿我住了五天很滿意,因為備品很齊全,顯示民宿主人的誠意與貼心,而且住家附近就有一個很大的超市。住宿附近有超市很方便,可以買熟食類也可以買生的食材回去煮。

IMG_3096.JPG

IMG_3095.JPG

每天早餐我都自己準備,前一晚在超市買了雞蛋,義大利面,火腿、牛肉,優格等等,早上先吃完一頓豐盛早餐才出門,而且很省錢。

IMG_2362.JPG

其實與其說是想省錢,其實最重要的是我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我好愛逛當地超市,看看在地人的日常飲食習慣,在超市都能一覽無遺。

東京超市的牛肉真的肉質很好很新鮮,我買回來自己煎,好吃到我根本不太想出去餐廳吃燒肉了。

這也是某一天的早餐,燒肉跟味磳拉麵。這個味增拉麵雖然是在超市買的便利包,但是湯頭濃郁麵條極Q,每天早餐我都做不同的變化。

IMG_2460.JPG

東京超市真的能買到好多好東西,這次來東京的經驗很讓我讚賞,住的地方空間大,早餐都能弄自己愛吃的,而且還很省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酷航 AirBnb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