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間:2016.10.8-10.13】

今天要去台場,來東京這麼多次,我也是第一次去呢!以前來東京都是逛街逛到昏天黑地,這次因為不是跟姐妹一起來,所以逛街行程不能安排太多,以免引起客訴。

從我住的地方要去台場,有兩種方式,可以在淺草搭船過去,也可以搭百合海甌號,這次我選擇搭乘百合海甌號。

交通方式: 搭地鐵或JR線【新橋站】、【汐留】或【豐洲】下車,再換搭百合海鷗號到【台場海濱公園】或是【台場站】下車。

紅色圈的這三個站都能轉搭百合海鷗號。

IMG_3087.JPG

百合海鷗號是私鐵,所以在東京買的那種一日卷或三日卷在這裡不能用,要重新買票。可以買專屬百合海鷗號一日券820,也可以買單次票一張250。(西瓜卡在這裡可以用)

IMG_2338.JPG

新橋站是個很多線交會的站,這個站實在很大很大!而且要轉到百合海鷗號的那個站需要走一段路,第一次去的人應該會花點時間找,如果找不到可以延路問人。

IMG_3091.JPG

我們在台場海濱公園下車。在地圖上紅色圈圈的那個站,從這裡開始可以往海邊走,沿著沙灘散步。

 

IMG_3060.JPG

東京有沙灘其實挺有趣的,在海灘上走走拍拍照還不錯。因為今天天氣是陰天,照片照出來臉色都不好看,我只好遮起來以免破壞照片要表達的重點。從這個角度拍過去可以看到海邊跟彩紅大橋。

IMG_3063.JPG

這裡還有另外一個必來的地標,自由女神像。

IMG_2360.JPG

如果旅行喜歡行軍的人,可以從這裡開始一直沿途走到台場diver city,走完一定會覺得自己瘦了三公斤(但其實沒有),而腳力不好的人也不用擔心,這個百合海鷗號環繞一圈台場,所以如果懶得走路的人可以隨時跳上車。

這個圖上標示出所有台場的景點,可以選自己想去的地方去逛逛

IMG_3064.JPG

1:1鋼彈,現場看真的好震憾,因為好高好大。晚上來看的話還會看到他發亮,不過我在寫這篇文時他已經拆掉了,還好我來得去看到他。

IMG_2372.JPG

其實來到台場最大目的之一是金子半之助。要來東京之前,我的愛妃筱晴推薦我來台場吃金子半之助。她告訴我來這裡不用像在市區日本橋那家店一樣要排隊兩小時,我最不愛排隊了聽到這個優點馬上就按她的計劃來到台場。

在DIVER CITY的美食街裡就有金子半之助

IMG_2341.JPG

完全沒人排隊,因為今天不是假日再加上來台場的人也不會很多,所以櫃台前空無一人。

丼飯只有三種,分別是江戶前天丼(¥1200円)上天丼(¥980円)天丼(¥900円),還有一些單點的東西,味曾湯或是飲料啤酒等。

IMG_3069.JPG

我們點了天丼跟江戶前天丼。

江戶前天丼內容:炸穴子(星鰻)、炸蝦、炸干貝、魷魚、青龍椒、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

IMG_3083.JPG我一向很少吃炸天婦羅,尤其還是這麼一大碗充滿炸物的食物,當下我還懷疑自己為什麼要來吃這個從來不想吃的料理。

 

這個炸星鰻肉質鮮美而且沒刺,炸半熟蛋更是酥酥嫩嫩的一口咬下去,蛋液留在飯上,和著他的獨門醬汁一起配著吃,我終於明白大家排隊兩小時的原因。這個炸物的麵衣並不是十分酥脆,反而是有點濕軟,但是參著麻油的香氣, 吃完一整碗竟然不會膩,還意猶未盡。

天丼: 跟江戶前天丼只差在沒有炸星鰻,以及天丼有炸舞菇。這個炸舞菇十分爽口,雖然是炸物但是還保留食材的水份。

IMG_3084.JPG

 

食材上的紅色粉是我自己加的七味粉,我覺得這種天婦羅飯加了七味粉之後,對於味蕾有一種多層次的觸動。

看看周圍都沒啥人,這種用餐環境好舒適呀

IMG_3056.JPG

這個金子半之助竟然是我在東京之旅最難忘的飲食經驗,不用排隊又吃得很滿足,價錢在東京這樣的物價來比,也算不貴的。如果有來台場的人,可以把吃金子半之助的行程放在這一天,吃得輕鬆又省時間,真太感謝筱晴推薦我來這裡吃,有你最好了!

補充說明一下,日本橋總店只有一種選擇就是江戶前天丼,而且只要950比台場還便宜,所以如果想省錢的人還是可以去總店排隊的。

 

 

店家資訊:

餐廳 : 金子半之助 DiverCity Tokyo Plaza店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青海1-1-10 DiverCity Tokyo Plaza 美食廣場
電話:03-6457-1878
營業時間:10:0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30)

 

總店 :日本橋室町1-11-15。  交通方式: 地鐵【三越前站】A1出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場 今子半之助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