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時間:2017/05/02]

五月懂事會聚餐是星星的生日,這次的餐廳選在淞園,在民生東路上靠近行天宮捷運站走出來只要五分鐘,附近也有好幾個停車場,地點很方便。

IMG_3445.JPG

這是家沒什麼裝璜的餐廳,格局很簡單,位子不是很多,只有一個包廂,低消四千以上可以預訂。

IMG_3446.JPG

這家餐廳菜色種類不少,我覺得他偏向上海菜那類的,除了一般單點的合菜之外,還有一些冷盤、小籠包、蔥油餅或是菜飯可以點。

IMG_3407.JPG

IMG_3411.JPG

IMG_3409.JPG

IMG_3408.JPG

這個菜單上都是兩三人份量的價錢,如果聚餐人數多一點,店家會幫你依人數做成中份或是大份的。

箴箴的新車鑰匙,帥氣!

IMG_3414.JPG

這家餐廳上菜速度驚人的快,我從座位走過去櫃檯跟服務生講完話,才走回座位,服務生就來上菜?!!

服務生應該是躲在我們桌子底下偷聽我們講話才會上菜這麼即時吧??

生菜蝦鬆

IMG_3443.JPG

蝦仁切成丁去拌炒油條跟蔥末,這蝦仁很新鮮而且吃起來有脆的口感,因為油條會讓整道菜稍微油膩,但是包進生菜裡讓油膩感馬上下降。生菜給的是新鮮完整而且大片的,包起來比較方便吃,有些餐廳給的生菜太小片,包起來會一直掉東掉西。

IMG_3444.JPG

鹽焗土雞

IMG_3442.JPG

這道是冷盤,雞肉油嫩有彈性,但也不會太硬,鹹度也調整得很剛好,用來當前菜可以直接吃不用配飯。

小籠包(一份八個)

IMG_3435.JPG

小籠包皮很薄,一口咬下去會有湯汁會流出來,口味還不錯。

淞園排骨

IMG_3437.JPG

因為我不吃豬肉,所以不知道口感,但是這是老闆娘推薦的菜。(不過安安說吃起來比較沒那麼嫩,有點柴。)

宮保雞丁

IMG_3436.JPG

雞丁雖然使用雞胸肉,但是肉質很嫩,整道菜是微辣,不是很嗆的那種辣,所以一般人應該都能接受,而且顏色也搭配的很漂亮,花生搭著辣雞丁吃起來是很下飯,也適合當下酒的菜,只要餐廳有這道菜我通常不會錯過。

腐乳空心菜

IMG_3438.JPG

用豆腐乳再搭上辣椒去炒空心菜,一向是我這個嗜辣癡漢的最愛之一。這道菜是辣得有感,搭配的豆腐乳選的很好,鹹度辣度對我而言都恰到好處,這算是中辣的菜色,如果怕辣的人要小心服用呀~

乾煸四季豆

IMG_3441.JPG

乾煸四季豆的精神就在於四季豆要煸到剛好的火侯,不能太硬也不能太生。絞肉跟豆豉是不能缺少的配角,這個組合搭起來是個看似簡單的菜,但是吃進嘴裡有四季豆的鮮、充滿豆豉香的肉末混合在一起,層次分明。

蟹黃豆腐煲

IMG_3439.JPG

用嫩豆腐跟蟹黃及蟹腳肉去做的這個蟹黃豆腐煲,表現也算中上。這家的菜在鹹度上都拿捏的很好,我是個口味比較淡的人,對我而言這些菜都是能接受的極限,對一般口味的人應該是很剛好。

京醬肉絲包餅

IMG_3452.JPG

肉絲鋪在蔥段上,京醬的味道很濃郁,生蔥的嗆辣使京醬肉絲跳脫出他原本的味道,包覆在熱騰騰薄饅頭餅皮裡面一起吃,是很絕妙的組合。而且店家給的餅皮蠻小的,吃一份不會太佔胃的空間。

IMG_3448.JPG

苦瓜鹹蛋

IMG_3451.JPG

這道苦瓜鹹蛋是我幾十年來吃過最特別的。一般的苦瓜鹹蛋都是苦瓜切段,跟著鹹蛋下去炒成溼潤的一道菜。而這家餐廳的苦瓜是先刨成薄片再裹鹹蛋去炸成酥片,吃起來像薄餅一樣脆的口感,鹹蛋的鹹味參和著苦瓜薄片有點鹹鹹甜甜,我無法評論這道菜是好吃還是難吃,因為他口感真是太特別了!

醃篤鮮

IMG_3434.JPG

醃篤鮮是上海菜裡面很有名的湯。[醃]是指醃過的肉,大部份都是火腿或是醃製年份久的老火腿,[篤]在上海話裡的意思就是慢火燉,取其音義,[鮮]則是指新鮮的肉,也就是五花肉、夾心肉、豬腳的部分

把這幾樣食材再加上青江菜、冬筍等一起熬成一鍋濃濃的白湯,就成了這鍋湯中之王。這道湯很能喝得出用食材去熬出的鮮味,不是用味精去欺騙味蕾,很真功夫的一道湯。

生日一定要有蛋糕吃,但是每次我們都在吃正餐時已經吃到幾盡腸胃腸破肚流的程度,蛋糕常常吃不完丟掉好浪費,所以這次我買了兩個很可愛的小蛋糕幫星星慶生。一個檸檬塔,一個盆栽狀的提拉米酥。

IMG_3461.JPG

本來選蛋糕時猶豫不決,想說到底該買那一種好,站在櫥窗前我想了半天。

歐頭說:【買這個盆栽好,剛好給他吃土】

星星拿著這兩個可愛的小蛋糕跟他本人形象很不搭

IMG_3460.JPG

大合照

IMG_3465.JPG

這家餐廳的菜,口味上雖然都不是什麼精緻的大菜,擺盤也只是家常的呈現,但菜色整體表現有中上的水準,而且重點是價格很親切。

每個人對食物的觀感都是主觀的,所以文中的分享都是我自己的感覺,我喜歡的菜色不一定合你的口胃,如果不追求餐廳裝璜跟喜歡冒險嘗試的人,不妨可以來這裡用餐看看喔。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淞園餐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7巷3號(行天宮站二號出口)

電話:02-2517-65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淞園餐館 行天宮站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