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餐廳已經歇業,本文不會刪除留下作為日記。

【用餐時間:2017/06/22】

懂事會六月的聚會是我的生日聚餐,這家餐廳位在民生東路跟合江街口,就在合江夜市裡面。餐廳一樓位子只有幾個,往地下一樓走,有蠻多個大大小小不等的半開放式包廂,很適合朋友聚餐喝個小酒。

我們有八人,原本店家就安排在地下一樓一個僅容八人緊緊相依的小包廂。

IMG_4843.JPG

後來經過心怡的要求,店家換了一個大包廂給我們。一開始服務生不太樂意,我當時心想,今天是平日,不可能客滿,換個大包廂給我們也無妨吧?沒想到原來這家店生意超好,到了七點竟然整間餐廳全滿!對不起呀小江,我小看你了,縮蕊!

IMG_4387.JPG

換這個包廂寬敞多了,是要脫鞋子才能上去的塌塌米包廂。

其它人都還沒到,我跟心怡先去點菜。這家是沒有菜單的,我們被領著到門口的一小區冰著一些海鮮的地方對著那些海鮮們點菜。

老闆說:【生魚片要嗎?】

我們說:【好】

老闆:【吃黑鮪魚吧?】

此時我跟心怡沉默.......黑鮪魚要價不斐,以我之前吃過的黑鮪魚價格,我不敢輕易接老闆的話。

老闆:【要吃海膽嗎?】

此時我們又沉默.......海膽?海膽當然想吃呀,但是這麼多人數點海膽來吃,只怕結帳時會想吞拳頭⋯⋯

在點完一輪菜之後,老闆又問了。

老闆:【你們不吃生魚片嗎?】

我說:【除了黑鮪魚之外,沒有其他的嗎?】

老闆:【有呀! 不然你們吃北海道大干貝吧?】

冷藏櫃裡的北海道大干貝確實很大,看起來很美味,但是格局很小的我深怕一顆要1000,一人吃一顆豈不就8000!?

點完菜之後我跟心怡回座,就看到庭箴來了。

我說:【箴箴,我們把菜點好了,老闆剛剛建議的我們都沒點耶,如果點了,我們今天一人沒有拿出五千可能走不出門。】

箴箴:【是嗎?老闆叫你點什麼?】

我說:【海膽,北海道大干貝】

箴箴:【海膽很好耶,叫來吃呀!趁他們其他人都沒來,我們點來自己趕快吃一吃。】

此時我跟心怡十分激賞庭箴的決定,庭箴給的建議總是那麼得人疼。

正當庭箴要招手叫服務生來點海膽時,歐頭來了。基於見者有份,於是我們馬上叫歐頭快點去點四份海膽。

等歐頭回座,我們四人邊聊天邊期待海膽。等待的當中我們時不時望向樓梯窺伺走下來的是什麼人,很擔心是同伴來了,每次聽到腳步聲都好刺激喔!

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海膽還不來,我們好心急呀又催了一次,這才看到服務生終於手端著海膽朝著我們方向走過來了!

但是! 跟在服務生後面的那個人怎麼有點眼熟?? 唉呀,竟然是重豪來了。

不過點海膽一份就是五個,剛好讓重豪搭上這班海膽列車。

海膽送上桌時,我們五人好興奮,圍在那份海膽前面頻頻驚呼。

IMG_4841.JPG

這個海膽上面灑滿鮭魚卵,海膽的深黃搭上魚卵的鮮橘紅,簡直是食物界裡最美的圖畫了。正當我們顧著欣賞海膽這個小美人時,都還來不及動筷子,這時候安安冷不防走進包廂,我們五個人同時嚇到【哇!!!】的喊了一聲。

安安一開始以為我們是很高興他來了才歡呼(真不要臉),後來才知道我們是正在進行一個秘密海膽行動沒料到會被他發現才驚呼的。

IMG_4392.JPG

於是我們就六人分食這五份海膽,搭配著紫蘇葉,也可以沾點芥末泥一起(我自己是不加),一口放進嘴裡。

有些人不敢吃海膽,覺得海膽很腥,但是我卻很愛海膽獨特的腥味。對我而言,海膽完整詮釋了海洋的味道,完全不需要多餘的調味一整口吃進去,在嘴巴裡融化開來,是一種奢侈又極樂的享受。

其實上述的事情,我們最享受的是那種惡作劇的快感,其次才是吃到海膽的開心,以後就決定早來的人都能吃到隱藏料理。

黑鮪魚生魚片在老闆強力推薦下我們還是點了一份來吃,黑鮪魚的口感其實跟上等的牛肉有點像,好的部位油花豐富,這魚昨天應該有敷面膜,整個外觀不用打光就看起來很油亮,入口即化。

IMG_4838.JPG

鮪魚生魚片。搭配生洋蔥絲一起吃,比單吃生魚片還有多的層次,是跟外面比較不一樣的吃法。

IMG_4405.JPG

明蝦滑蛋。這是用四隻大明蝦切成八塊跟著滑蛋去做成的一道菜,雖然明蝦被參和在滑蛋中,但是仍然能吃出明蝦的彈性,只有新鮮的蝦子才會有這樣的口感,我很喜歡這道菜。

IMG_4840.JPG

烤一夜干。一夜干在日式料理中是常見的烤物,這條魚除了新鮮沒話說,烤得皮酥肉嫩,筷子一刺向魚身,還有湯汁會流出來,魚肉口感鮮美水分飽滿,可見師傅在拿捏烤的時間恰到好處。

IMG_4399.JPG

綜合沙拉。沒想到名字聽起來很普通,但是一上菜之後也讓我們不止視覺上很滿足,每一個組合都讓我們非常滿意。龍蝦沙拉、鮑魚、章魚、鮭魚卵沙拉,蘿蔓,蕃茄,小黃瓜等,很多元的內容,每樣蔬菜都又鮮又脆。店家會附上美奶滋,如果不習慣單吃生菜的人可以沾著吃。

IMG_4842.JPG

烤明太子雞翅。

IMG_4402.JPG

炒水蓮

IMG_4413.JPG

小卷飯。這道小卷飯我第一次吃到,烤小卷裡面包著米飯,是蠻奇妙的料理。

IMG_4401.JPG

烤牛肉串。

IMG_4426.JPG

烤香菇丸。這道菜上來時我心想,這個香菇怎麼這麼圓,體積怎麼長得很不尋常。

IMG_4425.JPG

一咬下去,原來每朵香菇下面包覆著一大顆花枝丸,橫切面還看得到花枝塊,真材實料蠻好吃的。

IMG_4424.JPG

最後還有一道味增魚下巴湯,忘記拍照。那道湯也是讓我讚不絕口,有些味增會太鹹,然而這家店的味增魚湯的調味鹹淡十分剛好,魚肉組織非常細密,要不是因為吃太飽了我肯定要多喝幾碗。

在聚餐之前,大家就說好這次要好好喝一杯,聚餐總是我們能好好放鬆的時候。有喝酒的聚餐聊天內容也會比較不一樣,只要喝了點小酒,在輕鬆的氣氛之下都容易說出一些自己的心(秘)事(辛)??

我跟心怡喝熱清酒,這個清酒搭配烤物真是絕配

IMG_4412.JPG

男生們喝啤酒,啤酒配烤物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IMG_4388.JPG

此時我們正在專心聽歐頭說著本日最驚爆的事

IMG_4416.JPG

蛋糕。今天的蛋糕是心怡選的,一打開眾人都被那個鮮豔的顏色給吸引,這真是個好美的蛋糕呀!重點是吃起來還很好吃呢!

IMG_4430.JPG

很慶幸我們還能在畢業之後能這樣定期聚餐,大家分享自己的苦與樂,聽聽別人的好事壞事。友情除了在學校時一起寫報告考試建立革命情感,出了社會之後就靠這些聚會來給予養份,希望我們永遠都能這麼相愛!

IMG_4428.JPG

這家餐廳生意很好,菜也都很好吃,想去這家餐廳的人建議要先訂位,因為就連平日都生意很好呢!

本日最驚爆:

這次聊天的大爆點不外乎就是8+8+8了。準新郎歐頭在說到他準備結婚的事情,光是婚禮當天的攝影費就8萬!我聽完馬上喝一口清酒壓驚⋯⋯

歐頭又說他們不拍婚紗,但是光租借結婚當天的婚紗也要8萬!!我聽完馬上再喝一大口清酒才能坐穩!!

然後,他說婚禮當天請的樂團也要八萬!!

就這樣我們聽他一直8+8+8的8下去......

所以,一路8下來,證明歐頭是個很有責任感又很有愛的男人,完。

 

 

合江日本料理(原:小江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69-4號

電話:02-2515-02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式料理 合江 美食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