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時間:2017/9/26

今天是懂事會真正的董字輩-邱董的生日聚餐,這家餐廳在中山北路的巷子裡,從外觀看起來這餐廳應該有年代了,據說很多立委議員經常來這裡用餐。

【台式】【中山區】味菁軒小館,老字號台菜餐廳--懂事會邱董生

一走進餐廳,我有驚了一下,整個裝璜擺設超古老,桌布還是紅色絨布...天呀!這是經國先生年代購置的吧?

【台式】【中山區】味菁軒小館,老字號台菜餐廳--懂事會邱董生

菜單

【台式】【中山區】味菁軒小館,老字號台菜餐廳--懂事會邱董生

【台式】【中山區】味菁軒小館,老字號台菜餐廳--懂事會邱董生

【台式】【中山區】味菁軒小館,老字號台菜餐廳--懂事會邱董生

涼拌軟絲,$時價。這是菜單上沒有的,服務生強力推薦說是今天正好有進這個貨。灑滿柴魚片搭上新鮮軟絲很爽口,沒有其他多餘的調味,但是量不多就是。

【台式】【中山區】味菁軒小館,老字號台菜餐廳--懂事會邱董生

菜埔蛋,$220。這道也是每次聚餐常點的,再簡單不過的家常菜,越平凡的料理越能讓人感到幸福。他料理得很好,蛋的熟度恰到好處,一劃開裡面很嫩,大家都很喜歡。

【台式】【中山區】味菁軒小館,老字號台菜餐廳--懂事會邱董生

蒼蠅頭,$220。重口味人的喜愛。

【台式】【中山區】味菁軒小館,老字號台菜餐廳--懂事會邱董生

椒鹽杏鮑菇,$220。這道菜很有趣,他不止杏鮑菇,還有四季豆跟南瓜,裹著鹹蛋去炸,但是外觀都差不多,所以夾起來吃進嘴裡才會知道你夾了什麼,這道好吃。

【台式】【中山區】味菁軒小館,老字號台菜餐廳--懂事會邱董生

皮蛋地瓜葉,$220。服務生也有推薦這道,但我還是覺得單純地瓜葉就可以,表現普通。

【台式】【中山區】味菁軒小館,老字號台菜餐廳--懂事會邱董生

蛋絲鮮筍,$260。這道菜也是我很喜歡的其中一道,筍子脆脆的還很多汁,跟著蛋一起拌炒,很有在家吃飯的感覺但是美中不足是幹嘛加香菜啦!我最討厭香菜了!

IMG_7127.JPG

蔥爆牛柳,$320。

【台式】【中山區】味菁軒小館,老字號台菜餐廳--懂事會邱董生

清炒蝦仁,$320。

【台式】【中山區】味菁軒小館,老字號台菜餐廳--懂事會邱董生

什錦炒飯。

【台式】【中山區】味菁軒小館,老字號台菜餐廳--懂事會邱董生

南瓜養生鍋,$750。這道湯的內容非常豐盛,充滿各種海鮮食材,湯頭熬成牛奶色喝起來非常濃純香,裡面還有粉絲我最喜歡湯裡有粉絲了。這個一定要多人來才能點,不然會吃不完剩下很多,因為這鍋是很大的份量。

【台式】【中山區】味菁軒小館,老字號台菜餐廳--懂事會邱董生

到了這種年紀其實慶生是其次,都是為了朋友相聚找名目,雖然吃飯唱生日歌切蛋糕很老套,但是跟朋友相聚嬉鬧永遠都那麼開心。

【台式】【中山區】味菁軒小館,老字號台菜餐廳--懂事會邱董生

大合照。每次聚餐都要大合照,我希望能這樣一直紀錄下去,常常時不時拿出來看,都是很珍貴的回憶。

【台式】【中山區】味菁軒小館,老字號台菜餐廳--懂事會邱董生

這家店的位子不多,我看來餐廳的客人都是熟客,菜色除了菜單上的以外,也可以選擇不同價位的桌菜。喜歡這種傳統台菜以及想重溫四十年前裝潢的人可以來試試看!

ps:很開心邱董晉升董字輩,我也藉由此篇跟邱董喊話,尾牙聚餐提供一台汽車讓我們抽獎應該沒問題ㄅ?

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

 

味菁軒

電話:02-2531-098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22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菜 味菁軒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