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懂事會群組一年一度的尾牙交換禮物同樂會,歐頭特別用心幫大家選了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大廚小點】,從外面看是個環境很溫馨可愛的小店。

IMG_8240.JPG

上面這張美翻的照片取用自大廚小點的粉絲團

IMG_8244.JPG

今天店家只有接待我們這一桌,所以我們是包場。坦白說一開門走進店裡時我有驚訝到,因為空間就真的是只容八到十人圍坐在一起,再多就坐不下,這樣的空間雖然不大但是也不會感到擁擠。

這家店才剛開不到半年,我在網路上沒看到任何有關這家店的食記,廚師是位很年輕的小帥哥,據說是跟著當行政主廚的舅舅學習這些料理的工夫,堅持用健康天然的食材去做出美味的料理,一本初衷認真經營,漂亮姐姐也非常熱情在店裡幫忙招呼客人,是值得我好好寫篇文推薦給大家的店。

一開始先喝杯香檳,舉杯慶祝又平安過了一年

IMG_8124.JPG

黃金干貝醬。要特別介紹的是右邊這小疊黃金干貝醬,他讓我很驚豔。辣度適中,而且吃得到一絲一絲的干貝,這醬料是用北海道的干貝手工撥絲細炒的,跟市售干貝醬用的珠貝是不同等級,珠貝便宜且腥味比較重。整罐黃金干貝醬的內容就是很單純的干貝,沒有參雜其他便宜的餡料來增加容量,用來沾火鍋料或是拌飯扮麵都好好吃。

IMG_8174.JPG

蕃茄湯。用蕃茄當基礎去煮出來的湯,喝得出來完全沒添加味精,每一樣食材都吃得出原味。

IMG_8173.JPG

大廚釀醉雞。這是用溫體仿土雞去做的,用紹興酒跟許多中藥材去熬煮,工序要36小時,吃起來沒有酒的苦味,是很用心的醉雞。

IMG_8175.JPG

黑晶米手撥鮮蝦飯。這個蝦子是店家當天才採買的新鮮蝦子,已經將身體的蝦殼撥好吃起來很方便。黑米是糙米的一種,除了含有豐富的花青素,也蘊藏著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和各種微量元素,對人體健康好處很多,當然價格也比一般米還高,店家考量現在的人都很有健康概念,以黑米代替白米,讓客人在享受美食之餘還能兼顧健康。

IMG_8172.JPG

蟹黃豆腐煲。上這道菜時老闆特強調有別於外面餐廳的做法,他是用紅蘿蔔去做的,我當時聽了心想,痾...我最討厭紅蘿蔔了,這吃起來一定很不怎樣。沒想到這吃起來是蟹黃跟紅籮蔔融合在一起的味道,口感很有層次,連小朋友也很愛吃。我一向很怕紅蘿蔔的,但是這搭配著黑米飯去吃,我吃了好幾碗,是絕配呀!

IMG_8171.JPG

牛肉捲。餅皮是用香椿去做的,裡面的滷牛腱用丸莊醬油熬煮了24小時,滷得很透很夠味,一般吃到的牛肉捲其實都蠻油的,但是這道味道夠重又不油膩,不論是重口味還是怕油膩的人吃起來都很滿意。

IMG_8167.JPG

密製紅麴鹹豬肉。豬肉肥瘦各半,用自制的中藥材滷包加上紅麴去醃制,店家會給一個潮式蔥薑醬(沒拍到照片)當沾醬。這沾醬大有來頭,是廚師外公的獨門醬汁,用蔥薑蒜剁成細末再去調味,做工很細,搭配鹹豬肉吃更增添美味。

IMG_8177.JPG

泰式檸檬香黃魚。這條魚也是店家今天才去採買的黃魚,用很簡單的方法去蒸,讓這條魚的鮮味完整的表現出來,我喜歡這樣的料理大於豆酥或是紅燒。

IMG_8176.JPG

金色沙灘。一般店家的金沙料理會用鹹蛋黃去油炸,但是這家店走的是健康的概念,用鹹蛋去水炒菇類跟玉米筍來呈現這道金沙的料理,我覺得美味度不會輸給油炸的方式,但是熱量卻大幅降低,吃進去身體比較沒有負擔。

IMG_8178.JPG

麻辣鍋。鍋底就是用平時做醉雞熬的土雞湯底,再加上秘製鍋底醬、枸杞、紅棗以及很多中藥材去煮,辣味很天然,不是很嗆的那種辣,但也不是微辣喔,敢吃辣的人會覺得很過癮。火鍋料會給幾種青菜、菇類、肉類、餃類等等。今天正好遇到寒流來,跟好朋友在這溫馨的小店吃麻辣鍋,幸福感飆升!

IMG_8168.JPG

IMG_8170.JPG

IMG_8169.JPG

這家店的堅持是用新鮮食材,絕不用冷凍的,成本雖然比較高但是客人都能吃到高品質的食材。一般外面強調健康的料理可能在口感上不夠美味,但是他們盡力去做到美味跟養生健康都兼俱,有滋有味卻不重油重鹹,兩位老闆理念誠懇而踏實,表現值得鼓勵。

除了包場的客製化菜單之外,中午也有午間套餐,想吃健康又美味的料理,或是人數十位以下朋友想有個私密的空間盡情聊天談笑嬉鬧不用怕被別桌客人制止,來這裡包場很合適喔。

 

 

 大廚小點

電話:0924-120-50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22巷6-4號1樓(近忠孝復興站一號出口)

 

介紹完今晚的美食,接下來要來開獎了,今晚交換禮物的主題是安安訂的。他訂【前程似錦】,事先還列出很多選項黑名單是規定不可以買的,他以為這樣就可以徹底防堵讓人難懂的禮物出現嗎?當然不會,我們這群人就是有辦法按照規定避開黑名單,在這些名單外還能找出很多神祕的禮物,等著看吧!

第一籤,箴箴抽到我的禮物。我買的是歐姆龍血壓計,我們這種年紀已經開始要注意三高問題,有了健康才有機會前程似錦,看我的禮物是不是很貼近主題?

IMG_8245.JPG

第二籤,邱董抽到箴箴的禮物。箴箴的禮物是一個露營可以用的音響,正好邱董最近熱愛露營,抽到這個禮物很適合他用。

IMG_8145.JPG

第三籤,我抽到心怡的禮物。心怡把禮物拿出來時,大家安靜一秒鐘之後隨即伴隨誇張的大笑,每個人笑得音量高達一百二十分貝,孜玟說她笑到都流眼淚了呢!這是一個會發亮的超大型沙漏,嗯,沒錯,就是沙漏。

IMG_8246.JPG

關上燈還會發亮呢!心怡說,看了這個沙漏會有助眠效果,一次漏完是十五分鐘,這些損友還提議也可以拿來計量「某種時間」,不到十五分鐘不合格,實在用心良苦呢~~

IMG_8247.JPG

第四籤,安安抽到重豪的禮物。重豪在聚餐前就一直放話說他買的是結合高科技又時尚的產品。但有鑑於我曾經收過他的黃色小鴨積木,他當時也說黃色小鴨是時尚結合科技,我就有不祥的預感.....

打開禮物是一把傘,傘裡面有小風扇,熱的時候可以打開吹一下,傘柄還可以當行動電源。傘面很小,是兒童傘的規格。

IMG_8150.JPG

箴箴說,安安拿這把傘的模樣瞬間智商歸零。上面吹電風下面掛著尿袋,這是風中蟾蜍的專用傘吧?每每看這張照片屢屢都讓我笑岔了氣⋯⋯

IMG_8162.JPG

有沒有覺得安安跟龍貓相似度頗高?

IMG_8256.JPG第五籤,歐頭抽到孜玟的禮物。孜玟的禮物是一個杯子,放咖啡粉進去可以直接沖出咖啡,是實用的禮物。

IMG_8154.JPG

第六籤,孜玟抽到安安的禮物。安安拿出禮物,他說這是一個龍頭的酒杯也可以當擺飾,安安你看到孜玟的厭世臉了嗎?來人呀!把安安拖出去打死!

IMG_8155.JPG

第七籤,心怡抽到歐頭禮物。我一直以為前面那些大家笑過了就是高潮,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永遠都不要小看這些人的潛力!歐頭的禮物是個超大包裝,大家都在納悶什麼東西這麼大?

IMG_8156.JPG

當歐頭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時,大家瞬間崩潰笑趴在桌上,是的!這就是今晚的最高潮,這是個特大號財神爺!而且沒有其他功能,就是一個超大陶瓷財神公仔。

IMG_8157.JPG

我可以看到心怡雖然一直笑咪咪但是眼角泛著淚光,沃的天兒這麼大的巨形公仔呀,除了廟宇之外,一般民宅會擺這麼大尊財神嗎?!!心怡妳再也不用去紫南宮了喔~~你堪稱是本日第一籤王實至名歸,蓋章!

感謝今天大家用心準備的禮物,你們每一位都有讓我傾慕的才華,才能讓我們的聚會總是笑聲不斷,但我們也是在心靈上互相交流,世界觀互相合拍的朋友,很高興我們這樣的聚會在畢業後一直延續,大家都很有默契從不缺席。懂事會尾牙交換禮物同樂會,明年見!

IMG_816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廚小點 交換禮物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