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跟老溫約出來吃飯她都很隨性,從來不訂位餐廳,今天這家店就是她沒目標亂走,突然停下來就說好吧就選這家(真的很隨便)。

外觀很有氣質的咖啡廳名叫Cafe Angel,店門口綠意盎然,不過這店看起來很新,其實他是位在【舊東興門鎖】這已經有39年的老建築物的一樓,樓上還保留舊樓的原貌。

IMG_7316.JPG

永康街這裡的店很競爭,人潮多相對房租也貴,生意不夠好的店家通常開了一陣子就收起來,我記得開在這個點的店本來是美式餐廳【Eating Time】,之前明明是要排隊的店,怎麼今天來已經變成咖啡廳?

一走進店裡,我心裡有火花閃了一下。前面這一區座位原本是庭院,設計師在這裡放了幾株綠色植物,屋頂用採光罩,陽光能微微透進來,好舒服的環境。

IMG_7303.JPG

我一進來就覺得這家店的裝璜風格很特別,原來是名設計師蘇誠修的作品。

設計過in house、Wind等風格強烈的店家,而這次在Cafe Angel 的定位上,給予她反璞歸真的容貌,他還有另一個希望就是「保留傳統台灣人的精神,在人文和生活化的地方,給客人很舒服的環境。」同時他自己也是這家店的老闆呢!

就連屋頂採光罩上都有盆栽

IMG_7285.JPG

好喜歡這樣的風格,都市人常常跟坐牢一樣,上班在辦公室待到晚上,下班後都天黑了,要見到陽光的機會不多。

坐在戶外野餐我又怕曬太多太陽,但是坐在這樣的區域能讓我感受一下在半戶外享受周末時光的悠閒。

IMG_7304.JPG

庭院區牆上是用壁磚拼貼,復古中又有時尚感。店裡的設計就是黑跟白,因為設計師的想法是黑跟白都不算是顏色,這家店真正的色彩是客人。

IMG_7252.JPG

每張桌子之間距離蠻寬,不像有些店家為了多擺幾張桌子,每桌的人都要坐得很近,近到我常常都不得已一直參與陌生旁人的私事,耳朵長在旁邊我又不能關起來就只能偷聽呀!

IMG_7255.JPG

IMG_7300.JPG

如果人數多,也可以調整桌子,後面還有兩張大桌子可以供七八人坐。

IMG_7309.JPG

菜單(甜點,義大利麵,燉飯,沙拉,開胃小點,咖啡飲品,調酒)

IMG_7299.JPG

IMG_7298.JPG

IMG_7292.JPG

我邊拍照邊左顧右盼,突然發現這裡的女服務生都好年輕可愛,趁著她們來幫我倒水時我藉機聊天一直纏住她,像我這樣心術不正的客人一定很多,因為她們真是跟店名一樣,長得像天使呀!

IMG_7307.JPG

餐前麵包,濃湯。濃湯很濃,但是鹹味很少,因為我喜歡吃食物的原味不加過多調味料,所以口味對我合適,可是對其他人來說可能需要更鹹一點。

IMG_7277.JPG

鮭魚炒飯。顏色清爽簡單,吃第一口感覺跟市面上的炒飯不太一樣,炒飯炒得很清爽不油膩,搭配多種類蔬菜,還能咬到杏仁脆片。

IMG_7274.JPG

原本以為,這就是一盤很普通口味很淡的炒飯,沒想到他給的那一顆金桔擠幾滴在飯上,酸酸的桔汁竟然讓這炒飯大加分。喜歡很清淡口味的人可以點,重口味的人跳過這道。

香煎雞排義大利麵。這道雞腿肉醃得入味煎得很嫩,麵條炒得油亮,蒜片爆得很香,口味比剛剛鮭魚炒飯重一些些。但是他一樣用很少的調味料,完全符合吃食物原味的好習慣,我自己是蠻喜歡的。

IMG_7278.JPG

拿鐵。聽說這裡的咖啡可是十二年技術的完美呈現呢!還可以在櫃檯看沖咖啡的過程喔。

IMG_7297.JPG

巧克力布朗尼+冰淇淋。飯後來這種罪惡的甜點,是最能療癒人心的,光是看他巧克力的顏色,香草冰淇淋溶在布朗尼裡面,這就是一種享受。

IMG_7291.JPG

這家的餐點,是走優雅的路線,將健康的元素跟食物的原味獻給客人,一進門那些綠色植物也是入菜的原料呢!

如果你喜歡的是重口味香噴噴的食物,那麼這裡的東西你會覺得不好吃太清淡無味,建議先去外面吃飽再來喝杯咖啡就好。

我喜歡設計師對這家店的設計理念,除了金錢之外還看到他對永康街的感情跟用心。

這裡很適合朋友來聊天,喝杯咖啡吃點心,順便看一下正妹服務生!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Cafe Angel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8號

電話:02-33433533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