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在石牌附近吃飯,幾次吃完飯散步時經過【北海道大眾食堂】,是一家店面小小的,從外面看進去裡面暗暗黑黑的店。

我心想,這店過沒幾個月就關門了吧?而且取這什麼名字呀!

沒想到,過了一陣子再經過,看到這家店竟然門口有人在候位?

我:【這家店怎麼還在?我以為他倒了呢!】

王:【為什麼你認為他會倒?】

我:【因為他店門看起來小小的暗暗的,還開在巷子裡,我就以為他很快會倒,沒想到竟然還在?而且還生意很好??】

王:【你不要總是以貌取人,這習慣不好你要改】

我:【我也沒有[總是],至少在你身上我沒有以貌取人,不然我現在怎麼還會在你旁邊?】

王:【⋯⋯⋯⋯⋯】

IMG_0933.JPG

店面很小,走過去不注意看就會錯過。

IMG_0931.JPG

走進去還真的很有日本食堂風味,確實要把店裡搞得這樣暗暗窄窄的才到位,我當時幹嘛因為這樣而質疑他呢?

IMG_0912.JPG

菜單。丼飯,定食,烤物,握壽司這些都是最基本該有的,還有烏龍麵。

IMG_0904.JPG

店裡位子不多,只有一排座位跟吧台,人太多不適合一起來。

IMG_0906.JPG

味增湯可以自取。

IMG_0910.JPG

這個湯是改良過的,加了很多蔬菜,所以味道比較鮮甜,不像傳統味曾湯那種鹹味,所以可以喝很多碗。有些日式食堂無限供應的那種味曾湯,根本就是在攻擊人類的腎臟。

IMG_0924.JPG

蝦蘆筍手捲,蟹棒手捲。我一向不會對手捲做出評論,因為這個東西差異不大,除非很難吃或是特別好吃的才值得提出來說。

IMG_0928.JPG

烤鯖魚。這條魚的肉質很肥嫩,烤得火侯拿捏得剛剛好。烤鯖魚我也常常在日式料理店吃,但是這一隻讓我特別有印象,不知道是正好我吃到鯖魚界裡的小象隊,還是這家的魚類品質都這麼好?我第一次來這家店所以不確定,但這條魚的肉質真是好。

IMG_0929.JPG

鹽烤圓鱈定食。這是定食的附餐,有兩樣配菜,豆腐跟黃金泡菜。這兩樣菜都很清爽美味,但有一點可惜是我覺得份量太少,若是能再多一樣小菜會比較剛好。

IMG_0927.JPG

圓鱈。吃得出這是加了奶油去烤,整個肉質有點點奶香,沒有其他過多的調味,也可以沾一點旁邊的海鹽一起吃,老王說他很滿意這條魚。

IMG_0925.JPG

我覺得一份定食的份量對男生有點少,沒加點其他東西可能吃不飽。

IMG_0926.JPG

招牌生魚丼。丼飯旁邊附上半熟水煮蛋很特別,魚類新鮮程度不在話下。

IMG_1030.JPG

生鮭魚親子丼。我最愛鮭魚丼了,擠幾滴金桔汁在油脂豐富的鮭魚上,一口鮭魚配一口醋飯同時送進口中,真是開心到讓我感到想來一杯酒(愛喝必須找理由)。

IMG_1031.JPG

招牌握壽司。如果三四個朋友一起去,點這道一起分享很合適,這盤賣相超好,一上桌就引起驚嘆!

IMG_1032.JPG

烤羊肉串。用燒烤得方式仍然讓肉串保持水嫩多汁,一口吃進去孜然融合肉的香味四溢,師傅的燒烤功夫值得讚許。

IMG_1029.JPG

這家店雖小,但是提供的餐點蠻多的,很適合兩三個朋友來這裡吃,超過四人就不太合適,因為桌子太小。住在這附近如果也喜歡這樣風格的食堂,可以來吃看看。

 

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

 

北海道大眾食堂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裕民三路21號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