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間:2019.01.31】

昨晚就抵達塞維亞,今天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好好逛逛塞維亞這個城市,所以我預計我住宿的地方,往上走逆時針轉一圈。

第一站來到都市陽傘(Metropol Parasol),是全球最大規模木構造之一,由德國建築師Jürgen Mayer H設計。六座相連的南北向傘狀構造物長約150公尺、寬75公尺、高25公尺,基座為混凝土構造,上層以木構造為主。

IMG_9536.JPG

共有四層,地下樓層、一樓、 二樓和三樓,可以觀賞市中心景色,當地居民暱稱其為「塞維亞大蘑菇」。

IMG_9561.JPG

地下樓展出在此發現的羅馬和摩爾遺址。如果要看更深入,要額外買票才能進去看。

IMG_9554.JPG

一樓是中央市場,裡面賣了很多生鮮食品跟水果。

IMG_9546.JPG

IMG_9545.JPG

IMG_9543.JPG

IMG_9541.JPG

IMG_9540.JPG

二樓三樓是全景露台和餐廳,要上去也是要買門票。上去景觀很美,可以俯瞰整個塞維亞市區。

IMG_9547.JPG

看遠一點還能看到海呢!

IMG_9549.JPG

IMG_9551.JPG

這裡不大,其實走一下就走完了。不過因為天空藍得很飽合,拍照很美,網美跟網不美們都要來拍幾組照片呀!IMG_3310.JPG

接著我們邊散步邊看街景,來到塞維亞鬥牛場。

塞維亞鬥牛廣場(Plaza de toros de Sevilla)是西班牙歷史最悠久的鬥牛場。世界上最著名的鬥牛節日之一「阿布利爾節」,就是在這個鬥牛場舉行的。

王男:【來到這裡怎能不進去看場鬥牛表演呢??買票吧!!】

我:【可是鬥牛很殘忍耶,我們不該看這麼殘忍的表演】

但因為我人很隨和,既然他提出這種要求,於是我們就買了門票等待進去。

IMG_9565.JPG

要進去之前在外面等待,心情好緊張喔,鬥牛聽說牛要鬥到見血死掉。牛呀!!這都是王男的提議,你在天之靈就懲罰王男吧!!

IMG_9568.JPG

時間快開始之前,會先發語音導覽機,可以選中文。

IMG_9569.JPG

時間到了,導覽人員要開門帶我們進去了好緊張好刺激呀!

IMG_9567.JPG

一進去之後,導覽員先帶我們了解鬥牛的歷史文化,以及一些當時鬥牛的服裝文物展出。

IMG_9584.JPG

IMG_9583.JPG

IMG_9580.JPG

IMG_9576.JPG

聽了好久,我都快不耐煩了,到底何時才要帶我們進去看鬥牛啦!一道又一道門的,都已經過了二十分鐘,害我都心急了。

IMG_9579.JPG

我跟王男抱怨:【是要介紹多久?老子想看鬥牛想看血腥場面,他一直給我看文物幹嘛啦!】

王男:【可是你剛剛說鬥牛表演很殘忍.....】

就在我準備舉手發問時,導覽員終於說,要進去鬥牛場了。

一開門進去.........

ㄟ??為什麼這麼安靜?為什麼都沒有觀眾???只有一片空蕩蕩的黃沙地??

IMG_9590.JPG

原來......現在這個冬天的季節,沒有鬥牛表演,所以只能進場看看文物,跟看鬥牛場地。

我說:【好啦!也算是有進來看過鬥牛場地感受一下,況且鬥牛表演很殘忍,還是不要看比較好。】

王男:【剛剛是誰說鬥牛很殘忍說不應該看?然後又是誰一直抱怨怎麼還不快點讓她進去看鬥牛血腥場面的??現在又說不看也好到底是哪一個瘋子?】

我:【........................】

我只是心情轉折比較大一點,跟瘋子是不同概念吧?

接著去吃中餐,吃完之後又走路去西班牙廣場。今天天氣已經不是好可以形容,都還豔陽高照了呢!二月的西班牙真是溫暖。

 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是塞維亞最有名的建築物,西班牙摩爾復興建築的縮影。塞維亞在1929年主辦了西美展覽,為此目的興建目前的西班牙廣場,舉行西班牙的工業和技術展覽。

IMG_9619.JPG

 廣場是一個巨大的半圓形,建築環繞著廣場邊緣,還有許多美麗橋樑的護城河,廣場中心是一個大噴泉。

IMG_9623.JPG

IMG_9621.JPG

來到這裡,技巧再差的人,都能拍出名信片。我本人號稱拍照苦手,每次都是手機拿起來隨便拍沒有在管什麼角度什麼取景什麼光線的,但我一樣能拍出好看的照片,這就是因為塞維亞這個城市內建濾鏡功能。

不過這裡天氣很多變,前一秒鐘豔陽高照,下一秒竟然狂風暴雨!

今天這樣繞一整圈,幾乎把塞維亞這個城市用腳走了一遍,今天走了三萬步腳超酸!!不過我喜歡用走路的方式去了解一個城市,雖然很累但是很充實,建議腳力好的人,用走的逛一圈,回家會很好睡喔而且腿會斷喔。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