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福華是一家五星級老飯店,外觀看得出中規中矩不時髦新潮,我覺得跟台北福華的感覺挺像。

IMG_6491.HEIC

櫃檯有點小,相對起寬大的大廳有點突兀,我覺得櫃檯再大一點看起來比較好看。

IMG_6492.HEIC

這次訂的房型是尊爵行政客房。

IMG_6446.HEIC

房間很寬敞,床很大,但看得出是有年紀的飯店。

IMG_6405.HEIC

拉開窗戶坐在這沙發上挺舒適的。

IMG_6406.HEIC

行政客房才有的空氣清淨機。

IMG_6412.HEIC

如果覺得枕頭或是床墊不滿意,也可以請服務生來更換。

IMG_6601.HEIC

IMG_6600.HEIC

衣櫃浴室跟房間有區域上的分隔,這種設計很好。

IMG_6411.HEIC

雖然不是新飯店了但是設備都有保持乾淨。

IMG_6409.HEIC

IMG_6410.HEIC

住高樓層開窗俯瞰,高雄盡在我腳下。

IMG_6414.HEIC

接著我要去看我心心念念的泳池SPA區,住飯店我最喜歡泡三溫暖了。

室外游泳池。

IMG_6422.HEIC

IMG_6423.HEIC

兒童池。這種大人兒童泳池分開的設計很貼心,我喜歡小孩但我最害怕跟兒童同一個泳池,因為有些兒童太小還不會控制膀胱,於是就會在泳池裡偷尿尿,我親眼見好多次,每次去那種沒有將兒童大人分開的游泳池,都感覺自己喝了好幾口尿。

IMG_6424.HEIC

去年夏天密集游泳一段時間下來我也沒有因此回春變得身強體壯,所以可見尿療法無效,請各位沉迷民俗療法的人不要再喝尿囉。

結果,看到這個我倒退好幾步.................你是誰??你不是我要的SPA池呀呀呀呀呀!

IMG_6418.HEIC

怎麼SPA池可以在戶外圈一個小池就做數呢??應該要在室內,也要有烤箱蒸氣室才理想,這福華的SPA池太不優了我不喜歡!打87個叉叉!

健身房。原本還帶了球鞋來想來好好運動,怎知大吃大喝三天,根本沒機會來。

IMG_6417.HEIC

早餐在五樓麗香苑吃。

IMG_6489.HEIC

我們被帶到這一區用餐環境很漂亮。

IMG_6451.HEIC

IMG_6466.HEIC

今天是非假日人不多,旅遊用餐品質真好,隔天假日人潮好多好可怕。

IMG_6456.HEIC

IMG_6457.HEIC

早餐是自助吧,行政客房可以多點一份主餐。

IMG_6448.HEIC

IMG_6449.HEIC

香煎虱目魚肚。

IMG_6483.HEIC

牛肉麵。他用的是澳洲牛,所以肉質偏硬。

IMG_6596.HEIC

海鮮粥。這道粥不錯,但還是不能跟台南的粥比啦。

IMG_6482.HEIC

無骨牛小排。

IMG_6597.HEIC

一走進自助吧就看見哈根達斯,一大早提供這種東西也太刺激了。

IMG_6453.HEIC

清粥小菜種類多。

IMG_6458.HEIC

光是粥就有三種呢,有白粥、鹹粥、紅豆粥。

IMG_6459.HEIC

麵包有很多種。

IMG_6473.HEIC

果醬種類齊全。

IMG_6467.HEIC

起士類,養樂多,優格。

IMG_6468.HEIC

熱炒類。

IMG_6460.HEIC

IMG_6475.HEIC

一早還有切豬排呢。

IMG_6463.HEIC

生菜區。

IMG_6470.HEIC

水果。

IMG_6454.HEIC

以飯店早餐來說我覺得算是豐富的內容多樣的選擇,但我只吃了幾樣重點,因為高雄美食這麼多,用飯店自助餐削弱接下來整天的戰力太不划算了。

整體住下來,房間內部跟餐廳我覺得算保持挺乾淨整潔,早餐還不錯,但是SPA區不及格。

我們住三天兩夜,前兩天其實住宿經驗都很好挺愉快的。

最後一天早上發生一個插曲,我聞到房內一陣燒烤味道,一開始以為我神經質,後來我覺得不對勁請走廊上的房務人員進來,她一走進來就驚呼【這味道太濃了,我幫你找工程人員來看看。】然後人就消失。

過了許久也沒人來,我又打去櫃檯說明這情況,請他們找人來房間看看,又過了十幾分鐘依然沒人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經過了半個多小時我一直在密閉房內聞著濃濃燒烤味。

此時櫃檯打了一通電話來說:【我們發現是三十樓的餐廳在烤乳豬烤牛排,隔絕味道的門忘了關才傳到樓下來,而你們房間正好在邊間才會有那種味道。】講完這段話之後電話的那一端就再也沒聲音。

我以為他會有接下去要怎麼幫我解決這情況的句子,怎知電話的那一端跟我比賽看誰沉默得久.......

大約六秒鐘後我受不了先開口問:【所以現在呢?我剛剛打給你們反應這個問題也沒人肯過來查看,現在過那麼久打一通電話來,意思是要通知我叫我忍耐??】

發生這樣的事情是在早上十點。

櫃檯人員就說:【請問你們是今天退房嗎?】

他言下之意應該是現在離中午退房時間也不遠了,你怎不乾脆退房不就不用聞燒烤味道了??當然他沒這樣說出口。

此時我已經怒氣上來我盡力想保持冷靜但我實在做不到,我其實很喜歡燒烤也愛聞那種味道,但我沒吃到半片烤肉卻整身燒烤味這樣不行呀,你好歹也送點燒烤牛排來房間給我讓我覺得我這一身烤肉味道很合理吧?

我說:【我訂的房型可以下午三點退房】

櫃檯:【那.....所以你要下午三點退房嗎?】

聽到這種回答我從武器箱中拿出手榴彈已經準備拔掉插銷,我深呼吸一口氣,告訴自己我不能在高雄犯案(其實在哪兒都不能犯案吧),於是我換成拿扁鑽刺自己大腿放一點血讓我冷靜下來。

我:【對~,現在離三點還有好一段時間,而我已經滿頭髮滿身都是燒烤味,怎麼待到三點?】

櫃檯:【呃......那我幫你換一個乾淨房間,那你是要跟你現在房型一樣?還是要換不同房型的?】

我:【你現在是把問題丟給我嗎?你們這事情能怎麼解決你還要問我??】

櫃檯:【跟你一樣房型的只有這個樓層,可能一樣會有味道,那其他樓層比較遠,可是跟你現在不一樣的房型可以嗎?】

一個五星級飯店的危機處理能力這麼差,而且客人已經反應房間有燒烤味,理應馬上派人來當場跟客人解釋,我也沒有要他們賠償我的不方便,只是要他們派人來房間看一下,做到這樣很困難??

我原本住的前兩天還很滿意,想好好推薦這家飯店,竟然在最後一天發生這樣的不痛快,我覺得非常掃興。

雖然這不是會常常發生的事情,但是五星級飯店的員工這樣的應變能力顯然有待加強訓練。

第一次發生寫完遊記不知道該怎麼收尾,高雄福華的乾淨整潔房間空間大我很喜歡,但又發生這個鳥經驗要大力推薦也不是,要說他壞話也不是(不是已經說了不少?),總之就是不知道怎麼收尾,原地解散!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