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一起邊吃燒肉邊聊天喝酒是最快意的事,我個人喜歡的燒肉店是服務生幫我烤好的,自己動手烤的永遠都不如服務生烤的好吃,就像天下最好吃的水果也是別人切好的是一樣的道理。

今天來到這家八和和牛專門店,店門看起來就很高級呢,還有提供代客泊車的服務。

IMG_6967.HEIC

店名叫八和和牛,意思是將一整頭和牛製作出八種主題,以之為名。

八和是哪八呢?分別為湯品、主食、生牛肉、霜降、壽司、赤身、逸品、牛排。

進店之後完全沒有聞到像一般燒烤店那種大煙大霧,氣味十非清新我也能很清楚看見前方視線,讓我挺訝異的,這種風格就是高雅,第一印象好極了。

IMG_6968.HEIC

四人座的位子很寬敞。

IMG_6969.HEIC

每個座位都是四人座,而且棟距蠻大的,溫馨提醒要跟很有話聊投緣的朋友一起來喔,因為桌距寬敞,如果跟同桌朋友沒太多話聊,而隔壁桌的人又坐太遠你無法偷聽他們的話題,坐在諾大又冷靜的餐桌上整晚氣氛會很乾的。

這家餐廳每次進貨都是進一整頭牛,選用日本三大和牛(松阪牛、神戶牛、近江牛)之一的A5近江牛,每天的肉質會不太一樣。

菜單中有套餐,也有單點。懶得研究的人也可以點套餐,或是請服務生介紹,這裡的服務生都素質很高很親切。這次用餐我們是選單點的方式,因為今天在場的個性都比較叛逆,不想吃店家配好的套餐。

IMG_6971.HEIC

不來一次是你的錯,只來一次是我的錯??竟然這樣發下狂語?那等下我們來看看到底誰才有錯。

IMG_6972.HEIC

才一坐下來,高雄貴婦瘋婆就開始倒酒,她帶來的這隻酒很好喝。

IMG_6976.HEIC

炒野菜溫沙拉、松露和風醬。吃燒肉前一定要先來一點蔬菜或沙拉開胃。

IMG_6978.HEIC

涮和牛牛肉湯。高湯是用牛骨跟雞骨還有蔬菜類熬製。

IMG_6988.HEIC

服務生會將熱高湯倒進去,利用湯的溫度讓牛肉片有點半生熟,再加上湯頭有加蔬菜去熬,喝起來很清爽,牛肉片的熟度也恰到好處。

IMG_6991.HEIC

牛油伴飯。

IMG_7009.HEIC

荷葉飯包著和牛的牛油,加上一點肉燥,這個四人分著吃,一人吃一口挺香的呢。

IMG_7010.HEIC

軟絲。店家使用的烤盤是低溫加熱,這樣不會黏住食材,也能呈現肉品海鮮的最佳狀態。

IMG_7011.HEIC

IMG_7012.HEIC

雞腿肉。燒烤必烤雞腿肉。

IMG_7006.HEIC

八和生牛肉手捲。選用和牛的後腿部位切成條放在米飯上,最上面綠色是花蓮剝皮辣椒泥,再佐以老油條碎片,用手把他捲起來一口吃掉,沒想到剝皮辣椒竟然搭上生牛肉是這種好滋味,再加上海苔跟油條完全蓋住生牛肉的野蠻感,這道一定要點來吃,不敢吃生肉的人也值得一試。

IMG_6986.HEIC

松露棉花糖生伴牛肉。這道菜也是創意料理,服務生請我們先單吃棉花糖,然後再配著生牛肉一起吃,我個人對於這道倒是印象不深,可能因為我不喜歡料理甜甜的。

IMG_6985.HEIC

八和金鑽燒。食材有紐約客牛肉,北海道海膽、蛋黃、紫蘇花,碗裡是日本七星米煮成的白飯。服務生先將牛肉烤一下,再放進飯上,把那一匙蛋黃跟海膽一起跟著白飯攪動幾下就完成。紐約客筋很少,油花多,所以豐富的油脂跟蛋黃海膽攪和在一起,吃起來是一種很罪惡又奢華的享受。

IMG_6995.HEIC

和牛拼盤。菲力是腰內肉,由於這部位運動量少,含油量低且口感極嫩,是在一般牛排店中最受歡迎的部位前兩名吧。

IMG_6989.HEIC

一級棒是取自後臀的部位,纖細的紋理,油花較少,清爽不膩口,因此也是擁有很粉絲。

IMG_6993.HEIC

除了吃原味之外,加昆布鹽一起吃好加分,比灑海鹽更好。

IMG_6994.HEIC

接著上來的餐點,出場方式浮誇等級堪比沈玉琳,這是一個一直冒乾冰的皮箱。

IMG_6980.HEIC

打開箱子,在浪漫神秘的乾冰中看見一片牛排肉出現,難道他就是和牛裡的ELSA嗎?

IMG_6982.HEIC

這塊肉叫鞍下,部位就是在牛身上放鞍的話,會剛好在鞍的下方,是肩胛骨內側,數量很稀少,因此這個部位常被稱為夢幻肉,難怪要讓他這樣出場,好吧!他的身價是可以這麼傲嬌的。

IMG_6983.HEIC

如此嬌貴的肉肯定要由專業的服務生來烤,要是讓我們這種粗人來亂烤一通,和牛做鬼都不會放過我們的。

IMG_7001.HEIC

烤完會先擺在盤上靜置一點時間。

IMG_7002.HEIC

這個部位肉質很細膩又嫩軟,長像跟口感都完美,光是這塊肉我們點了兩次呢!

IMG_7005.HEIC

其實今天不止吃這些,還有其他餐點,但因為我拖太久才寫這篇,很多照片我看半天,完全想不起來那是吃什麼,既然寫不出來乾脆不放,我為人就是這麼瀟灑走一回。

這家店我自己最喜歡他的地方就是環境很好,從頭到尾我都沒有看見燒烤煙霧迷漫,空氣一直是清新的,人生第一次吃完燒肉走出店門,路人都不會知道我剛剛晚餐吃了什麼,這真是太難得了呀!

IMG_7021.HEIC

再者服務生都很專業,烤出來的肉品沒有讓我覺得有太熟或太生的情況,加上我們一直在開黃腔,服務生全程在旁邊都表情很裝嚴,看得出很放感情在烤肉,因此讓我們更放心黃腔開到天邊了呢。

至於肉品,我覺得算是中上,要比更厲害的燒肉店肯定是有的,但我給他的分數很高,是因為我最在意的事情第一項就是餐廳的氣味,他完全符合我瘋子的標準。

喜歡這種風格的人可以來八和和牛吃看看喔,年輕妹紙們吃完再去夜店也不需要噴頭髮芳香劑跟換衣服,是不是很方便呢?至於老妹們吃完滿足了肚皮就快點回家吧深夜的台北不屬於我們,散會!

 

廣告時間:利用下面這個連結進去EZTABLE訂餐廳,裡面有九百多家合作餐廳有不同的優惠方案,歡迎多加利用。

https://tw.eztable.com/?utm_source=blogger2019&utm_medium=EZ_phyllis3355

 

八和和牛

02-2325-0531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4號(近捷運信義安和站一號出口)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