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皇后川酒』原本在疫情之前我就注意到,看見網路評價不錯,本想約朋友去吃,怎知都還沒成行就三級警戒,這一警戒就戒了三個月餐廳才重新開放內用,於是乎短時間我一連來了三次,可見他讓我的滿意度很高。

地點離通化街夜市不遠,在通化街與樂利路的交叉口。

IMG_6751.JPG

IMG_5707.JPG

在台北市這樣獨棟建築很難得,餐廳面積蠻大的,室內空間座位也相對寬敞。

IMG_5676.JPG

IMG_5698.JPG

IMG_5700.JPG

牆上是這家餐廳之前的招牌,原本經營二十年之後的西餐廳轉型並改名成現在的紅皇后川酒館,有賣川菜也有川式調酒,不過幾次用餐下來都沒機會點川酒來試看看。

IMG_5701.JPG

 這餐廳風格蠻衝突的,用大量華麗水晶燈,大理石紋路的桌子,呈現很歐式華麗風,但是周圍又都是紅磚裸牆。

IMG_5702.JPG

喜歡喝調酒的人也可以晚餐或是宵夜時間來點杯調酒跟一些下酒小菜。

IMG_5704.JPG

刀椒皮蛋。皮蛋的各種料理我都喜歡,充滿川式香料的皮蛋更是一絕,香麻的後勁讓皮蛋層次感提升,中間是生菜絲搭配一起吃很特別,在這樣炎炎夏日走在路上還得戴口罩悶得滿臉汗水,今天中餐最好的起手式就是這道涼菜。

IMG_5679.JPG

撒嬌雞。用新鮮紅辣椒、宮保辣椒、青椒這三種椒類去伴炒酥炸過的雞腿肉,不僅色澤鮮豔而且辣得夠勁餘韻無窮,跟其他川菜餐廳的宮保雞丁比起來,我更喜歡這道的做法。

IMG_5689.JPG

藤椒秘制肥牛。這道菜受到周圍朋友的喜愛,很多人推了又推,我在來餐廳之前被叮嚀務必要點這道。

照片上綠色的一串那就是藤椒,也是花椒的一種,跟其他花椒比起來滋味最清新,模樣也十分靈巧可愛,我這還是第一次注意到藤椒的模樣。

新鮮的藤椒用熱油澆淋,就能把香味激發出來,直接放在這碗肥牛上,吃起來不特辣也不特麻,卻恰恰好將這碗上好肥牛帶出清麗脫俗的容貌,齒頰生香。

IMG_5681.JPG

飯掃光。這是像蒼蠅頭一樣的料理,不過他並不辣,只有鹹跟香,應該是說完全沒有辣度,我覺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如果有點辣度會比較完美。後來才知道,也可以跟服務生說要做成辣的版本,喜歡辣的人,記得點菜時可以要求辣度。

IMG_5685.JPG

老皮嫩肉。這道應該很多餐廳都會提供,他的特色在於有一點湯汁,不是完全乾的料理,但是我看見那一把香菜我有點怒火,老皮嫩肉怎會需要香菜?

IMG_6702.JPG

口水雞。看見那一把香菜我又生氣了,我說主廚先生呀,能不能不要每一道菜上面都灑一把香菜??不過這道口水雞的調味我蠻喜歡的,就是香菜必須死。

IMG_6543.JPG

酸湯魚。這酸湯魚是我第二次去用餐時,人數比較多才有機會點這道菜。酸湯魚是四川人經常做的一道家常湯,用東北酸白菜去做成湯頭,搭上泡椒的微微辣度,又酸又香又開胃,酸度很高非常合我的口味。

IMG_6544.JPG

湯裡面除了魚片,酸白菜,還有白蘿蔔,那白蘿蔔吸滿酸白菜的湯之所以酸的不得了,我太喜歡這道菜了,不論是單吃還是用來配飯都是絕佳。當天一起用餐的姐妹們都是小胃口的人,讓我自己一個人幾乎獨享,以後吃飯都要找他們一起去才行。

IMG_6623.JPG

酥炸芝麻糰子。長相可愛的十顆圓球,一口咬下有熱熱的黑芝麻餡流出來,芝麻做成的任何甜品都讓我很有好感,芝麻被稱為是八穀之冠我非常認同。

IMG_5693.JPG

「小磨不知夢深處,香名美譽貢王侯」,看這個詞句就知道連古人都對芝麻非常鍾愛,用這個貢王侯等級的甜點做為結束十分甜蜜。

IMG_5697.JPG

『紅皇后川酒』的菜色跟一般川菜餐廳比起來,有更多新奇與特別之處,最重要是用餐環境很寬敞舒適,不論你想喝點酒或是想認真去吃飯的,都能滿足這些需求。

雖然現在很多人都會點餐廳餐點外送,但是我建議喜歡這樣菜色類型的朋友,一定要親自去餐廳用餐,因為吃他的外帶的跟在餐廳吃,完全不一樣的感受,聽我一次啦。

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會有即時更新的貼文

 

紅皇后 川酒 Red Queen Bistr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1巷32號1F(近捷運:信義安和站,公車:敦化幹線『成功國宅站』)

營業時間:AM11:30~PM:2:00,PM5:30~深夜

 

工商服務:現在點進『EZTABLE訂位優惠連結』訂位,有高達兩千多家的合作餐廳提供不同的優惠折扣,歡迎多加利用。

點進去之後可以自己搜尋想訂位的餐廳

IMG_6759.PNG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