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獲獎的米其林一星餐廳『金蓬萊遵古台菜』,因為地緣關係家庭聚會以及朋友聚餐約在金蓬萊多次,直到他獲得米其林之後,我心裡大驚原來我是這麼身在米其林中而不知米其林的人嗎?!

金蓬萊大門.jpg

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

電話:02-28711517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01號

 

懶得看文字的人也可以選擇看影片喔。

店內有開放式座位跟包廂,位子雖然不算少,但是餐廳非常熱門所以想用餐一定要提早訂位喔。

IMG_7024.jpg

今天我們在包廂用餐。

IMG_7023.jpg

白片放山雞。第一道上來就是店家必點菜色,好像蠻多台菜餐廳的放山雞都是招牌菜,肉質油滑細嫩沒有腥味,值得推薦。

IMG_5791.JPG

好友帶這瓶酒來佐餐,受到我的大好評。我是不喜歡清酒的味道,但這瓶很順口,喝了好幾杯隔天也沒有頭痛宿醉,大推喜歡喝清酒的人可以試試看。

IMG_5792.JPG

特製高粱酒香腸。高粱酒的香味完全融入香腸之中,濃厚的酒香把這香腸襯托得很有韻味,肥瘦適中不油不膩,這道受到在場大家的喜歡呀!

IMG_5796.JPG

滷鴨血。

IMG_5798.JPG

熱炒海蔘。這道炒得很下飯,配料豐富有滋有味的。

IMG_5800.JPG

主廚秘制滷鮑魚。擺盤精美首先我就給高分了,鮑魚滷過頭會太硬,滷太短時間又不入味,能夠滷到嫩Q而不爛軟,主廚是真功夫。

IMG_5801.JPG

招牌油爆大蝦。

IMG_5803.JPG

土魠魚米粉鍋。這道土魠魚米粉鍋是我的老相好,每一次來金蓬萊都會點他。湯鍋裡的土魠魚很大塊,米粉也久煮不爛,湯頭滿滿油蔥酥非常台式口味,我自己很喜歡他,不過同行的高雄貴婦說味道不夠少一味。。。。口味是很主觀的,我的食記僅供參考。

IMG_5804.JPG

海膽麵。這道是今天的高潮,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料理。

滿滿的海膽鋪在手工麵,切小丁的海蔘跟蔥末上面,服務生會幫你拌均勻之後盛碗。就光看這顏值還需要問好不好吃嗎??

很新奇特別的滋味我從來沒在其他餐廳吃過,海膽被拌均勻之後,每一條麵入口時不會有很立即明顯的海膽味,他淺藏在麵裡讓你吃的時候若隱若現得竄出來,這道這麼有趣又好吃,店家不該隱藏他呀!

IMG_5806.jpg

蓬萊排骨酥。這道也是金蓬萊招牌必點的菜色喜愛他的粉絲眾多,我家人也都超愛這道排骨酥,但是我本人不吃豬肉排骨,無法多做介紹。。。。喜歡排骨酥的人可以試看看喔。

IMG_5808.JPG

炒青菜。

IMG_5813.JPG

蒜酥大沙公。沙公好巨大,這種料理方式就是絕佳下酒菜,一大堆蒜呀蔥呀,帶回家拌麵也很香。

IMG_5812.JPG

蟹腳大又肥,美味滿分。

IMG_6402.JPG

麻油雙腰。

IMG_5817.jpg

酥炸香芋條。這是金蓬萊的招牌飯後甜點,咬下去裡面有蛋黃蠻好吃的,但是前面的整桌大菜已經吃超飽了,要再吃下這炸芋條蠻拼的,喜歡這類甜點的就要留一丁點肚子給他喔。

IMG_5819.JPG

金蓬萊的菜色很多,想品嚐道地台菜就來金蓬萊試試吧!

記得要提早訂位,即使是平日中午也一樣很搶手。

本篇我除了寫文章也有拍Youtube影片,歡迎收看。

米其林系列文章:

『粵式』『中山區』米其林一星朧粵,讓你品嚐最正宗的粵菜

『日式』『大安區』米其林餐廳吉兆割烹,連續摘星實至名歸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