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間:2016.02

今天的行程是要從薩爾斯堡出發去國王湖(德語:Königssee),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的東南端,在德國和奧地利的邊境小鎮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

交通方式: 從薩爾斯堡中央車站搭【RVO840】巴士到Berctesgaden,再轉【839】號到國王湖。

本來前一天我很擔心下雪會讓船停開,可是今天好幸運,天氣很好,車子一到國王湖,大家腳步都變得很輕快,旅行的天氣常常會主宰今天一整天的心情,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一個難忘的國王湖之旅。

IMG_2414.JPG

國王湖的湖水呈現翡翠綠色,清澈見底,是著名的旅遊勝地。要來之前找了很多資料都說國王湖冬天會結冰,所以最好春夏來觀光,但是我不想因為季節而損失國王湖這個景點。

IMG_2443.JPG

國王湖被認為是德國最乾淨和最美麗的湖,聽說湖水是飲用水的等級。正由於這個原因,1909年起,只有電動船、手划船和腳踏船才被允許在湖中航行,目的就是不要破壞這個自然天成的資源。電動船相當安靜,沒有汽油船排放出來的難聞味道,更不會影響這個美到有點不真實有如仙境的國王湖的寧靜。

船長開到湖中間的時候,會停下來吹喇叭,目的是要你欣賞喇叭聲音跟周圍山谷之間的回音繚繞,當然吹完之後會要大家隨意給小費。

這個湖的靜謐之美真的不是看照片就能意會的,人生一定要親臨這樣的美景,湖水好乾淨空氣好清新,台灣的觀光景點常常都充滿小攤販,烤香腸臭豆腐。

德國在這部份就歸劃得很好,所有的特色禮品小店都在湖的外圍,來到這種人間仙境就不會被世俗的小吃攤打擾。

 

KS_SOMMER_OHNE_01_786ecdf7a8.jpg

如果是夏天,這隻船會開到最尾站salet,不過因為冬天的原故所以船只會開到第一站聖巴多羅買禮拜堂(St. Bartholomä),這個教堂也是國王湖的標誌,之前看過很多遊記,終於來到紅蔥頭教堂了!

這個的名字取自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聖巴多羅買,因紅色圓穹頂像洋蔥所以台灣人都稱他為紅蔥頭。聖巴多羅買教堂始建於12世紀,16世紀開始發展成為巴洛克風格。

上岸之後,可以在這裡散步走走,延路欣賞湖景還有森林,當我們一路走進森林時都尖叫了,因為看到雪!

走進森林裡會有很多路線,上面也會有標識出這條路線是要走多久,自己可以按照體力選擇,反正所有的路線就是走回碼頭。

IMG_2415.JPG

我們先在國王湖邊一陣狂拍照之後,

老溫:「我有帶熱水,還有帶阿Q桶麵,那不如在這裡吃吧!」

我:「呃......你來國王湖帶阿Q桶麵???為什麼?」

老溫:「因為我這次泡麵帶很多呀,我想說有機會就可以帶出來吃嘛,況且天氣這麼冷,在湖邊吃泡麵不是很棒嗎??」

我: ............

然後接下來的畫面就出現這個場景,我真的要給老溫一個大姆指呀呀呀呀呀!完全沒有形象包袱的女子~  

 

在國王湖玩了好久,我選擇了在森林漫步差不多一兩小時的路線,享受冬天森林的蕭瑟,也體驗玩雪的樂趣。最後搭船回去,要離開前的心情很不捨,德國這種自然美景下次再來也不知道何時了?也有可能這是我此生唯一一次來國王湖,所以在這最後的時刻我要用我的眼睛去好好抓住這個眼前美景。

鱒魚是這裡的特產,離開國王湖的森林區回到碼頭,我們在附近找了這間餐廳吃鱒魚套餐。

IMG_2010.PNG

這裡的鱒魚因為國王湖水質很清澈,所以魚的品質很好,除了口感新鮮之外,還能吃到一種魚的甜味,可見得水質多重要,回台灣之後我要去買濾水器(這個心情轉折有點莫名)

IMG_2008.PNG

IMG_2009.PNG

離開國王湖時間有點尷尬,因爲吃完鱒魚套餐之後差不多三點多,但是歐洲冬天五點多就天黑了,而距離天黑還有一小時,同行團員就問我:「接下來呢?」

於是我評估時間距離之後決定帶大家去『藍紹』。

交通方式:在國王湖的車站搭【846】號公車過去,站名是RAMSAU。

IMG_2412.JPG

這是一個很小的景點,其實重點就是在看那個教堂。那個教堂經常出現在明信片上,可是!當公車到達時,天已經有點快要黑了,於是我們把握時間開始拍照。

這對母女很開心在這裡拍照,不過後來發現其實這是一個墓園......歐洲很多教堂都是這樣的,教堂前面就是墓園。

IMG_2419.JPG

很多明信片都是從這個角度拍過去,以這個漂亮的教堂當成背景

IMG_2423.JPG

IMG_2424.JPG

這個地方是個迷你小小的小鎮,所以公車班次也很少,等到我們拍完要等公車時天色已經完全黑,還好有同行友人陪伴,如果讓我一個人在這麼黑的地方等公車然後前面還有墓園,我應該會邊等邊哭吧。

在公車站牌等了一陣子來了一個德國女生,看起來應該是當地人,見獵心喜的我就走過去跟她搭訕,在國外能跟外國人聊天可是練習英文的好機會呀!

我:【嗨!你知道公車何時會來嗎?】

她:【應該是五分鐘之後。】

我:【那你是住在這附近嗎?】

她:【是呀。】

我:【你要去那裡? 】[我管很多]

她:【要去國王湖。】

我:【這麼晚了耶你還要去國王湖?? 】(我就是這麼關心路邊少女,這份熱心到外國也不會減)。

她愣了一下:【是呀。】

在跟她對話時的天色已經是比下面這照片還要黑,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那種程度,這種暗明矇殺的時間她去國王湖幹嘛?還是說....其實別人都沒有看到她只有我看到了(驚!)

IMG_2421.JPG

旅行還是要有同伴,不然這種時候真的會很害怕,就算遇到鬼至少還有人陪是吧?一個人遇到鬼跟四個人一起遇到鬼應該是驚嚇程度會下降(才不是!)。

回到薩爾斯堡,火車站就有一家很大的超商,我們去買了很多糧食回房間吃吃喝喝。旅行的時候我最喜歡有超市可以逛,因為東西多又便宜,還可以看到很多民生用品,就是一種真正深度旅遊的形態。

今天行程很充實,有看到湖有吃到魚也有看到教堂還有遇到鬼,完美!

@重要建議:雖然國王湖在德國境內,但是從薩爾斯堡過去在交通路程的時間上比較近,反而從德國慕尼黑搭車過去十分波折。

在安排住宿時曾經想住在國王湖,那裡的民宿都好美而且價格很便宜,不過從國王湖要到外面的交通蠻麻煩,考量到冬天大家行李都不小,還是犧牲了國王湖住宿而選擇在薩爾斯堡住了三天。

事後證明這個安排很正確,因為隔天我們從薩爾斯堡還去了很多了鄰近地方玩,所以用薩爾斯堡當一個中心點是很折衷的選擇,給想去國王湖的人參考。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常常會有更新的貼文喔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