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人]這兩個字,該怎麼定義? 住在一起就是家人嗎 ?有血緣關係就是家人嗎 ? 有同樣的姓式就是家人嗎 ?

還是有相似的長相就是家人呢 ?

去餐廳吃飯,就算點到再糟糕再難以下嚥的菜,等到用餐完畢請服務生將菜轍離桌面,惡夢也就消失了,但是我們在生活中所謂的「家人」,每一天每一餐都準時上菜,你根本無從選擇,而「家人們」都各有表情,最要命的還是他們有情緒還會開口說話,這世上有什麼比這件事更恐怖的呢 ? 

我從小以為,每個人的家裡,一定有一位這樣的媽媽,擁有至高無上的發言權,地位很高但是臉色總是很臭,手拿長鞭子,胳臂夾令旗,只要她張口說出的話就是懿旨,只要她想讓你不痛快你肯定笑不出來。

後來上小學去同學家玩,才發現原來市面上還有這麼多款式的媽媽.原來媽媽也可以是輕聲細語,可以面帶和藹的微笑,可以把孩子抱在懷裡又親又揉的.

最近莫比克颱風造成很大的災情,媽媽今天打電話問我,

[咩咩呀..現在大家都在捐血,你有沒有去捐?]

我回答 :[我是想捐. 但是醫生幫我體檢時說我有貧血,紅血球嚴重不足,因此我不符合捐血的條件.]

媽媽這時說了:[ 那妳快一點多吃些補血的東西呀,吃完就去捐血吧! ]

我又說: [媽媽..現在最缺的就是妳這種AB型的血耶,那你有沒有去捐?]

媽媽又說話了:[你這個不孝女!我有貧血耶!你還叫我去捐血,太不孝了你!]

 

 

捐血.想害死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