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間:【2014.10.26-10.28】

跟孜玟心怡兩姐妹討論了好久的澳門之旅,在2014年10月26日終於成行了!這是第一次只有姐妹的出遊,她們兩個很難得拋夫棄子的獨自出來放風,於是成就了這次三天兩夜的旅途。

但是由於我太懶了回來至今兩年半了才想好好把這篇遊記完成,所以很多細節不記得,只能靠著照片來單點進行紀錄。這個故事告訴我,要寫遊記一定要在回來之後一股作氣完成,否則日後要想寫完整的遊記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IMG_2077.JPG

出發前摟著兩位仙女人妻一起拍照,她們生完小孩之後腿還跟鉛筆一樣細一樣長,低頭看看自己的象腿,實在讓我很羨(生)慕(氣)

我們這次是住澳門喜來登酒店,不過房間內的照片竟然沒存在手機相簿裡,不能做很完整的紀錄真可惜。喜來登的設備還算不錯因為這間飯店開張不算很久,我們是住三人房,其實三人房就是雙人房加床。

進房之後,整理一下我們就出發囉!

IMG_2143.JPG

澳門由澳門半島氹仔路環以及路氹區四個區域所組成。澳門半島是澳門發展的核心,其東北面一小部份陸地與中國連接;氹仔和路環原本分別為兩座離島,後來連陸而成為了路氹城。

我們住的酒店在路氹,今天準備走的地方也就集中在這附近以及遠一點的路環。

從旅館出發時已經過了中午,就先來找吃的。沒想到澳門第一餐就讓我們吃到回台灣還唸唸不忘的大利來記咖哩魚蛋!

IMG_2103.JPG

導航在國內跟國外一向很準,但是唯獨在澳門非常不準,我也不知道是出了什麼問題,不過那是兩年多前的事情,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進了。

靠著古哥亂導一通以及方向感終於找到大利來記,走進去之後是間很傳統的小店,我們來這就是看了別人的推薦要來吃咖哩魚蛋豬排三明治還有菠羅包,再點了一杯絲襪奶茶

IMG_2095.JPG

IMG_2106.JPG

咖哩魚蛋我們點麻辣的,我的天呀!我本來沒抱很大期待,因為台灣咖哩魚蛋我吃到的都覺得很普通,可是這個跟台灣完全不同口味,真的是太好吃了!

雖然是麻辣口味但卻不是很嗆的那種,而是辣得很有層次。一開始吃進第一口時感覺到咖哩的味道,再多吃一口,麻辣跟咖哩融合在一起,辣度增加了咖哩的芳香,有點衝突卻又很融合,我用沉迷傾倒來形容我對他的喜愛真的不為過。

IMG_2079.JPG

裡面除了魚蛋,還有花枝類的東西,總之讓我們吃了一直大聲讚嘆,後來還馬上追加一份呢!

豬排三明治也是一絕,看似很普通很平民的食物,卻也讓我們豎起大姆指稱讚,連我這個不吃豬的人都破例咬了很多口。

那片豬排能吃的出用獨門醬料醃漬之後才料理,完全不乾澀並且很嫩,用土司包起來一起吃,土司沾上豬排的醬汁整個合為一體,每一口都是讓人難以形容的絕妙滋味。

IMG_2074.JPG

冰火波羅包,熱騰騰的波羅面包裡夾一塊冰的奶油,奶油因為溫度而融化在波羅面包裡,浸入填滿面包裡的毛細孔,咬下去的同時感受到這兩樣東西天生就是該搭在一起呀!!!!

我們在那家店邊吃邊尖叫,一邊擺出有如吃到神仙果一般的誇張表情,店員阿姨的表情看起來很有成就感,不過也應該有內心想【這是那一國來的蕭婆?】另外兩位人妻人美氣質又端莊,只有我離美女還有點距離(差不多是十千八里遠)所以我沒有形象包袱就是隨心所欲做個丑角。

IMG_2133.JPG

大利來記: 澳門氹仔告利雅施利華街35號

IMG_2078.JPG

出國旅遊必逛當地星巴克,不過這次我沒有買澳門城市杯,總覺得澳門離我們很近,買澳門城市杯跟台北城市杯的感覺很相似呀

大吃大喝完真是開心,然後就搭車去路環逛逛啦!

@交通方式 : 搭25號公車,在路環市區下車。

路環好多這種彩色房子超可愛的,一整排的很好拍照,隨便那一個角度拍出來背景都很好看。

IMG_2081.JPG

IMG_2070.JPG

 

IMG_2101.JPG

走著走著又到了吃下午茶的時候,之前蛋塔在台灣造成一股炫風,現在在台灣已經消聲匿跡一大半,僅剩很少的店在賣了,來到澳門當然要吃正宗的安德魯澳門蛋塔

IMG_2107.JPG

一盒打開就是六個

這家安德魯餅店在路環鄰近海邊的地方,買了蛋塔我們就坐在海邊的公園吃,一邊欣賞海景,好怯意呀!

姐妹淘們都各自有家庭,能有這種機會一起出來放鬆幾天,真的是很美好的經驗。這個蛋塔外皮烤得酥脆,內餡充滿焦糖與蛋香味,喜歡蛋塔的人不要錯過喔。

IMG_2104.JPG

安德魯餅店: 路環市撻沙街1

IMG_2111.JPG

逛逛走走拍了很多照片就回路氹,晚餐我們去吃同學大力推薦的小飛象葡萄牙餐廳。

IMG_2068.JPG

我們點的是一個三人套餐。

炒螃蟹

IMG_2084.JPG

烤牛小排配薯條

IMG_2090.JPG

什錦炒飯

IMG_2097.JPG

烤魚、羅宋湯

IMG_2294.JPG

紅酒!!

IMG_2086.JPG

一趟旅行最重要的靈魂是什麼?當然就是酒!!(對不起我觀念偏差)。

不過這家餐廳不便宜喔,不過具體這餐付了多少錢我已經忘了,總之,不是平價的餐廳就是了,但如果想去嚐試看看什麼叫葡式餐廳是可以去吃看看。這家餐廳生意很好,如果想去的人要提早去,不然要排隊的。

小飛象:氹仔地堡街312號喜立登廣場地下A鋪連2樓

酒足飯飽回到旅館,休息一下我們決定到樓下的賭場參觀一下,來到澳門不去賭場不是就等於白來了嗎?正好我們住的旅館樓下有賭場,我就們下樓去見識一下。

IMG_2082.JPG

我們看前面的兩個人走進賭場時,警衛讓他們直接進去,而輪到我們時,警衛從頭到尾看了我們一眼,猶豫了一兩秒,可能不是很確定我們的年紀,於是請我們出示護照。

天呀,難道是我們保養得太好嗎(摸臉頰)?還是說...我們看起來像高中生呢(我真是太不要臉了!)

總之,想去賭場最好隨身帶護照,免得警衛要你拿出來檢查還得回去拿。

可以從上面這張照片看出賭場裡面人聲鼎沸,超級多種賭台,五光十色的燈讓整個環境好有賭博的氣氛呀(廢話這本來就賭場),但是不能拍照好可惜。

賭場裡會有人一直推飲料車來讓你隨便拿,我們沒有換籌碼,只是站在旁邊看人家怎麼賭然後一直拿免費飲料來喝。

IMG_2075.JPG

雖然這次是住在喜來登,但是一定要來頗有特色的威尼斯人酒店朝聖一下,耳聞這裡整個環境在仿義大利威尼斯,裡面還有貢多拉船可以付費搭乘。商店街規模也很驚人,很多品牌的專櫃在這裡都有,所以如果不是住在威尼斯人酒店的人,也可以來這裡逛逛。

IMG_2092.JPG

旅館裡面還有一個河道,河道上有貢多拉,整個就是在仿威尼斯到處都是水道的情況。

可以付費搭貢多拉船,然後船上划槳的人還會一邊唱歌。

我當時站在旁邊看時心裡就想,我才不要搭這種偽貢多拉呢!! 這條河也根本是假的,船夫也是華人不是歪果忍呀!況且坐在船上旁邊圍一圈遊客在看好糗耶,要搭我就要去真的威尼斯旅遊,搭真的貢多拉! 

看完賭博跟逛完威尼斯人商場,回去旅館邊喝酒邊聊天,順便拿出今天買的戰利品欣賞一下。

IMG_2137.JPG

孜玟看韓劇還看到自己一直哭,真的是個感情豐富的女人呀!

IMG_2091.JPG

這兩位人妻是我在成大唸書認識的好姐妹,在外工作能力強在家是個賢妻,完全是我的偶像。再加上她們都個性很好,一起出門玩從來不囉唆,想聊正經事時她們很有見解,想練消威時她們玩笑尺度也很大,重點是還很能喝!(這竟然是重點?),跟她們出門就是能很盡興~!

學校畢業開始工作之後,生活圈變得工作佔去一大半,要再交到好朋友的機會不多,我竟然能在這種年紀還認識交心的好朋友,真是要感謝老天給我的這些好緣份呀!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