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間:2017/2/9】

【行程:羅馬,夜宿:羅馬】

今天是待在羅馬也是在義大利旅途的最後一天了,快樂的十二天就這樣要結束了。羅馬是我跟姐接都很喜歡的城市,當初因為看太多寫羅馬治安很差被搶被偷的旅遊文,差點取消改成去小鎮,不過來了這幾天我們都很慶我們沒有錯過羅馬。

IMG_1926.JPG

吃完早餐搭地鐵來真理之口。

交通方式: 地鐵站搭到Circo Massimo,出來之後還要走一段路大概八百公尺。

也可以選擇搭公車,但我還是喜歡搭地鐵,因為大家都說羅馬公車小偷很多。出站後到真理之口那段路風景很美,延路有一整排林蔭大道,旁邊還有廣大的草原。

IMG_1927.JPG

IMG_1925.JPG

陽光灑下來,我們兩人的影子也可以算是一張很有溫度有意境的合照。

真理之口是一個大理石雕刻,有點像人的面孔,在17世紀,它被安放在聖母堂的門廊。

對於很多人而言,最熟悉真理之口的原因應該是因為電影【羅馬假期】。這部電影中男女主角最初對對方隱瞞身份,劇情就是使用真理之口作為測謊儀。

IMG_0784.JPG

看這個隊伍就知道很多觀光客要跟這個雕像拍照,所以是要排隊的,後面很多人在等,沒辦法讓你在那兒好好擺姿勢,必須趕快拍完讓下一個人前進。

真理之口最有名的特色,是用作測謊儀。從中世紀開始,人們相信如果有人說謊,他的手伸進這個雕像口中,就會被咬住。

IMG_0792.JPG

猜猜這是誰的頭骨?

IMG_0786.JPG

在3世紀時,當時的古羅馬皇帝為了充實兵力,下令所有單身男性從軍,不許結婚。名Valentine的基督教修士不理會這個禁令,私下替人証婚,結果被士兵逮捕,於269年2月14日被絞死,為紀念他的勇敢精神,人們將每年的2月14日定為Valentine's Day,就是後來情人節的一個最常聽到的說法,而據說這個頭骨就是Valentine的

IMG_0798.JPG

參觀完教堂之後,台伯河就在不遠處,我帶姐接散步過去,也是因為羅馬假期裡的女主角來過所以想來看看,畢竟我沒發福之前也是民間奧戴麗赫本(我不要臉我掌嘴)。

站在橋上望過去,台伯河畔一整排蕭颯的樹木,編織出這張圖。

IMG_1923.JPG

台伯河是義大利第三大河,也是供應羅馬市的用水。這座橋橫跨整條台伯河,我們延著台伯河散步。姐接在此時好多公務纏身,她就在這個橋上一直講電話一直處理公事順便一直罵同事跟屬下很笨

IMG_0800.JPG

感謝老天給我們這麼好的禮物,在羅馬這幾天天氣都很舒服,有煦煦的陽光、柔柔的風再加上湛湛藍天。

雖然二月的歐洲還不是草豐林茂的風景,不過這些天的氣候讓這段旅程寫了一頁美好的過程也給了一個完美的終點。

IMG_1596.JPG

這是台伯河上的一個小島,台伯島。關於台伯島怎麼形成的有很多種說法,其中有一種是羅馬帝國時期有一個暴君死後被丟到台伯河,然後屍體附近泥沙淤積後就變成台伯島。

穿過台伯河上的橋我們前往握那握廣場,路上經過一個路邊擺攤賣手飾的,這是我第一次在義大利見到這種路邊攤,蠻新奇的。

IMG_1594.JPG

這個攤位上的東西都是純銀手工,不外乎就是耳環手鍊這些東西,造型都挺有特色。

握那握廣場(Piazza Navona),在公元一世紀時這裡是古羅馬圖密善競技場,到了十五世紀改成市場,這個廣場是以巴洛克風著名。

IMG_0844.JPG

廣場中還有個四河噴泉,羅馬到處都噴泉。

IMG_1980.JPG

四河噴泉是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作,四河為地理學者心目中四大洲的四條河:非洲的尼羅河亞洲的恆河歐洲的多瑙河美洲的拉普拉塔河

在這廣場附近正好有一家網路上有推薦的小吃店,來到歐洲我最開心的事之一就是找好的餐廳能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出現!

IMG_0861.JPG

IMG_0864.JPG

這個應該算是三明治,又有點像帕尼尼,也有點像軟法麵包,味道很爽口,裡面包著有肉有菜很口感很豐富,一份都才六歐元,切成兩半再加點個沙拉,當點心或是簡單的午餐都可以。
而且店員態度很好,我問她只點一份夠嗎?她說這樣是夠的,先吃不夠可以再點。店內只有幾個位子,也可以帶著走去廣場上坐著吃也挺有野餐的感覺。
店名:Breadin
地址:Piazza di Tor Sanguigna,9,00186 Roma

 

走到這裡,羅馬重要的景點想去的全都去了,趁著天色尚早,還有一件事我想挑戰,就是在羅馬搭公車。

為什麼會是搭公車呢?因為網路上遊記幾乎都說羅馬治安很差,尤其是公車。

IMG_0898.JPG

聽說小偷專門在公車上偷觀光客並且被形容得偷得很出神入化很神乎其技。旅行最後一天了,有點反骨的我很想知道到底公車上的小偷是多厲害?於是我帶著姐接搭公車要去找一家百年冰其淋店。

IMG_1585.JPG

其實在公車上我自己也很緊張,包包抱得很緊,眼睛不敢太明顯得四處張望只能用餘光偷瞄,內心一直想著會不會真的有像外星人那種事情發生,明明包包一直抱在懷裡但是錢包不翼兒而飛?第一趟公車平安無事順利抵達目的地。

IMG_0887.JPG

這間聽說是百年老店,口味跟一般義大利冰其淋有點不同,特別來朝聖。我們點了兩種不同冰其淋,這家種類除了冰其淋之外還有一些花招可以選,口味很多。

IMG_0891.JPG

這些是冰其淋蛋糕,雪糕,三明治

IMG_1983.JPG

我們點了這些都蠻好吃的,事實上義大利應該沒有難吃的冰其淋,至少來到這裡還沒吃過不好吃的。雖然開心果冰其淋一直讓我們失望,但整體來說義大利冰其淋確實是不能錯過的點心

IMG_1581.JPG

不過我們是因為在羅馬的時間很寬裕才特地跑來這家吃,如果時間沒那麼多的人,慶菜在路邊看到的冰其淋應該就很能滿足味蕾了,隨便買隨便都好吃。

結束羅馬公車冒險之旅後,我確定那些小偷沒有什麼神乎其技,除非是搶劫,否則只要隨時看好包包就不用太擔心。天色晚了儘量不要褡公車,尤其如果是女孩子一人旅行更要注意。

旅行來到最後一個晚上了,肯定要好好吃一頓,於是我們找了一家旅館附近評價很好的餐廳,準備要好好享用晚餐。義大利人用晚餐的時間都比較晚,餐廳常常是六點半以後才會開始營業。

IMG_0911.JPG

不到半小時整個餐廳很快就坐滿了人,菜單上的東西種類很多。

IMG_0929.JPG

我們點了一份義大利面跟牛肉。這個牛肉很好吃,肉質新鮮,沒有過多的調味,完全能吃出天然食材的醬汁,搭配芝麻葉在我心中完勝台灣的料理。

IMG_0933.JPG

在台灣的餐廳,要吃簡單的原味食物很少,大火大油蔥薑蒜比較符合台灣人口味。我喜歡這種只簡單用橄欖油料理的食物,再搭配一瓶紅酒,用這樣的方式來渡過晚餐真是幸福!

IMG_0908.JPG

走在這條路上,路燈車燈照亮這個夜晚,古羅馬帝國的光榮雖然已經退去,但是這裡依然是充滿歷史、藝術、古典現代融為一體的城市。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