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6 行程:凡爾賽宮,拉法葉百貨,海鮮餐廳

    今天一早起來,我們就先去旅遊局買Museum Pass,因為離我們住的地方不遠,所以我們就走路過去,延路上想問路,但是巴黎路人不講英文的人有一半以上,所以要去巴黎玩,還是要多做功課,尤其是路線最好在前一天就先在住的地方或是有網路的地方找好,截圖下來,如果手機能有上網那就更方便,迷路時候打開一下定位還是很有用的。

    有個APP很好用,只要你輸入你要去的地方起點跟終點站,他就會告訴你要搭那一條線,在那裡換車,這幾天在巴黎自由行我有如當地人一樣行走在非常複雜的地鐵確還很自如,就是靠這個APP。畫面如下:

    先輸入起點站跟終點站的站名:

IMG_7841

 然後就會出現這樣的畫面,會告訴你搭那一條線,在那一個站換車。

IMG_7840

 還會讓你知道車程大概幾分鐘,這樣在規劃行程時很好估算時間,掌握每一個景點之間的距離。當然首先你要有一張巴黎地鐵圖,但是市面上能拿到的巴黎地鐵圖都是攜帶方便的小尺寸,我的眼力不夠好我沒辦法使用那種小圖,圖小字當然更奈米,於是我把地鐵圖拿去四倍彩色放大,就很能清楚得看到那一個景點在那一站。因此,只要有一張好地圖,再加上這個APP,我認為要在巴黎自助旅行是可以游刃有餘的。

  今天早上的行程我們要去凡爾賽宮,這真的是我很興奮有溫度的行程,小時候我超愛凡爾賽玫瑰這個漫畫,故事發生在17世紀中葉的法國,象徵著繁榮的波旁王朝凡爾賽宮為背景,故事主角就是在影射瑪莉皇后。

 就是因為很迷這部漫畫,所以我一直好響往來到這個故事的發生地,凡爾賽宮。瑪麗皇后在漫畫中好漂亮眼睛好大跟紅綠燈差不多大,而且還會一直發亮,如今我要來到她住過的地方,真的好興奮喔,這就是旅行帶給我的感動。

   之前就聽說這個觀光聖地光是進場排隊就要排兩小時,我也有了心理準備。不過可能因為二月觀光客少,我們排大概二十分鐘就能進場,雖然二月很冷但是不用人擠人的好處真是太棒了。

這是凡爾賽宮那一站的外觀

IMG_6184

我們在進去之前還先吃了麥當勞,巴黎麥當勞好貴,可是比起法國餐聽,還是貧民等級的食物,用來填飽肚子體驗一下就可以。,沒有需要進去第二次。

IMG_6191

 

IMG_6184

 

IMG_6195

IMG_6198     

金碧輝皇的大門,讓我這個凡爾賽迷好興奮猛拍照,但是琇芳在一旁說了一句: 【這個規格怎麼比得上紫禁城?這一點金?還好吧。】是的我就是個崇洋媚外的女人,外國月亮真的比較圓,外國的金子也比較純,外國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其實也沒有啦)

凡爾賽宮有各種語言的導覽耳機可以借,走到那一個點就有介紹,這一點服務非常周到,這也是唯一周到的地方,巴黎大部份觀光景點其實不友善,因為完全沒有英文對照,光是這一點台灣真的比較強,我們每個觀光景點,應該是說每一個就算不怎麼觀光的地方都會有中英對照的標示,捷運、火車、高鐵、路標,都有中英對照,但是巴黎是個自我中心的民族,所有地方大都只有法文,包含餐廳的菜單。

IMG_6200

凡爾賽裡面的裝璜就是以富麗堂皇為主,當時法國強盛,凡爾賽宮裡也可見一般。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鏡廳,以前用來招待貴賓的地方,鏡廳因為是個大重點,所以停留在這裡的人很多,想要有張沒有路人的獨照那是不可能的。

IMG_6213

IMG_6256

 

IMG_6306

這是瑪麗皇后睡過的床,但是不知怎麼搞得,總覺得這個床好小,比例對嗎?外國人不是都人高馬大,這個尺寸在台灣應該是嬰兒床的規格吧?

IMG_6275

對於我這個凡爾賽迷,今天早上的行程真的有實現夢想走進漫畫的感覺,我常在想,瑪麗皇后是否還經常在這個凡爾賽宮流漣不曾離去呢?看著這一波一波的觀光客來到他以前住的皇宮,不知道她的感想是如何?她的美貌她不平凡的一生,永遠在後代世人心中有一席地位,就算她是奢侈虛華的皇后,但是在歷史中永遠是美麗的瑪麗皇后。

離開凡爾賽宮之後,我們決定前往拉法葉百貨採購。拉法葉百貨也是個來到巴黎不能錯過的景點(?)裡面集合各種名牌,來到時尚之都,怎麼能錯過這麼拉法葉百貨呢?一進去之後,直接衝進LV,因為友人有個心願就是來到巴黎要買一個LV包包跟皮夾當成自己的禮物。

LV專櫃非常大,分部好廣,還有樓上樓下呢!不過,現在走到那個觀光景點被強國人佔領這個狀態已經是常態,強國人在LV裡面的豪氣就跟我們在NET裡面差不多,選一選這五個包到底那一個好看?

這是我在LV裡面聽到最多的一句 =>【唉呀好難決擇不如都包起來吧!】(馬的,我在精品店裡面經常都是:唉呀好難決擇喔,不如我去逛一圈考慮一下再過來....)

今天因為是星期一,所以人不算多,很幸運是由一位法國女生接待我們,有咖啡有香檳可以喝,態度也很親切,英文也很好,沒有巴黎人的驕傲,很驚訝在LV的經驗竟然如此好。

之前爬文看別人寫的遊記,很多人都說拉法葉被大陸人佔滿,而且服務生很驕傲,我也太幸運了服務生對我親切到我很想跟她交換LINE呢!後來另外一位男性服務員還特別多送我羊年紅包,好有質感喔。

IMG_6122

IMG_6168

  離開拉法葉百貨之後,我們臨時決定晚餐殺去一個離巴黎挺遠的地方吃海鮮,這間海鮮餐廳其實是葡萄牙菜,網路上很多網友都推薦必去吃的餐廳,又因為我們買了五圈的週票,所以就馬上啟程前往。

  在去到那裡附近時有點迷路,我問了好多人都不知道這間餐廳在那裡,走進麥當勞想問路,麥當勞的年輕美眉服務生竟然跟啞巴一樣一直跟我搖頭然後久久吐不出半個字,最後她只說了:NO English.....我認真的吃驚了一下,如果說年紀大的人不懂英文就算了,年輕人也完全不講英文真的讓我很驚訝,英文應該是必學的第二語言不是嗎?還是說我們台灣國力太弱,人家法國是強大的國家沒必要學別人的語言??

  後來還是找到餐廳了,七點開始營業,我們到時六點四十,果然就有很多人在排隊,七點一到我們就很順利進了餐廳。這個餐廳裝璜很普通,家具跟擺設跟中式餐廳有點點像。菜單非常大器,可惜忘記拍,每一樣都看起來很值得點,我們選定一個餐點之後就靜靜等待上菜。 

IMG_6151

 

IMG_6154

 

IMG_6158

 

IMG_6159

 這份海鮮盤有大龍蝦,很多明蝦,烤花枝,還有下面撲的那一層是炸細薯,非常脆又好吃,吃起來跟薯條三兄弟的口感很像。然後隨餐還有一鍋海鮮粥,一盤大薯條。這很明顯是四人份,可是友人一直認為自己可以吃得下去,上菜之後才發現其實她只會叫囂,胃其實很小,幾乎有一半以上都打包回家。

  龍蝦跟大明蝦都很新鮮,而且原本菜單裡面有一樣是淡菜,我跟友人都不愛淡菜,服務生問我們想換甚麼?我問他可以都換成大蝦子嗎?他馬上說沒問題,好親切喔。海鮮粥也很濃稠,味道超鮮美,米粒浸入濃濃的海鮮味,跟台式海鮮粥的味道不太一樣,但是是我喜歡的口味。

 這一份超大海鮮大餐才38歐元,這個在台灣吃至少要兩千吧怪不得這間餐廳這麼多人推薦,原來她真的很超值,又好吃。吃完我也加入推薦行列之一,有去巴黎的人一定要去吃喔。

 

餐廳:Pedra Alta

交通方式:搭到Marcel Sembat地鐵站

 

 

 

PS:我們打包回家,隔天加熱再吃,一樣美味,所以這一份餐我們吃了兩頓,好划算。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