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9 行程:羅浮宮

今天我們準備很認真把羅浮宮當成一個重要的行程,所以準備花一天在裡面。一早來就開始排隊進場,不可能不排隊,因為巴黎是全世界觀光客最多的國家,所以每一個觀光景點排個一兩小時其實都很正常,但是因為是冷門的二月,所以我們大概等了半小時就進場了。羅浮宮有三寶,這應該很多人都知道。

IMG_5905

 

IMG_6399

跟據我實地到羅浮宮的經驗,我真的可以大膽說,羅浮宮那有三寶?只有一寶吧?那一寶?當然就是蒙那麗莎。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因為整個羅浮宮,最誇張的地方就在麗莎前面這個區塊,人多得跟蔡依林演唱會不相上下,所有的喧囂跟人潮全部都在這個蒙納麗莎畫像前面,比士林夜市還誇張。但是因為她前面有封鎖線,所以每一個人跟她都是有距離的,看這張照片好像感覺她很大一幅,其實她真實大小是,,,,,

IMG_7817

 

這張照片是我撥開很多人群闖進搖滾區裡面拍的,意思這就是我跟麗莎最近的距離,所以其實這幅畫很小,看這張照片的比例就能知道。可是,這一個小小小小的畫像,讓全世界的人聚集到巴黎羅浮宮只為了一睹她的真面目,我認真覺得巴黎所有觀光所得有一半是麗莎的功勞。

大家都知道羅浮宮有三寶,蒙納麗莎維納絲勝利雙翼女神。一開始我真的有認真研究這個三寶,真的來到羅浮宮之後你就會知道,只有麗莎是A咖,其他人都是陪襯,全!部!都!是! 就連來羅浮宮我也體認到現實很殘酷,就是知名度高的麗莎是全世界觀光客的寵兒,來到這一區的人都情緒沸騰,時不時有驚呼聲。看完麗莎之後,大家逛羅浮宮其他區域就情緒挺冷靜的。 羅浮宮很大很大,想要認真逛完,真的要有體力,還要穿一雙好走的鞋,裡面還有幾個人在臨摩真跡,都畫得好像。

IMG_6525

 

我想這應該是羅浮宮允許進來的,但是用意是什麼我並不知道,也許是對美術系的學生的一種教學?

IMG_6493

這是維納斯,是愛與美的女神. 這座雕像高2公尺, 看起來好像這座維納斯雕像是一整塊石材所雕刻完成的, 不過, 其實維納斯是由兩塊大理石拼接。

有沒有看到維納斯前面的人如此稀少,跟麗莎前面的盛況完全不能相比。我曾經想過這些文物其實都靈魂還在,博物館休館之後他們就會開始進行他們的活動。麗莎應該常常被講壞話吧,畢竟大家都那麼關愛她,其他人的人氣實在不能比,更不用講一些講不出名號的文物跟畫了。

維納絲對勝利女神說:這些觀光客的品味有問題吧?我都裸上身了,還想怎樣?那個麗莎穿那個是什麼衣服?搞那個是什麼髮型?是去修女院剛被轟出來嗎?那個要笑不笑的假臉有啥好看的?

羅浮宮三寶:勝利女神妮克

這個是決定勝敗的女神, 依據神話傳說, 有她勝利女神的眷顧, 弱小一方也會戰勝. 當然也因此, 這尊原本應該是安置在船頭的女神雕刻, 但是缺了頭部。

勝利女神對維納絲說:你裸上身不流行的啦!我是穿著薄紗被雨淋濕若隱若現捏!這更引人暇想 才是呀!不僅如此我還裝上翅膀COSPLAY天使,你看我玩這麼大,來看我的觀光客還是拼不過那個矇那力殺,你還有啥好抱怨的?

以上的對話是我自己的練消威,當然見到這些寶物我還是很興奮的,這些都是以前只有在書上才能欣賞的到的,如今親臨實境,旅行的意義就在這個夢想成真裡發揮的淋漓盡致。

IMG_6498

 

IMG_6561

 

 

IMG_6568

 

IMG_6569

IMG_6541

 

還有一區展示拿破倫時期的宮廷沙龍,我也很喜歡,對於西洋史一向很感興趣的我,看這些東西總能把我腦中對於拿破倫跟約瑟芬的影像聯結一起,這個佔地兩萬五千坪的羅浮宮,連續來三天也看不完,所以當時選擇住在羅浮宮旁邊是個很好的選擇,在這個旅行當中我們真的來了好幾次,就連羅浮宮下面的百貨公司都好好逛,好多創意的商品,還有比百貨公司更便宜的歐舒丹,非常值得大家一來再來。

IMG_6385

IMG_65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浮宮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