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8:聖母院,中午:法國菜,聖心堂

    今天的行程,早上要去聖母院。聖母院離我們住的地方不遠,所以我們早上起來用散步的方法走過去。我很喜歡在巴黎街頭散步,延途的街景我好愛喔,因為我住在羅浮宮附近,所以走路散步從任何一個角度都能看到羅浮宮以及賽納河,那種舒服的感覺好棒。

IMG_6424

聖母院進去之前也是要排隊,那天超級冷,站在寒風中排隊等著上去最頂端。那個旋轉式的階梯實在太恐怖了!開始爬階梯時,那種沒有盡頭一直往上又空間很狹窄僅容一人通過的旋轉梯,我真是太小看他了,爬到最後我差點要看到我爸了呀!

沒有想到更沒有用的是我的友人琇芳,她竟然邊爬邊臉色發白跟我說:【我要吐了我要吐了】!我馬上轉頭跟她說:【別呀別呀快到了,哩嗯湯在這裡吐呀!】 還好就在最後那幾秒之前到達頂端她有忍住,天呀....我可不想成為在聖母院清掃嘔吐物的第一人。

IMG_6429

 

 

IMG_6432

爬上聖母院最頂端,往下俯瞰巴黎市區,其實我並不熱衷這種感覺,因為我很懼高,我整個神經很緊繃我連邊緣都不敢靠近,只希望快點結束這個行程,明明要來聖母院之前還複習了一下達文西密碼,但是真的上來之後我嚇得腳軟...

IMG_6440

不過聖母院的建築很狀觀,不論是從外觀還是在裡面都是很值得一看的景點。上面這張照片就是從聖母院上面往下拍的照片,其實真的很漂亮,整個巴黎都在我的腳下,但是沒膽的我不敢把這美景看得太清楚,只能一直想著何時要下去。

結束之後,因為琇芳鬼叫哀嚎說她來到巴黎都沒有吃到法國菜,所以今天中餐我就決定帶她去吃一間網路上有人推薦的法國菜。

捷運站到了之後,那附近是一個大學學區,我們繞了一下走了一些冤枉路,才找到餐廳。這間餐廳完全沒有觀光客,就是當地人來的餐廳,菜單上也沒有英文,於是我把服務生叫過來問他問題,一開始他講很快時我一直以為是我英文不好所以聽不懂他講的英文,後來搞半天才知道我一直跟他講英文,他一直跟我講法文!!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太驕傲不想講英文,總言之他說他只會講法文。怎麼在巴黎當一個服務生可以只會法文不會半句英文嗎?這是全世界觀光客最多的地方耶?

  IMG_6454  

這是油封鴨腿,聽說來法國餐聽必點的菜。鴨腿很嫩,味道算是不錯。

IMG_6455

這是牛排,吃起來也算是不錯,而且這間餐廳價錢中等,一份餐大約二十五歐元,應該是因為在學區附近,所以才有這樣的價錢。巴黎的餐廳通常中午都會比晚餐便宜,經常是內容一樣的餐點,到了晚餐會多加十歐到二十歐之間,有時候中午會有商業午餐,包含湯跟沙拉或是飲料,就更便宜了。巴黎人在中午就開始喝酒也是很平常的事,但是看他們桌上就是一瓶啤酒,也不是豪飲,巴黎人的身材都保持得很好,我想飲食很節制應該也有關係。

   吃完中餐之後,我們要前往最有挑戰且最恐怖的聖心堂了。為什麼說他最恐怖,那是因為聖心堂在網友的文章中,都有寫到會有很多黑人,在聖心堂的外面給人強行戴上幸運繩,一旦你手上被套上之後一群黑人會圍過來逼迫你要錢,你若是不給他們就不讓你走。

在行前我跟琇芳說了這個情況,她一直磨拳擦掌準備跟這些黑人拼了,(不知道她有沒有偷偷先去練一下空手道?),總言之我們兩個對於聖心堂是抱持著一種從容付義的心情前往。

IMG_6462

一到了聖心堂,果然在往上的台階看到好幾個黑人,我跟友人手牽手快步通過。ㄟ....其實沒有想像中恐怖耶,只要沒有跟他們四目交接,其實他們不敢明目張膽對觀光客亂來,也有可能是因為前陣子巴黎有炸彈恐怖事件發生,所以整個巴黎到處都是嚇槍實彈的警察,我們這一路都很平安,沒有遇到小偷也沒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真的非常幸運。

IMG_6464

聖心堂內部

IMG_6470  

平安完成這個讓網友聞之喪膽的聖心堂行程,很幸運我們都還笑得出來沒發生不好的事情。

IMG_3241.JPG

在此行之前我上網爬文真的被太多網友不好的經驗嚇得我差點都不想去巴黎了,但是實際去了之後,真的沒有那麼恐怖,只要謹慎不要太專心在拍照,忘記注意周圍,這就是最好的防範措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母院 聖心堂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