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這麼多次,從來還沒有踏上歐洲的土地,終於在這一次真的成行。機票提前在半年前就訂好,是為了有便宜的價錢,民宿也在很早就訂好,那是為了要有好的地點選擇跟價格,所以,只要這些事情能先一一解決,要在歐洲玩得很經濟實惠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之所以沒有考慮跟團,除了團費考量之外,最主要的是歐洲這麼美的地方,我想好好仔細品味,不想再像過去一樣跟團拉車去很多景點,回來之後印象模糊,自由行雖然要自己做功課很累,但是旅行過程中的自由跟成就感是錢都買不到的經驗。

一開始看到別人寫的遊記再加上巴黎的物價,我也很擔心我的預算會破表,不過旅程結束發現自己的預算抓得剛好甚至於還有剩餘,覺得這是個好的開始,對於以後歐洲自由行更有信心了。

這次我是搭中國東方航空的班機,原因無它,就是因為他便宜。

但是中國東方航空出乎我的意料,不管是在降落還是起飛都非常穩,可惜美中不足是座位不好坐,餐點配送時間不平均,其他部份其實還能接受。

經過長途飛行之後,終於到了戴高樂機場。一到戴高樂,我們馬上提高戒備,因為出發之前做功課爬文,很多網路上的人都說巴黎小偷很多很多,要不被偷是很少的事情。所以我跟朋友準備了隱形腰包,把護照跟現金都放在腰包裡,這樣真的很安心,但是也很不方便。每當有需要用錢時,都要在腰間掏呀掏的,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不過為了不想讓小偷有機可趁,我也就一路一直繫著腰包,雖然不舒服總比財物損失還要好。很幸運,此行沒有小偷強盜騙子近身。

從機場到我們住的地方要搭RERB線,在行前我都已經看好該怎麼買票,該怎麼搭車。不過因為同行朋友一直很希望能找到同伴,所以一下飛機開始搜尋同樣是台灣人的眼神,這麼巧就在從機場往地鐵的路上,我們遇見一位也是從台灣去的男生,這位可愛熱心的小男生於是幫我們一起買票,在買票的同時我們也遇到兩位台灣人,於是就一同去搭RERB線。

在地鐵上我們彼此了解對方的行程,很快得完全不認識的人就好像是好朋友一樣說說笑笑,一掃巴黎治安很不好的陰影,在異鄉遇到自己的同胞真的是一種很莫明的安全感,難怪留學生去到外國,通常遇到跟自己來自同樣國家的人會互相取暖。

車子到達我住的那一站之後,下車就是挑戰了。因為巴黎地鐵總共有二十幾條線,一個站通常有四五條線匯集在一起,所以車站非常大,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箭頭射來射去都是法文標示,所幸自己平時記憶力算是不錯,因此憑著民宿主人在行前給我的訊息,我很快就找到她指定的出口,跟她碰到面之後就前往未來八個晚上要住的地方。

民宿主人也是台灣人,看起來她很自豪她的房子地點很好,屋況很好,所以一再提醒要我們一定要好好愛惜他的房子,要離開時也要把環境清掃乾淨。

接下來我們梳洗一下就出門去吃中餐,第一天到的時候是二月十四情人節,我們去了一間民宿主人的推薦的餐廳【LOUP】,這是一間具體吃什麼料理的餐廳我也不是很了解,可是走進去之後就發現,菜單上都沒有英文,於是我只好在有幾個字很類似英文的法文之間選擇。我選了鮭魚,朋友選了PASTA,我們點完餐之後就靜靜等待開獎。

IMG_3221.JPG

 

 

這個厚鮭魚很新鮮而且油脂豐富,旁邊那小碗是各種蒸的梳菜,坦白說一看到那朵長得意味不明的菜花,喔不,是花菜,實在讓我有不好的聯想,不過吃起來口感就像我們台灣的花椰菜,整體說來是很合我口味。

IMG_3227.JPG

另外一盤PASTA,就是義大利餃子,咬下去裡面就是一點青醬,這一盤的味道我不是那麼喜歡,所以下次在法國不要隨便點PASTA,因為這應該不是台灣人會喜歡的口味。

IMG_3222.JPG

   吃完中餐,我們往賽納河方向走,一路經過羅浮宮(沒有進去),經過協和廣場,杜樂莉花園,最後到了香榭麗舍大道。

IMG_3223.JPG

IMG_3225.JPG

今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雲很白,是散步的好時間。

原來巴黎也有賣小吃的攤販耶,好多人在排隊。

IMG_3226.JPG

我的友人因為經過一天半的飛機行程沒有睡覺再加上一到巴黎(怕小偷)的備戰狀態,撐到現在已經兩眼幻散走路像個稻草人一樣。我非常心疼,於是我決定快點帶她回家休息,回家之前我們在民宿附近的超商買了烤雞跟高麗菜回家吃。

    晚上我們八點就躺平,因為歐洲轉機班機實在太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