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劃了半年的德奧自由行,終於出發了!這次又是搭乘中國東方航空,其實在看機票時很想訂阿聯酋航空,因為想去杜拜轉機想看看杜拜的豪華,也聽聞阿聯酋的機上服務很好,經濟艙還有菜單可以選,位子也很大。

前幾天更聽一個朋友說阿聯酋自己強調絕對不會被恐怖份子打下來。

呃....這是什麼賣點呀?飛機是有多少機會會被恐怖份子打下來?難道恐怖份子整天對著領空在打飛機嗎?(我一個黃花閨女為什麼說出打飛機這種話!)

但是阿聯酋的機票就是比中國東方貴了近八千,我就又忍下來訂了便宜的中國東方航空。

其實中國東方航空除了空姐醜了一點,轉機在浦東時不能上臉書不能用LINE,免稅店很難逛,除此之外其他沒有什麼缺點(也差不多被我講完了)。

到達法蘭克福是清晨六點半,在行前我買了德鐵PASS,看網路爬文說要去德鐵的服務處蓋章之後才可以開始啟用。法蘭克福機場真的好大好大,大到我想找個蓋章的服務處差不多花了半小時以上,好不容易在問了八百個人之後才找到。接下來就是搭長途火車直接去紐倫堡。

IMG_1788.JPG

IMG_1789.JPG

法蘭克福到紐倫堡搭程IC列車要兩小時,其實先在網路上訂好IC早鳥票其實票價會比德鐵票便宜,但因為第一次到德國旅行,不確定到了當地的情況,為了避免訂好時間的車票但是因為飛機延誤而錯過班次,幾經衡量之後決定花多點錢買一個安心,因為德鐵票可以當天無限次數搭程長途短途火車。

德鐵的IC是速度最快的列車,車上很舒服,車子也很穩,只是我們四個人帶了四個大皮箱,要奮力把皮箱扛上座位頭上的置物架,花了不少力氣,放置好行李之後終於安心坐下來欣賞延路風景。

兩小時很快就到了,這次我在紐倫堡選的住宿地點是離紐倫堡中央車站不遠的希爾頓,走路大概十分鐘之內就到了。這是一個規模不太大但是乾淨舒服的旅館,因為下午三點才能進房間,所以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旅館,就開始出去第一天的紐倫堡冒險之旅。

紐倫堡是巴伐利亞州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首府慕尼黑, 最知名的莫過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曾在這裡舉行的紐倫堡審判,這是一個很有名的歷史事件。

紐倫堡顧名思議就是一個城堡,整個城市 由五公里的城牆包圍著保護紐倫堡的安全,這個城牆已經有很久的歷史遺跡,從外觀都能看到古老的味道。我們要從旅館去紐倫堡中心的路上,就是從中央車站繞著城堡外圍走,走了十幾分鐘之後會看到城門,然後走進去就開始了美麗的紐倫堡之旅。

在寫此文的兩個月前,因為我手機被偷了,雖然照片都還在雲端,可是因為跟別人借的手機空間太小,所以很多照片都忍痛刪除,因此這篇遊記沒辦法出現在多有用的照片。

偷我手機的男人祝福你此生都不舉再也硬不起來整天軟趴趴,如果是女生偷的就祝福你這輩子再沒有人光顧你的樓下,就連樓上都沒人要多看一眼。

紐倫堡有三座的教堂:分別是聖賽巴德斯教堂 (St. Sebald) ,聖羅倫滋教堂(St. Lorenz),聖母堂 (Frauenkirche) 這三座教堂也理所當然這個城市的代表地標。

IMG_1791.JPG

IMG_1792.JPG

 

 佩格尼茲河(Pegnitz)

IMG_4521.JPG

今天天氣灰蒙蒙沒有陽光,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效果也不好,不過絲毫不影響我們的玩興。徒步在舊城區走走逛逛差不多兩小時後,我這個偽領隊也該放飯了。

中午的午餐是我在網路上找的一間評價很好又不貴的餐廳,因為紐倫堡舊城區不大,我用GOOGLE MAP搜尋之後很快就找到這間外觀看起來不起眼但是小而溫馨的德國餐館。

IMG_4515.JPG

走進去發現座位不多,而且清一色全都是外國人,一看到這種景像我很放心,代表這應該不是專門在給觀光客的不道地餐廳。去歐洲旅行我找餐廳時都希望能去當地人喜歡去的餐廳,因為想體驗當地人的生活,這才是唯一的好方法。

德國的菜單不如我們台灣這麼貼心,還有照片可以參考,所以出國最好的點菜方式就是左顧右盼旁邊人點的菜,看起來覺得好吃吸引人的就跟著點就對了,不需要擔心這樣會不禮貌,因為德國人都能理解觀光客點菜時的徬徨跟迷惘。

我看了看菜單,又看了看旁邊德國佬桌上的菜,我先問服務生餐廳的招牌菜是什麼,然後聽她的建議點了兩樣之後,又指著隔壁桌的一道菜,服務生微笑點頭表示她明白我的意思,第一頓德國午餐就要開始了,好興奮等菜上!

奧地利豬排。這道是為了其他團員點的,因為我本身不吃豬,我從小就怕豬肉的味道。不過既然都來了就嚐一口,沒有想到讓我大大驚豔,完全沒有豬的騷味,炸的外酥內嫩,這道菜讓我破例吃了好多口,是很清純不風騷的豬排。

IMG_4516.JPG

烤馬鈴薯,我一向很喜歡馬鈴薯的料理,這道菜烤得很入味,馬鈴蜀也沒有因為入味而乾掉,反而有一種吸入油脂的香甜味。

IMG_4517.JPG

雞肉沙拉,醬汁爽口雞肉多汁,這樣的搭配不衝突卻又在清爽中又兼顧飽足感。

IMG_4518.JPG

德式香腸。我從座位上就能看到這道香腸在廚房煎爐上用火烤得霹靂啪啦出油的聲音,看得我一邊覺得天呀!真是不健康又一邊覺得好赤激呀這一定很美味,我就在這兩種矛盾心情愛恨交織當中演了好幾齣內心戲。

IMG_4519.JPG

出國就是要海吃所有不健康的美食,是吧?不過這道香腸口味很重,搭配旁邊的酸菜一起吃,可以中和香腸的重油重鹹,倒也是很理想的組合。

根據法律規訂吃德式香腸一定要搭配啤酒,所以我點了兩杯啤酒跟朋友們一起分享。

大白天就開始喝啤酒搭配這些美食,真是我理想中的生活模式。台灣上班族很少人中午就開始喝酒的,想當然爾就是趁著出國瞎搞才沒有罪惡感。

點了這些份量四人分食吃得很飽,因為還有搭配麵包,這樣結帳才不到四十歐,真的是物美價廉的一間小餐館。

德國的第一餐如此成功讓我開豈了對這趟旅遊的信心,當然這一路有很多不如意的過程,但是現在回想起來,記憶深刻的卻都是歡樂跟笑聲。

吃飽之後走出餐廳隨便散步,走到這裡看到市集,因為今天不是假日,所以市集只有少少的攤位,聽說假日這裡會有滿滿的市集呢!

IMG_4522.JPG

天色不好開始下起雨來,我們撐著傘繼續想往紐倫堡最高處走,走到一半開始下起雨雪,而且越來越大,我們只好往回走打道回府,畢竟經過十幾小時的飛行,大家應該也累了,我就宣佈今天行程結束早早讓大家回去休息。

我跟老溫睡同一間,回到旅館之後她竟然跌坐在地上,此處不是誇飾她是真的一進門就【跌坐】在旅館房間的地板上!

【你怎麼了老溫? 】 

【我穿的這雙TIMBERLAND好硬,我腳好痛好痛喔......】她嗚咽得說出這句話。

【你之前沒有穿過它?我說過來歐洲要走很多路,一定要穿很好走的鞋子呀】

【這雙鞋我之前穿過兩次我都覺得沒有問題呀!怎麼今天讓我好痛喔】她繼續嗚咽

【你穿的兩次是從公司走到家嗎?你有穿出去逛街過一整天嗎?一定沒有吧?】

【........................................】老溫沉默

【今天才第一天而且現在才下午三點我們就回到旅館休息,明天開始我們不可能這麼早回旅館,這樣你接下來的十幾天怎麼辦呀??】

此時空氣凝結,我開始在腦中想著接下來該怎麼辦?歐洲旅行就是腳力的考驗,再加上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到現在算起來超過快三十個小時沒有睡覺,在聽到這番話時我已經腦子完全沒有思考能力。

不過,既然已經出來玩,遇到事情只好解決,總是會活下去的,先睡覺再起來想辦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倫堡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