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十七號我去動了髖關節修補的手術,因為之前一直覺得髖關節疼痛,經過醫生診斷是髖關節破裂,所以住院五天做了關節鏡手術,頭先我以為手術完就可以下床的,沒有想到手術隔天,醫生一大早就來查房並且告訴我往後六星期將要拿拐仗,不能雙腳走路!!

這真是我始料未及,接下來一陣慌亂,姐姐們開始幫我張羅助行器跟拐杖,一切備妥之後回家才是挑戰的開始。

我現在深深體會,事情沒有親身經歷,看表面真的看不出真實的情況。以前看別人腳受傷拿拐杖,以為傷痛在腳,應該是全身重量放在腋下支撐,從來沒有想過拿拐杖最痛苦的是雙手。

因為正確拿拐杖的方法是用雙手掌去撐起全身的體重才能一步一步往前走,腋下只是輕輕靠著而已。然而因為我雙手的手掌一直用力撐起我的身體,不到一天之後,手掌肌肉跟肌腱受力太多疼痛到入骨。

然而無論多疼痛,每天一樣要用那雙已經痛到不行的手繼續使用拐杖跟助行器,那種痛苦沒有消停過,我一直以為隔天習慣了會好一點,但是親身經過了這一切,我才知道那種痛苦只有增加不會減少,因為已經受了傷的雙手無法休息,每天都傷上加傷痛上加痛,此時我除了讓這些痛苦一直時時折磨自己之外,別無他法。

這段時間不良於行,也要感謝王男照顧我的生活起居,後來發現人真的需要明確下指令,指令不明確他們就按照自己想法亂搞一通,所以奉勸各位女性不要再在內心演小劇場期待男人的主動貼心,可能等人類移民去火星時再看看男人有沒有進化。

但是王男的優點就是一旦指令明確,他可以每天一直照著做,不會偷懶不需要我再提醒,往好處想這也是值得慶幸的事。日子已經來到一個月後了,每天在生活上的不方便已經是我的家常便飯,我對於手的痛苦也用時常用對天吶喊來紓解。

轉眼間中國情人節到了,我是一個整天在家不良於行的掰咖,出門要坐輪椅,不可能指望他帶我出門吃飯,但是內心還是一直期待他會給我捨僕賴。於是我在前一天就一直明示暗示

我說:【明天情人節耶..】我還搭配拉長尾音加上甜美笑容,

只見他臉部表情毫無反應,我當時心裡,嗯!他一定是想給我驚喜。

果然果然,情人節當天下午他才三點多就打電話給我說他要回家囉,他平時回家都七八點的,今天竟然提早耶...嘿嘿這個不懂浪漫的老王也開竅了,我深信他一定有驚喜給我,如果沒有,誰會這麼笨?情人節晚上沒有準備任何東西這麼早會家是想送死嗎?

他四點多一回到家,我慢慢用助行器從房間走出去客廳想說看看他帶了什麼給我,我只見他一進門就馬上脫光上身襯衫.....

我內心想,唉喔你好死相喔,幹麻這樣啦!人家現在還不方便這個跟那個呀(到底是那個?)!一進門脫衣服真是淘氣...我在內心自己絞起手帕演了好大一齣。然後他脫完衣服我以為他要衝過來浪漫得抱住我......沒有想到他馬上躺在沙發上

說:「我今天好累喔,我先睡一下喔...」

我愣了一下揉揉眼睛,ㄟ...我沒有看錯也沒有聽錯,他真的打赤搏躺在沙發上睡了。我內心充滿狐疑跛行走回房間,情人節特別早回家睡給我看?再怎麼缺乏求生意志的男人都不會幹這種事吧??然後我馬上正面思考,他應該是先故意這樣做,後面其實有驚喜啦!於是我也耐心等下去......

六點多他醒過來說:「我要出去買點菜喔,等下就回來。」

然後我就開始期待等下回來他應該有準備了,出門去買菜至少會買盒巧克力給我吧?沒有一盒也至少有一顆吧?

他回來之後就開始忙著滷一鍋滷味,只見他買了豆乾雞蛋海帶杏鮑菇全部丟下去滷。我坐在客廳一直想,我的驚喜咧?

矮額~你這個小淘氣!一定是故作冷靜但是其實準備好驚喜了。

然後想著想著一邊偷瞄廚房的他,呃⋯⋯⋯從他的背影看來他真的很燃燒生命在那鍋滷味。

等到晚上十點我才真的意識到,他完全沒有要過情人節的意思!

我忍不住問他說:「今天情人節你怎麼連一顆巧克力也沒有給我?」

他很認真回我:「啊?是沒有巧克力沒錯。可是我有滷一鍋滷味耶」

ㄍㄢ!什麼時候情人節的禮物有滷味這種選項?我雖然是短暫殘障可是也該有基本人權好嗎?

情人節的晚上我只得到一鍋鹹死人的滷味,我覺得我應該有刷新情人節爛禮物比賽的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