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間:2017/2/4】

【行程:佛羅倫斯,夜宿:佛羅倫斯】

這幾天待在佛羅倫斯,天氣都是陰陰的時有微雨,不過旅行就是有很多難預料的因素,天氣不好有天氣不好的玩法,能看見城市不同的面貌也是一種收穫!

第一站出發來到中央市場,這是個兩層樓建築。

一樓有賣很多生鮮食品、蔬菜水果、乾貨雜貨等等,也有少數幾家小吃店,當地人都會來這裡採買東西,二樓就是蠻多家餐廳像美食街的型態。

IMG_0332.JPG

來到這裡讓我心情真好,因為我好愛逛這樣的市場,可以看到很多當地民生用品,想像自己就是個在這裡生活的義大利人,重點是可以買到比較在地化又便宜的東西,無論到那個國家我都好愛這種行程(大嬸嘴臉)。

義大利有名的料理除了義大利麵之外,還有燉飯,所以這裡賣蠻多方便直接料理的燉飯料理包

IMG_2550.JPG

包裝裡面有調味過的米,料理粉跟一些乾燥的配料,只要加水下去煮就可以變成義大利燉飯,就像下面照片這樣,省時間又解救廚藝白癡?不過在這裡賣這種相同類似東西的有很多攤,這樣一個小小的東西還是有價差,如果時間足夠,可以多比較一下再買喔。

我在第一家看到很興奮就買了,沒想到移動到第二家竟然發現賣比第一家便宜一點,再去第三家竟然更第二家再便宜一點,此時我以馬景濤式的吶喊法抱著頭對天說 :【!!!!!】(跌坐!)。

IMG_2547.JPG

我為了攤平成本一路買了三個攤位總共十幾包燉飯包,如果不是姐接一直吼我說不要再買這種重死人的東西行李會超重,可能我會買遍整個中央市場的各種燉飯包,最後成為一個中盤批發商?!

我在台灣時對松露沒什麼興趣只覺得那根本就是商人想多賺錢的噱頭,所有的東西只要加了松露兩個字就價格不斐,但是我分明覺得吃起來沒什麼差別呀!

沒有想到在這裡的松露真的好好吃,而且很便宜,如果不是礙於行李怕超重,我真想扛二十瓶回家呀!

IMG_1652.JPG

這一大瓶才十歐元,帶回台灣之後我好珍惜他呀,每挖一匙都很擔心會很快見底,我買名牌包或皮夾在使用時都還沒那種愛護的心情呢,差點都要幫他取個名字送他去上幼兒園了!

IMG_1653.JPG

上面照片是牛菌菇,一包七歐,真空包裝帶回來很方便,可以做義大利麵。

這個攤位還有賣散裝的巧克力,種類好多喔,可以一口氣買到很多種裝在一個袋子裡,如果要送人他也會幫你包裝得很漂亮。

IMG_1607.JPG

      就像這樣的包裝,送人也挺好看的

IMG_1611.JPG

下面照片就是A牌巧克力在這裡也有賣,這個很小很薄一片(差不多是一台Iphone 7 plus的大小跟厚度)要價六歐以上不等,包裝很精緻,在義大利是名牌巧克力。

IMG_1651.JPG

但是我建議如果要送人這牌子的巧克力,要慎選對象。市面上有些阿俗根本很不識貨,你以為你送他高級巧克力是表示對他的重視他應該會很開心,殊不知他收到說不定還以為你怎麼那麼小氣送他這種單薄又少的東西!

像這種把海蔘當成發胖的水蛭的人,能送他好東西嗎?所以送禮物我就要看對象是怎樣的人,以免送了好貨對方不識貨,就真的會很想讓他遭橫禍(我脾氣壞)!

在這裡的一樓逛完之後也接近中午,我們就開始尋找鼎鼎大名的牛肚包。

我看了超過三十篇遊記一致都說到中央市場必吃牛肚包這簡直是人間少有的美味啥勞子寫一堆,大家用了極誇張的形容詞來形容這個牛肚包,我想牛要是知道自己的腸胃讓人類這樣幾乎要下跪般得形容成這般田地,想必會覺得自己死得其所,可能還會開口說 :【拿去拿去把我的腸胃通通拿去。】

IMG_1298.JPG

就是這家店很有名大家大力推薦,在中央市場一樓喔,不要跑去二樓找。排隊的人蠻多的,不過店家動作很快所以一下子就買到。

我們點了一個牛肚包跟一份義大利麵,就到二樓找位子坐,二樓也有不少店家賣吃的,可以上去二樓買其他吃的。

IMG_1047.JPG

第一口咬牛肚包,我咀嚼之後放下他。換姐姐接著拿起來咬一口,咀嚼之後她也放下。我們就一邊咀嚼這一口一邊專心感受這個牛肚包的滋味。

然後,我們好幾分鐘都沉默沒講話,接下來不約而同一直進攻那盤義大利麵。昂⋯⋯⋯最後我先打破沉默。

IMG_1046.JPG

我說: [我覺得這個牛肚包味道好腥好可怕。]

姐接: [是。我也覺得好可怕,我不要再吃他了,我不要再多吃一口。]

看了那麼多部落客寫那些遊記食記,常常都滿懷希望想按圖索驥一一來尋寶,但是,有些資訊很有用,寫的很中肯,但是有些部落客寫的.......

不過吃這種事情很主觀啦,每個人會欣賞的口味不一樣。

這個大家一面倒的說成人間美味的牛肚包,可是我跟姐接卻不敢恭維,對我們而言太腥了,不喜歡。

雖然我不是知名部落客我的文章也沒什麼人在看,但是我都分享我真實的心得,這個牛肚包對我們而言不是人間美味,但是去中央市場的人還是可以嚐一嚐,或許這裡牛肚包會對你的胃也說不定啦!

結束中央市場這個行程之後,我們就散步前往百花教堂那一區

走在路上看到這種六七度的天氣外國人還是穿少少的在跑步,跑者的精神真的讓我很汗顏呀!

IMG_1625.JPG

從中央市場走到百花教堂這條路上很多店家非常好逛,所以喜歡逛街的人來到這裡可以一路逛到底,店家集中的程度很密集,大牌子、小牌子、平價的、高級的都有,這個地帶應該算是佛羅倫斯商業區吧?

IMG_1044.JPG

聖母百花教堂歌德式風格,於西元1296年開始建造。原來百花教堂的名字在義大利文裡只是「主教教堂」,而他確實也就是佛羅倫斯的主教教堂,原名裡面完全沒有"百花"這兩個字, 原來被以訛傳訛沿用下來, 到底誰先開始亂叫人家百花的?

其實這座教堂在商業區裡面,前面的路就是很小條,旁邊都是商店,走著走著會突然映入眼簾這座大教堂,第一印象真的有很巨大的感覺,藏在一片店家中是個龐然大物。

這是庭箴要我幫他在這裡拍的照片,沛納海一號店。庭箴是我的成大同學,為人幽默又有品味,沛納海是他的愛牌,所以他叫我拍給他看。

IMG_1624.JPG

IMG_1714.JPG

這牌真的是好高級的手錶呀,當然只能在外面拍拍照啦,如果要走進去只能等下次(其實是下輩子)金城武跟我一起來的時候。

繼續往下走有好多好多店喔,今天天氣不好我們走到這裡就開始一家一家店做視察,逛到一家店有個黑人店員好有型,她說她來自古巴,而且她那頭頭髮是真的!我提出要求說我可以摸一下嗎?她竟然一口答應!我跟姐接一直大讚她身材好好又高又瘦。她說她的國家裡的女生都是這種身材.。.不知道現在移民去古巴還來不來得及改變身材......??

IMG_1705.JPG

我們一路開始逛得天翻地覆,還同時連線了阿記跟琇芳,最後幫忙買了這個包,跟台灣價差大約是三折。不過這是因為這個款式在做冬季折扣才會有這麼大的價差,如果原價其實跟台灣比起來是七折左右而已,所以如果喜歡購物的朋友趁折扣季來真的會買到另人咋舌的價格。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IMG_1711.JPG

IMG_1712.JPG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