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間:2017/2/6】

【行程:羅馬,夜宿:羅馬】

今天要帶著很重的行李出發去羅馬了。佛羅倫斯車站人聲鼎沸,是義大利交通重要的樞紐。

IMG_1548.JPG

到了羅馬,我們內心開始又戒備了,因為聽說羅馬很亂什麼車站很恐怖的,確實在車站外蠻多黑人跟流浪漢在大吼大叫,不過大白天的他們不敢明目張膽做什麼,就只是一直在車站外吊嗓子。

這次的旅館離車站走五分鐘就到了,但是他隱身在一棟大樓的某個樓層。姐接走到了大樓樓下時,用很狐疑的眼神看我。

她挑眉問:【你確定是這裡嗎?這裡怎麼會是旅館?看起來不像耶!】

我:【搭電梯上去就是,我也沒來過呀我們上去看看就知道。】

其實我自己內心也很不安,每次來歐洲訂旅館也都只看到房間照片跟一些不認識也不知道存不存在的網友評價,所以每回訂了之後我自己也在等開獎。

幸好進來房間之後我們都很滿意,乾淨簡單而且空間不小,兩個大皮箱同時打開都還有很多空間可以走路,浴室設備也算蠻新的。

這就是房間內部

IMG_1537.JPG

IMG_1536.JPG

浴室,雖然空間有點小,不過裡面設備很新,備品也足夠

IMG_1729.JPG

IMG_1730.JPG

這個民宿還有個優點就是每天吃早餐的那個空間整天都是開放的,不過只有早餐時間才會擺早餐出來。

裡面有一台自助咖啡機隨時都可以使用,裡面也能出熱水,所以蠻方便的。

在羅馬搭公車或地鐵, 如果要買單程次票,機器買票時選擇BIT ,這個代號就是單次票,一張1.5歐,一樣是可以使用100分鐘,時間內可轉乘公車及搭一趟地鐵。

還有一種交通卷叫ROMA PASS,有48HR以及72HR兩種,以下是兩種卡所包含的內容(截取自官方網站)。

   *48HR卡,包含以下的內容:

  • 1 museum

  • Metro, buses & trams

  • Discounts and reduced price ticketing for events, exhibitions and tourist services

  • Valid 48 hours from the first validation

  • Only 28,00 €

   * 72HR卡包含以下的內容

  • 2 museums

  • Metro, buses & trams

  • Discounts and reduced price ticketing for events, exhibitions and tourist services

  • Valid 72 hours from the first validation

  • Only 38,50 €

我們要在羅馬待三天,其實羅馬景點很近,如果全部都要用走的不是不行,但我還是買了48小時票,因為可以進去羅馬競技場不用排隊買票。

3天卡可以免費進兩個博物館或景點,而48小時卡可以免費進有一個,我選擇進羅馬競技場。Roma Pass可以在Termini車站24月台購買,或是在 Information center 可以買得到兩種卡,但是都只能在羅馬使用喔,如果要去梵蒂岡就不適用,要另外買票。

羅馬競技場+古羅馬市集+帕拉提諾之丘,這三個景點視為一個博物館。

來到羅馬的第一個景點,特雷維噴泉

IMG_0612.JPG

特雷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是羅馬最大的巴洛克風格噴泉,高25.9公尺,寬19.8公尺。照片中看到特雷維噴泉的後側的那個是波利宮,呈現神話故事科林斯柱式的大柱式牆面。

傳說來這裡旅行的人如果投擲一枚錢幣在特雷維噴泉,日後就會再回到羅馬。又來了!歐洲好多這種寓意的景點、雕像或是許願池,我來這裡已經摸了好多這類的東西。

有一部老電影《羅馬之戀》(Three Coins In The Fountain) 裡的劇情,投擲兩枚錢幣在特雷維噴泉的話,將會遇到新的愛情故事;如果投擲三枚錢幣的話,則至少會結婚或離婚,所以如果想離婚離不掉又想省律師費的人,不如就買張機票來這裡投錢幣應該就能順利離婚(亂造謠)。

羅馬之戀跟羅馬假期不一樣喔,雖然名字都有羅馬但這不是同一部電影。但是羅馬假期的男女主角也有來到這裡拍攝,因此讓這個景點聲名大噪。

每天大約有3,000歐元的錢幣投進特雷維噴泉,可見得這裡愛投錢的遊客很多,這筆錢會用作補助窮人。不過,當然這種公共場合噴泉也沒加鎖,有些人會嘗試從噴泉裏偷取錢幣。上面那張照片看起好像觀光客不多,但其實真實情況是如下圖這樣

IMG_1752.JPG

逛到這裡大約中午了,事先已經在網路上找好想吃的餐廳,誰知道就這麼幸運今天沒開,所以又隨便在巷子裡找餐廳。這是一家小餐館,櫥窗裡的東西都可以點,批薩是算一份一份的,其他的部份也是你要什麼就指給服務生看,他會幫你放在餐盤然後加熱,像自助餐店這樣。

IMG_1542.JPG

IMG_1543.JPG

我們點了豬排、雞肉、批薩、幾樣蔬菜,還送我們一盤麵包。每樣東西的味道很好吃而且便宜,來到這裡很少有機會吃煮過的蔬菜,這裡很難得能讓我們吃到幾樣。

IMG_1541.JPG

IMG_1544.JPG     

往前走沒有多久就到了西班牙廣場,這裡也是羅馬假期著名的拍攝景點,奧黛莉赫本曾坐在廣場階梯上吃冰琪淋,原本我想說照著這樣的劇情演一下,後來想想人家是奧戴麗,我演起來只會像戴奧辛,還是算了。

IMG_0702.JPG

西班牙廣場中間有個破船噴泉,原本我以為這是什麼戰爭時期留下的遺跡拿到這裡來紀念,後來發現其實不是的,這是人工建造的,當初用意也只是增加這個廣場的歡樂感。

IMG_1533.JPG

這個破船噴泉是一個淡水噴泉,16世紀由教宗烏爾巴諾八世(為什麼這個教宗的名字聽起來很像在唸咒語?)委託貝尼尼所做的。

原本的噴泉是小小的,後來將原來的噴泉外圍作了一條半淹在水池中的船,噴泉的水於是先流入破船,再從船的四邊慢慢溢出,加上整座噴泉幾乎只和街面一般高,感覺就真的很像是漏水的船即將沉入地底下,成了現在看到的樣子。

這個西班牙廣場周圍很多店家可以逛,我們在這裡停留了很久就是因為太多店好逛,姐接根本拉 不走呀!     

情人節快到了,很多店家櫥窗都做得很可愛

IMG_1531.JPG

春天新款的包包好美喔,不過新款都沒打折,雖然櫃姐強調歐洲限定款只有來歐洲才能買到,但我們還是忍痛離去(咬手帕)

IMG_1757.JPG

IMG_1758.JPG

沿路散步來到人民廣場(Piazza del Popolo),在鐵路時代以前,此處是遊客抵達羅馬時首次看到的景色。數百年間,人民廣場是義大利公開執行死刑的地方,最後一次執行是在1826年。

IMG_1539.JPG

個事情我要是提早跟姐接說,她一定會說她不要來這裡,所以這廣場上她始終拍照得很開心,如果她知道這個廣場之前是用來執行死刑,她肯定要說:[死阿肥我要打死你!]。

其實那都是數百年前的過往了,用欣賞歷史的角度去看,應該沒什麼好忌諱的。

IMG_1538.JPG

這是海神噴泉我要她在這裡犧牲象擺一個可笑的姿勢讓我拍,明明應該呈現她從口中吐出噴泉的樣子,可是拍出來很像她吃太飽想催吐.....

IMG_1762.JPG

這個廣場很大但是遊客不算多,因為大部份的人走到西班牙廣場就會往其他地方發展,畢竟這不是熱門景點。

不過廣場上很多玫瑰花黨跟自拍神器小販,每次只要他們靠近甚至於還沒靠近時,姐接都搶先一步轉頭用兇狠的眼神加上差不多94分貝的聲音對他們大喊:[((((((NO)))))!!!]  

我想那些人應該也有一個群組在討論---這個蕭婆我都還沒靠近就喊那麼大聲,不知道是來這裡練嗓子還是來觀光的!

IMG_1540.JPG

羅馬的治安一直以來都被說很差,但是我們這次去,路上很多帶槍的軍人在路上巡邏,甚至於還把坦克車都開出來,這種情況如果還想惹事的人那就很有勇氣了。姐接看到坦克車跟軍人都很開心,因為她覺得好安心呀!

所以現在的羅馬治安應該算是跟以前不一樣了,也許他們有在努力所以才會派軍人出來巡邏,羅馬是個很美的地方,來到這裡還是要小心財物不過如果能放鬆心情才能達到當初你計劃來這裡旅遊的目的。

IMG_1547.JPG

羅馬很多上下坡,今天走路回家大概走了超過半小時,姐接走到一直瞪我(抖)。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