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間:2017/2/8】

【行程:羅馬,夜宿:羅馬】

這家旅館的早餐因為沒有廚房可以烹調,所以提供的都是現成的東西,種類也很簡單。因為我很愛吃火腿跟起士,只要有這兩樣我就滿足了。       

IMG_0639.JPG

         

IMG_0638.JPG

    我最愛這樣吃了,三片火腿上面放兩片起士片一起吃

IMG_0636.JPG

吃完早餐搭地鐵出發到今天的景點,羅馬的地鐵站只有四條線,地鐵開挖進行速度很慢,因為羅馬到處都是古蹟,所以進度一直因為不要破壞古蹟而滯礙難行。

早上來到羅馬競技場,此時天空微藍呈現漸層色,搭上這個雖然凋零卻仍然壯觀的古蹟,我拍下的照片很像明信片(自誇)。

IMG_0646.JPG

交通方式:  地鐵搭到Colosseo站出來就看到雄偉的羅馬競技場。

羅馬競技場是古羅馬時期最大的圓形角鬥場,建於公元72年-82年間。競技場是古羅馬舉行人獸表演的地方,參加的角鬥士要與一隻牲畜搏鬥直到一方死亡為止,也有人與人之間的搏鬥。

IMG_1572.JPG

217年競技場遭雷擊引起大火,受到部分毀壞,但是很快又修復,繼續舉行人與獸或人與人之間的搏鬥表演,這樣的活動一直到523年才被完全禁止。後來發生的兩次強烈地震對競技場結構本身造成了嚴重的損壞,後來就乾脆被用來當作碉堡。

IMG_0653.JPG

因為我們有買ROMA PASS所以不用排隊買票進場,有一個快速通關的走道就可以走進去,今天天氣很好陽光充足所以照片都很好看。 

羅馬競技場是羅馬帝國內規模最大的一個橢圓形角鬥場,中央為表演區地面鋪上地板外面圍層層看台。

IMG_0671.JPG

看台約有60排,分為五個區,最下面前排是貴賓區(元老、長官、祭司等)第二層是貴族第三區是富人使用第四區由普通公民使用最後一區則是給底層婦女使用,那時候婦女地位很低只能站著沒有座位,不過現在這裡只是遺跡,除了觀光沒有任何功能。

IMG_0660.JPG

整個鬥獸場最多可容納5萬人,雖然人次很多但是因為入場設計周到,並不會出現擁堵混亂,這種入場的設計方法到了現在的大型體育場依然沿用。

競技場表演區地底下隱藏著很多洞口和管道,這裡可以儲存道具和牲畜以及角鬥士,表演開始時再將他們吊起到地面上。

IMG_3031.JPG

我們在這裡花了很多時間,一個一個磚塊石頭慢慢看,這是多珍貴的遺跡呀!這一生或許就來這一次,我跟姊接很認真欣賞這個世界知名的古蹟。

IMG_1780.JPG

競技場有人固定定時在維護這個古蹟,希望他能一直保持下去,讓後代世人都能來看看這壯觀的建築。      

從羅馬競技場三樓看下去,可以看到君士坦丁凱旋門。   

IMG_1578.JPG

君士坦丁凱旋門(Arco di Costantino:是位於羅 馬的一座凱旋門,位於羅馬競技場旁邊。

IMG_1579.JPG

這個凱旋門是 為了紀念君世坦丁一世於3121028日的戰役中大獲全勝而建立的,這也是羅馬現存的凱旋門中最新的一座。這裡有很多馬車讓觀光客可以體驗一下古羅馬人的生活,不過票價不便宜就是了。    

IMG_0697.JPG

參觀完之後我們到外面來曬太陽,今天天氣恰到好處,有點陽光卻不熱。已經經過三次地震破壞的羅馬競技場,從外觀看就很有古羅馬遺蹟的感覺。

接著來到古羅馬市集,也在羅馬競技場旁邊不遠。這裡是古羅馬的發源地與市中心,也是七座山丘的交集地經歷長時間人為因素、天災破壞,現在這裡只剩下斷垣殘壁。    

IMG_1570.JPG

這個景點就沒有快速通關,照樣要跟著人群一起排隊。

我:【姐接,這裡就是古羅馬市集遺跡】

姐接左右張望一下,問: 【為什麼我沒看到人家在擺攤子?】

我: 【擺攤子?在講什麼?】

姐接: 【你不是說這是古羅馬市集,市集怎會沒人擺攤?】

我: 【.......這是遺跡!!你怎會覺得有人來擺攤?這是古羅馬時期的市中心,當時人生活的重心都在這裡,是遺跡遺跡!!這裡不是六福村耶!!】

姐接:【那還是得找人來擺攤我才能想像以前人生活的樣子嘛!羅馬政府真不貼心!況且,我相信阿記一定也覺得這裡應該要有人擺攤位,不信你現在連線給她】 

我心裡認為一向文青的阿記,對於歷史文學很有興趣,絕對不可能跟姐接一樣普龍貢,所以我當場拿起電話跟阿記連線。

我:【阿記,我帶姐接來古羅馬市集的遺蹟,結果姐接竟然問我怎麼沒人在這裡擺攤位】

阿記:【耶?是喔??難道那裡沒人擺攤位嗎?】

我:  「.........................」

歷史學家聽到這些對話先不要集體切腹,我會儘快把這個人帶走。

這個古羅馬市集的遺跡很大,要花點時間才能全部走完,至少要留一小時以上在這裡才能把這裡看個仔細。

看完之後我們就離開這一區,我得趕緊帶姐接去吃飯,以免她一直想著一直嘟嚷著市集沒攤位不合理我好頭痛呀(揉太陽穴)

IMG_1567.JPG

中餐吃義大利餐廳,這家是網路上很受好評的店家。但是忘了認真拍餐點,回來看照片竟然只拍了餐廳門口             

IMG_1568.JPG

吃完飯又恢復了元氣,前往下一個目標,萬神殿

IMG_0711.JPG

萬神廟(Pantheon),又譯萬神殿,古羅馬時期的宗教建築,後改建成一座教堂,是古羅馬時期重要的建築成就之一。

公元609年拜占庭皇帝將萬神廟獻給羅馬教皇,後者將它更名為聖母與諸殉道者教堂,這也是今天萬神廟的正式名稱。

不過還是稱他為萬神殿比較好吧,不然那麼長的名字誰記得?

IMG_0727.JPG

變身為教堂的萬神廟也因此逃過了中世紀的劫難,這一時期雖然廟內的大理石和穹頂上的鍍金青銅板常常被盜,但最終都又重新尋獲。不僅是文藝復興時期,即使到現在萬神殿成依然是義大利甚至是全世界建築師學習的對象。 

IMG_1564.JPG

進來裡面更是能感受一種莊嚴,神像環繞一整圈

IMG_0714.JPG

超高的屋頂,陽光能照進來所以光線很好。

屋頂看起來像是有玻璃蓋著,但是其實是中空。下雨時雨水會打進來,正對著的頂空的地板有做了一小區能排水的地方,所以不會導致積水。 

來到這個景點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琇美說的必買全羅馬最好喝的金杯咖啡。這家咖啡廳就在萬神殿前面的一條小路走進去,裡面很多人站著喝咖啡跟買咖啡,應該很容易找。

IMG_1561.JPG

我們除了買咖啡粉要帶回台灣之外,也現場點了現煮的咖啡,真的非常好喝,感謝琇美的強力推薦!

IMG_1560.JPG

不過礙於重量沒辦法帶太多,很可惜好想帶個二十包回來跟喜歡咖啡的朋友分享!

IMG_1527.JPG

還有這個金杯咖啡豆巧克力,我也覺得蠻值得買的。每一個巧克力裡面都包了一顆烘焙咖啡豆,甜中帶著咖啡的苦,又香又提神。可以買來送給喜歡咖啡的朋友當小禮物,這是在羅馬才買得到的呢!

IMG_4311.JPG

行程到這裡已經下午三點多,我們決定先回家把手上東西放下,因為我們扛了幾袋咖啡蠻重的。一回到旅館,我上完廁所出來就看到姐接呈現這個樣子忍不住笑出聲音。

IMG_1558.JPG

十五分鐘後她清醒了。

姐接:【我充電完了,現在才四點而已,快點再帶我出去。】

我說:【那我帶你去看金字塔】

她很興奮說:【真的嗎?羅馬怎會有金字塔?】

我說:【不是只有埃及有呀,羅馬也有喔。】

於是我們搭地鐵來到離羅馬市區較偏遠的一個站,下站之後走到馬路就看到金字塔。我一看心想不妙!!!

這個塞斯伍提斯金字塔就座落在大馬路旁,然後只有單一一個小小的孤單得佇立在那裡。重點是還不能進去參觀,只能站在馬路上看。

IMG_1556.JPG

姐接此時轉過頭來惡狠狠看著我說[你竟然帶我來看這個假的金字塔,而且還不能進去參觀,況且他還在馬路邊!]

不過我還是硬逼她擺了一個姿勢讓我拍照,她一直翻我白眼......

我之前看網友寫的文感覺不錯呀,誰知道來到這裡看到這個馬路邊孤單迷你金字塔連我都想跟姐接下跪。這個景點可以不用來,因為,就真的只是一個在馬路邊看起來很孤單的小金字塔模樣的建築,也不能參觀。

IMG_1555.JPG

結束這個偽金字塔行程之後,我們就去特米尼車站樓下逛超市,這個超市好大,生鮮熟食都有,而且有很多糖果餅乾可以買。             

IMG_1786.JPG

熟食種類多到很難抉擇,光是義大利面就數十種,這些都是加熱就可以吃,這個超市有提供微波爐,結帳完之後可以加熱帶回家。不過要注意不要買湯類的東西,要不然一路捧著熱湯回去挺麻煩的。     

IMG_1554.JPG

   還有現烤批薩,種類也是好多  

IMG_1552.JPG

如果吃膩餐廳或是想節省旅費的朋友,其實超市是個好選擇,省錢而且有多種變化,還可以買些水果。

IMG_2697.JPG

在義大利,這也是知名品牌,這個超市賣得種類蠻多的,價錢也比較便宜。

IMG_2698.JPG

這幾種巧克力都很好吃,當初只是在架上隨便亂拿,回台之後竟然發現是好吃的?!於是又後悔買太少了!如果想買巧克力或糖果送人,這裡也是選擇非常多而且價錢比較便宜。 

還有這個維他命C糖果也是無意間看到亂拿,本來沒什麼特別期待,可是吃了之後好喜歡。每一顆都有葡萄柚的水果酸味,含在嘴裡到最後還能吃到一口蜂蜜,滋味很特別,是我在台灣不曾吃到過的糖果。

IMG_4310.JPG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