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時間:2017/06/10]

今天跟筱由約好出來聚聚,她是個喜歡藝文活動的氣質女孩兒,我總是聽她的安排跟著她走,常常會體驗到不同的生活感受。

下午她帶我來到西本願寺裡的八拾捌茶輪番所,這是一家認真在泡茶喝茶的地方,先介紹一下西本願寺的由來。

西本願寺是台灣日治時期建於台北市新起町的淨土真宗寺院,過去正式名稱為「淨土真宗本願寺派台灣別院」。曾經是台灣配置最完善的日本佛寺,但是經過大火燒毀,原本的建築物已經非常殘破,然而在市政府的修復下,將當年的【鐘樓】、【輪番所】及【參道】等,用接近當年樣貌的方式來呈現在民眾參觀。

整個建物位於台北市萬華長沙街與貴陽街之間,如果搭捷運來,在西門站下車走過來約五分鐘就到了。輪番所就是當年西本院寺住持居住的地方,現在由八拾捌茶經營,裡面專賣各種台灣茶。

要進去之前,會先經過這個鐘樓,但是這個鐘樓已經是原地重建過後的樣子,不是當年遺跡。

IMG_4187.JPG

這個輪番所在1924年落成,當年建築本身是磚造為基礎,樑柱則以木造為主軸。但是因為大火燒毀之後,僅有屋瓦保持尚可,其他地方都是重新修復過後的景像,一樣很有日式風味,在這個西門鬧區中有這樣的地方,可以感受濃厚日本風的茶屋讓我感到很奇妙。

IMG_4158.JPG

我很喜歡原木,所有木造的物品都能讓我心裡燃起一種溫暖。一走進去氣氛很寧靜,櫃檯擺設各種茶的周邊產品。

IMG_4143.JPG

IMG_4136.JPG

店裡的面積不大,但是風格非常溫馨又有文化,擺設了很多藝術家的作品,可以邊喝茶邊欣賞。

IMG_4144.JPG

店裡的位子有分兩區,一般座位區以及比較熱門的日式褟塌米區

一般座位區

IMG_4139.JPG

褟塌米區,要上去得先脫鞋

IMG_6098.JPG

我們來時這一區是客滿,這張照片是我等傍晚人都散去時才拍的

IMG_4162.JPG

如果喜歡泡茶的人,這裡是個好地方喔,因為他有很多台灣茶,而且還提供茶具讓你自己泡。

IMG_4152.JPG

IMG_4155.JPG

我們還沒用餐所以點了兩份咖哩套餐。假日正餐類只有這兩種,都是輕食路線。

IMG_4151.JPG

建議想來的朋友可以先在美食很多的西門町吃飽再過來這裡泡茶聊天,除了茶之外也有很多搭配茶的點心可以選,中式日式都有。

IMG_4154.JPG

蔬菜咖哩套餐有主餐一份,還有水果跟一杯飲料,我選洛神花茶。

IMG_4180.JPG

這裡的餐點都是素食,所以這個咖哩也是清淡的路線,中間三坨飯是紫米跟糙米飯,嗯.....沒辦法有太多的評語,就是健康的餐點囉。

雪花糕,濃濃椰奶香,搭配茶一起吃很棒,不過因為很小塊,所以必須一小口一小口吃,整個人氣質都上升了呢。

IMG_6102.JPG

下午茶套餐,我選了一份甜點,搭配一杯茶。

IMG_6114.JPG

這一份甜點裡面有珍珠、紅豆、芋圓、薯圓、栗子、仙草,黑糖、芋頭冰淇淋、餅乾。內容物種類非常豐盛但是份量蠻迷你的,集合了台式跟日式的和果子一起吃,裝在這個小木杯裡面還搭配木杓,日式風得很徹底,但就是份量好少.........

IMG_6104.JPG

馬告烏龍。我要特別介紹這杯茶,看起來就只是一般簡餐店附的茶,但是喝第一口就品嚐到茶中有股檸檬的清新味,跟烏龍茶的回甘混在一起,不苦不澀,再多喝幾口會一直想回味。無奈這杯容量很少,我很省著喝,一邊配那小杯和果子,好吧!這個雖然容量小而且價錢不便宜,但是滋味很好,我就不叫你們經理出來了。

IMG_7085.JPG

自助倒水區

IMG_4160.JPG

洗手間要穿過褟褟米區,拉開日式拉門到戶外區。

IMG_4165.JPG

這一區是戶外區,有幾張座位,天氣涼爽時坐在這裡喝茶聊天應該很愜意,不過像現在這種動輒35度高溫的天氣熱炸了,坐在這裡應該很快會中暑送醫院。華燈初上,如果只看照片會真的以為這裡是京都吧?

IMG_4168.JPG

IMG_4166.JPG

這裡很適合談心事聊天,可能是因為這樣的環境讓人不知不覺就會降低音量,不像很多餐廳總是得扯著喉嚨講話,有時候兩三小時下來都覺得嗓子啞啞的,這是少數讓我覺得能靜下心來跟朋友聊天的地方。

如果小孩是還不能控制他行為的歲數,不建議帶來這裡喔,因為在這麼有氣質的地方吼小孩會打擾到其他人。

午後下了一場大雨,在天氣炎熱過後雨水蒸發上來的那種熱氣實在很像在蒸籠裡的感覺,但是也讓傍晚溫度下降一點,七點整我們就移動要戶外去欣賞今晚的露天音樂會。

台北藝文推廣處辦的【文化就在巷子裡】,在每個區都有舉辦社區藝文活動,今晚我們要去聽的音樂會就是萬華區的活動。

這是一個名叫[The Tic Tac]樂團所主唱的音樂會,不用門票可以直接入座。

IMG_4178.JPG

我人生第一次參與這種活動,雖然這個樂團我壓根沒聽過,在仲夏的夜晚坐在西本願寺裡聽露天音樂會,是我這種都市人難得的經驗。不過這種戶外活動蚊子多了點,如果喜歡這類型的朋友記得帶防蚊液去。

IMG_4176.JPG

IMG_4174.JPG

我們聽得正起勁時傳來陣陣臭味,原來是旁邊坐了一個男人身上發出可怕的汗臭味,那股味道逼得我們換了三四次座位離他很遠竟然還能隱約聞到! 此男坐在那兒看起來十分自在,他自己都沒發現他周圍十六的方位都沒人嗎?如果此時派他去反攻大陸,我想我們是有機會收復失土的吧?!

今天就在一整天的文青活動中度過,我們聊著彼此的生活,傾訴開心與不開心的事情,互相打氣給予支持,這就是好朋友帶給我們的力量。生命總是有很多無奈跟不盡人意,筱由一直是那麼蹈厲奮發得在面對自己的人生,反思自己面對困難常常悲觀,這就是我要修行的功課。

夜晚的輪番所,在一片高樓大廈裡發出古色古香的亮光,也構成一幅衝突美的畫面,為萬華這個老舊社區帶來新的價值。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IMG_4172.JPG

 

 

八拾捌茶  汀州總店

地址:10088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二段317號 
TEL: +886-2-23688488 

西本願寺廣場輪番所

地址:108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74號 
TEL: +886-2-23120845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