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吃到一直很想來吃的一幻拉麵!第一次知道這家店是在電視節目上看到美食介紹,講到一幻是來自北海道的拉麵,跟其他拉麵不一樣的地方是他用蝦子來熬湯頭,而一般拉麵則是用豚骨熬湯頭。

他一開始來台開店時,總是大排長龍,我不是個為了美食願意去排隊的人。台灣美食到處有,那有需要這樣花時間排隊?因此這種新開店熱門店家,我總是要等到人氣消退之後才會去品嚐。

台北街頭的天氣真的是熱死人,搭捷運從象山站出來,大約走七分鐘就會到,但是那段路實在好熱呀!還好一走到門口發現沒人在排隊,很順利就進去坐下。

其實這是後門,我忘記拍前門

IMG_5410.JPG

吧台區

IMG_5397.JPG

座位區

IMG_5396.JPG

牆上有很大的招牌字,介紹口味

IMG_5395.JPG

菜單很簡單,只有幾樣選擇,第一、先選要那一種湯頭,第二、選口味,第三、再選麵條粗細。

IMG_5393.JPG

也有一些點心跟飲料

IMG_5394.JPG

我選擇的是原味湯頭,鮮蝦醬油口味,粗麵

IMG_5400.JPG

蝦酥是用蝦頭去磨成粉,絆進麵裡第一口吃起來真的有濃濃的蝦子鮮味,湯頭很濃郁但是不死鹹,叉燒肉跟溏心蛋表現得不錯,麵條也很有彈性。一幻真的跟一般拉麵不一樣,湯頭有豚骨做為基底,再加上大量鮮蝦一起熬煮,湯頭很有層次感,是獨樹一格的風味,我很喜歡。

吃到最後,可以從照片中看到湯頭是很油亮的,不過我還是把湯都喝完,完全不覺得膩口,真是碗好拉麵。

IMG_5405.JPG

鮮蝦味增口味

IMG_5401.JPG

這一碗的湯頭看名字就知道,加入味增之後,味增比較搶地位,所以吃不太出蝦子的味道,是很重口味的湯頭,以我的標準有點鹹,但是老王本來就熱愛洗腎類的飲食,所以他覺得不會太鹹,但是我們一致都比較喜歡鮮蝦醬油口味。

鮮蝦煎餃

IMG_5402.JPG

每個拉麵店都有煎餃這個小點心,但是我很少點來吃,因為我對煎餃沒好感,尤其在拉麵店出現更讓我覺得不搭,但是看到鮮蝦二字,我好奇心趨使之下就點來吃看看,我想說鮮蝦煎餃跟一般煎餃到底有啥不同?

IMG_5406.JPG

咬下去能看到一隻完整的鮮蝦,餃皮也不是一般煎餃那種偏硬的口感,我覺得是介於水餃皮跟煎餃皮的程度,讓我對他大大加分!這個鮮蝦煎餃很建議點來吃,表現不輸拉麵。

這應該是名人來過的紀錄,在吧台上長長一排呢

IMG_5408.JPG

IMG_5407.JPG

我吃過拉麵很多家,其實大同小異,但是這家是會讓我想再來吃的,因為鮮蝦湯頭真的很特別,正好對了我的味,而且以拉麵價格來說是不貴的,喜歡拉麵的人可以來嚐嚐看喔!

吃完從後門走出來才發現他就在NEO19那棟樓裡,所以來這裡吃麵可以順便逛逛信義新天地,夏天真的只想泡在冷氣房裡呀!

 

 

 

一幻拉麵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0號

電話:022723557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幻拉麵 拉麵 北海道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