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婉如相約一起吃晚餐,她的餐廳口袋名單差不多有萬里長城這麼長,每次請她推薦都有一大串,簡直就是我的餐廳活寶典!

跟著她來到這家位於中山站巷弄裡的日式料理店,一走進來這個有點柔和有點昏暗的燈光,整個裝璜風格就很有喝酒的氣氛,看來今天不喝不行呀(愛喝的人藉口還真多)!

半開放包廂,如果多一點人來坐這裡,用餐氛圍很好

IMG_5528.JPG

包廂只有三間,分別在布簾上寫了【魚】【兵】【衛】這三個字。

IMG_5526.JPG

今天我們只有兩人,所以只能坐在一般位子。這家座位不多,所以就算坐滿人也不會吵雜,是個可以靜靜吃飯聊天的好地方。

這家店的菜單上有生魚片、各種丼飯、握壽司、手捲、烤物、蔬菜、炸物、酒類,給了顧客很齊全的選擇。

IMG_5562.JPG

寫在這黑板上的也可以點,這些都不在菜單上,店家依照每天不同的進貨來做的料理。

IMG_5531.JPG

這吧台前也有幾個位子,很適合自己一個人來,因為自己一人吃飯若是對面位子是空的,難免顯得有點哀傷,而這種吧台位子完全解決對面沒人的窘境,說不定孤身坐在這裡還能順便看看旁邊有沒有單身男女可以搭訕,多來幾次就擺脫單身了呢!

這個餐台有味增湯、熱茶跟餐具可以自己取用

IMG_5529.JPG

先舀一碗味增湯來暖暖胃

IMG_5567.JPG

想要什麼酒可以在這裡選

IMG_5530.JPG

涼拌蔬菜(龍鬚菜)。涼拌蔬菜的種類每天不一定會一樣,今天是龍鬚菜,這是我最喜歡的蔬菜之一。冰冰脆脆的口感,拌著日式鰹魚醬油再灑上柴魚片,爽口清甜,夏天很適合吃這道料理。

IMG_5558.JPG

上等魚肚刺身。

IMG_5559.JPG

海膽手捲。我最愛海膽了,一口咬下去海膽的鮮味包覆著日本米一起吃,還蠻特別的。

IMG_5560.JPG

明太子玉子燒。我很喜歡這道料理,因為他跟外面的玉子燒不太一樣。外面吃到的玉子燒多半是雞蛋捲,而這個上面是明太子,下面是很嫩的蛋豆腐。有點美中不足就是照片沒有比例尺看起來以為很大一塊,其實他本人是很迷你的,差不多是十歲小孩子手掌的一半。

IMG_5557.JPG

牛肉小石燒。這道很適合配個酒,有烤牛肉,香菇,青椒

IMG_5550.JPG

但是吃這道料理要注意,小石燒還真的是有小石!我夾起來的這個一開始我以為是馬鈴薯呢,要是沒看清楚夾起來咬下去,那就後果很悲催了.....

IMG_5555.JPG

魚兵衛究極丼。這碗要價不斐,要520!裡面有海膽,牡丹蝦,干貝,生魚片。牡丹蝦很大一尾而且很新鮮,算是物有所值,可以一口氣吃到好幾種高級魚獲。

IMG_5561.JPG

剛剛都說了進來店裡的氣氛很適合喝酒,不喝似乎不符合國際用餐禮儀,我們選了Suntory頂級啤酒。

IMG_5552.JPG

這啤酒真好喝,完全沒有苦味,喝進口裡能在舌尖上留下麥子香味,就算放了半小時再喝還是很順口,真的是很有深度的一個啤酒呀!

婉如是良家婦女,所以這一整瓶都是我喝的,她說她結婚後都不在外面喝酒!!我以為結婚後才更該喝吧?婚姻不是讓人更想去外面買醉嗎??

今晚的用餐經驗很愉快,食物好吃環境也簡單乾淨,喝個小酒然後跟朋友罵罵某人,這種晚餐太舒心了!如果想在下班後跟朋友吃個燒物喝點小酒,這裡是不錯的選擇喔!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魚兵衛太春和食處

電話:02-25599596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3巷9號(捷運中山站四號出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兵衛
    全站熱搜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