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連假提早一天出發,其實目地的是高雄,但我堅持一定要停留在台南吃中餐,畢竟我在成大唸書待了這麼幾年,台南就算是我1/2個娘家,路過娘家不進門這太不孝了吧?

但因為晚上就要吃烤肉大餐,所以在台南我找了一家網路上好評很多的麵店。

IMG_6401.HEIC

一走進去桌椅非常乾淨,沒有一般麵店的油膩。

IMG_6385.HEIC

醬料統一擺放在這裡,弄得整整齊齊。

IMG_6387.HEIC

小菜在外面櫃檯自己挑。

IMG_6384.HEIC

IMG_6400.HEIC

賣的東西不多,台南物價比台北親切一咪咪。

IMG_6386.HEIC

麻醬麵。手工麵條麵體很有彈性,這個麻醬不是很稠調味頗香,但是肉燥裡面有好些大塊豬皮我不愛,我想是台南人喜歡的口味吧??

IMG_6392.HEIC

整體來說這碗麵是合我口味的我喜歡。

我問王男:這麵不錯吧?

王:蠻OK的。

IMG_6393.HEIC

地瓜葉,我特別叮囑什麼都不能加,不然肯定會被加很多醬油膏或是油蔥,老子最討厭這些東西了。

IMG_6394.HEIC

肉角飯。肉角就是豬腳吧?

IMG_6388.HEIC

這塊油豆腐有點鹹,很下飯。

IMG_6391.HEIC

我不吃豬腳,所以每當這種時候我只能借助王男的品嚐心得。

我:【如果你要寫食記,你會怎麼形容這塊豬腳?】

王男:【蠻軟Q的,還OK。】

IMG_6389.HEIC

我又問:【那你會怎麼形容這碗肉角飯?】

王:【嗯,還OK呀!】

牛肉湯麵。牛肉湯的牛肉味並不重,湯頭有點鹹,而且上面還加了九層塔,怎麼台南人吃牛肉麵是加九層塔的??這碗不算是合我口味的餐點。

IMG_6396.HEIC

滷味拼盤。我原本對豆皮期望很深,但反而豆皮沒有什麼味道。

我問王男:這豆皮是不是味道太淡?

王:還OK吧?

IMG_6397.HEIC

我反倒覺得白蘿蔔入味好吃。

IMG_6398.HEIC

魚丸湯。這魚丸好迷你,湯頭是大骨白湯,王男很喜歡。

IMG_6399.HEIC

最後我又問王男:【這家店你覺得怎樣?】

王:【 還OK呀。】

我:【..............................】

台中有個3Q陳柏維,看來鹿港出了一個OK王X翔。

我因為飲食習慣所以某些食材不吃,每次這種時候也只能指望王姓男子告訴我他食用的心得讓我能在食記上補足這一塊,怎知我最常聽到的答案就是【還OK呀】【蠻OK的】【這個OK】【這不太OK】.....

他就是以OK為主體發展出幾個意思差不多聽起來都一樣的簡短OK片語,這個也OK,那個也OK,我能怎辦??? 好啦算了啦OK啦(氣死)

這家麵店環境很乾淨,不過某些餐點口味不合我們,但是生意非常好,我想是台南人喜歡的滋味吧?台南鄉親喜歡吃麵配小菜的可以來嚐嚐看喔。

看完文章不然追蹤一下臉書粉絲頁吧?

 

 

富霖麵館

台南市東區怡東路24號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