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好友用一種興奮的口氣跟我說,有家極極極難訂位的日式料理,半年內都沒位子,正好她朋友訂到了但是那天剛好沒空要把位子讓給她,她邀約我一起前往朝聖。

這種有如收到神秘教派邀請涵的機會我最愛了呀怎能拒絕?就算郎乾扣吊著點滴也得去的。

中文名字十分台式叫【阿鑫】,是說在大安區的日式料理可以叫阿什麼的嗎??我以為是台式餐廳才用這種名字,例如阿芬海產阿爽快炒,不過還好他還有個洋名兒【ASHINE】,這就比較像話了。

IMG_9224.HEIC

其實是這家店的主廚叫阿鑫,他在日本學習過一段時間的日本料理,在學習的期間參加過很多比賽還得過很好的成績。

因為店裡位子很少,就吧台這幾個位子,再加上大家想品嚐阿鑫師的廚藝,無怪乎這麼一位難求。

IMG_9248.HEIC

不會有紙本菜單,就看著黑板點菜。

IMG_9246.HEIC

首先一定要先來一杯梅酒,吃飯可以沒有酒嗎?

IMG_9226.HEIC

岡山牡蠣橄欖油漬。這裡的岡山是日本岡山縣,可不是高雄岡山喔。岡山是牡蠣盛產的地方,飽滿肥厚又多汁,是品質很好的牡蠣產地。

IMG_9227.HEIC

將這個肥美鮮嫩的牡蠣先用油快速煎一下,不煎到全熟,再用橄欖油油漬,一口咬開從裡到外都融合了橄欖油香氣,即使怕腥的人應該也能接受。

IMG_9230.HEIC

櫻桃鴨無花果。無花果除了可以當水果吃,用來入菜也常有畫龍點睛之效,新鮮無花果軟嫩香滑的口感,更能增加料理的多元性。

IMG_9228.HEIC櫻桃鴨取名的來源並不是這鴨子吃櫻桃長大的,因為櫻桃一公斤一千多元,養到大能殺來吃時估計要吃五萬元的櫻桃那還得了?其實最早一開始是北京鴨,後來傳到歐美,在英國櫻桃谷被大量繁殖,經由不斷的技術改良之下,櫻桃鴨的肉質油脂少,組織細膩,因而得其名。

IMG_9231.HEIC

野生烏魚子麻薯。這道料理我第一次吃到,烏魚子外面包著一層麻薯,最外再裹著海苔片。烏魚子鹹,麻薯無調味,海苔酥脆微微鹹,這樣吃在嘴裡經過一層就品嚐到一種味道,很有層次感,是非常特別的呈現。

IMG_9237.HEIC

鮑魚。這是切片乾煎的方式,煎到有點脆但又不會硬,是很好的下酒菜。

IMG_9232.HEIC

IMG_9233.HEIC

大根肉味噌。大根就是日本的白蘿蔔,富含維他命C是蘋果的八倍,味道鮮甜水份很多,上面的肉用味噌煮過偏鹹,配上下面的大根一起吃正好中和一下。

IMG_9240.HEIC

炸水果玉米。水果玉米是甜玉米的一種,玉米顆粒吃起來比甜玉米的皮更薄甜度更高,含糖量是一般水果的一倍以上。

IMG_9235.HEIC

我們一坐下來點菜一輪之後,服務生看我們點完都沒有點到炸水果玉米,就發出疑問說:【不點水果玉米嗎?】

我跟朋友互看一眼,確認過眼神我們其實沒有打算要點。

服務生又說:【這是限量的喔現在不點,等一下就沒有了喔】

大家有這種經驗嗎?原本沒有想要點或買的東西,被服務生或老闆說這是限量之後如果還堅持不點,這麼硬頸似乎國法難容,就馬上點頭說好呀來一份。

IMG_9236.HEIC

明太子花枝。這道我很喜歡,也是來日式居酒屋必點的下酒菜,明太子微微的嗆辣,跟很多料理都很搭。尤其是把明太子直接放在熱熱的飯上吃,更是一種享受。

IMG_9242.HEIC

明太子是一種鱈魚的卵加鹽醃漬而成,這種鱈魚分布在朝鮮半島跟日本的海域,在韓國被稱為明太魚,傳到日本之後,日本人也延用這個名字,此種鱈魚的魚卵就被稱為明太子,就是明太魚的孩子。

牛舌湯。牛舌不同部位有不同口感,舌尖有嚼勁,適合切薄片或是燉煮。舌根是整個牛舌頭最軟嫩也最珍貴的部份,最適合厚切料理。

IMG_9243.HEIC

這一大塊牛舌超級嫩,就是舌根部位,我咬了一口突然感覺我好像在跟牛本人喇吉,想著想著心裡這關有點過不去,於是就把他交給朋友吃,反正她本來就有事沒事愛跟人喇及,我想今天跟牛的話她應該接受度也很高吧。

IMG_9244.HEIC

阿鑫的料理方式很有創意,有些菜也很好吃,不過份量都蠻少的,一道菜上來大約是兩三口至多五口的份量,所以如果你是大食量的人,又有點在乎預算的話,點餐就要有技巧。

食量不大的人,進來點一些下酒菜,不僅能吃到很多特色菜,邊跟朋友喝幾杯酒,這裡是很舒服的聊天地方,因為都是吧台座位,我覺得兩個人來最恰當。

不過這家店不是你要來就來的喔,我們那天吃完想再訂位,已經要等七月以後了,想訂位的人可以打電話碰碰運氣。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工商服務:現在點進『EZTABLE訂位優惠連結』訂位,有高達兩千多家的合作餐廳提供不同的優惠折扣,歡迎多加利用。

點進去之後可以自己搜尋想訂位的餐廳。

 

阿鑫小料理

電話: 0919655468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3-1號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