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來高雄找【濁水溪以南暨高雄貴婦瘋婆兼電競選手又兼行程安排界狂人】(名號已經長到丹田無力的人無法一次說完)的佩瑩,她真是我見過最會安排行程的人,無論聚會是多麼突然多麼倉促,她都可以在半小時內把今天所有吃飯時間的熱門餐廳訂好行程排好,這等人才怎可只用來安排私人行程?

不過可惜她太忙,在這裡呼籲基諾李維跟湯姆克魯斯,你們不要再一直煩她了好嗎?她沒時間當你們的經紀人啦。

今天的晚餐我們來到這家無菜單日式料理,店不大但是一走進去氣氛很有日本味兒,這照片就是主廚阿志,看到我拿起手機要拍照,馬上擺好表情,很顯然他內心是有上演過演藝圈出道走紅的小劇場,待會兒我來試試你的手藝再決定你的去留。

IMG_9001.HEIC

IMG_8996.HEIC

在包廂吃飯最棒了就是能盡情講人家的壞話...不是,是可以盡情聊天談心。

IMG_8995.HEIC

開胃小菜。

IMG_8972.HEIC

松葉蟹晶凍。松葉蟹上面有鯡魚卵,旁邊是烤銀杏,醃黃瓜。松葉蟹學名是灰眼雪蟹,在日本又稱松葉蟹或是楚蟹,產期為十一月到隔年三月。在日本能吃到很多種蟹,跟其他種類比起來,松葉蟹是最受歡迎的,因為他的蟹味最濃郁。

IMG_8973.HEIC

鮑魚、鮑魚肝。鮑魚是很多人宴客時用來代表高檔的食材,是四大海味:鮑、參、翅、肚之首,據說曹操也很喜歡吃鮑魚,曹操死後,曹植曾用兩百隻鮑魚來祭祀他老爸呢。

鮑魚的產地都在溫度較低的水域,公認產地品質最好的就是日本的乾鮑跟墨西哥的罐頭鮑。

鮑魚肝不止是鮑魚的肝,其實包含很多內臟器官,富含蛋白質跟牛黃酸,但他跟河豚一樣某些部位有毒,不過專業的日本料理師傅會處理得很好,安全性不用有疑慮放心吃吧。

IMG_8975.HEIC

但是!!請注意!!要是仇家約你去吃日本料理,上這道鮑魚肝時,如果此刻對方露出賊眉賊目的樣子那你自己要斟酌一下,我可不能保證你吃了會不會臉色發黑四肢失去知覺。

這道鮑魚處理得很輕爽,口感香嫩柔滑,王男當下吃完還馬上小聲跟我說他很喜歡這道鮑魚,OK哥這次沒說很OK,而是說了【他很喜歡】,這位鮑魚你地下有知會開心吧你犧牲得太值得了。

鰤魚生魚片與海膽。鰤魚是日本人入冬之後必吃的高級魚類,鰤魚長大之後就會遠距離活動,秋冬南下產卵,所以他的體格非常壯碩,肉質特別鮮美。

IMG_8976.HEIC富山灣白蝦佐海膽。白蝦是透明帶一點粉色,生長在日本富山灣,富山灣因為是寒暖流交匯的地方,在高山融水滋潤下,周邊很多營養的養份,特別適合魚類棲息。白蝦可以生食而且一點都不腥,綿密的口感搭上海膽,嘴裡滿滿的海洋味道我特喜歡這道。

IMG_8977.HEIC

白甘。這白甘旁邊的醬汁是用醋做基底,看起來單調但非常開胃。

IMG_8978.HEIC

富山縣鮪魚。

IMG_8979.HEIC

甘貝磯燒。我很喜歡磯燒這樣料理方式,就是用加熱方式將食物弄熟不做其他調味,完整保留食材的原味,如此一來最能吃到海鮮的原本的樣貌,這道最考驗食材的新鮮度。

IMG_8980.HEIC

鰻魚白燒。鰻魚在市面上最常見的做法是蒲燒,紅燒,再來就是白燒,也是我最喜歡的吃法。不用任何調味醬將鰻魚烤熟,由鰻魚本身的油來逼出燒烤香,吃鰻魚原味的美好,就是在白燒鰻身上最能體現。

旁邊的紫蘇醬蘿蔔泥很特別,我是不愛蘿蔔泥因為那都沒味道吃起來好怪,加了紫蘇增添了酸酸甜甜的味兒,跟著烤到油亮焦香的白燒鰻一起吃,滋味協調相得益彰。

IMG_8981.HEIC松茸魚豆腐。松茸在日本被視為食用蕈中的極品,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就跟松露在法國人心中的地位是一樣的崇高。

IMG_8982.HEIC

炙燒黑鮪魚握壽司。我最愛黑鮪魚,無論是生的還是炙燒的都是我的小寶貝,下面的壽司飯煮得極好。

IMG_8983.HEIC

因為我太愛黑鮪魚,我要給他一個特寫。豐富的魚油融在Q彈的壽司米上面,是一種雋永又絕妙的滋味。

IMG_8984.HEIC

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IMG_8985.HEIC

雞肉丸子赤味增。赤味噌發酵時間最久,豆味也最濃郁, 吃得出裡面有添加一些白味增中和味道,有別於很多店家的味噌湯都偏鹹,再用手工雞肉丸當主角,鹹淡適中整碗喝光沒有洗腎憂慮,師傅連最後的湯品都不馬虎。

IMG_8992.HEIC

牛小排。我發現蠻多日式料理會用牛肉搭無花果,第一次看見有點納悶想說這樣搭配對勁兒嗎?師傅該不會手邊沒食材了才亂拿東西來配上去,沒想到吃起來竟然是挺有趣的組合。

IMG_8988.HEIC

IMG_8990.HEIC

烤起士。吃到這裡已經好飽,但烤起士好特別還是讓我吃了好幾塊。

IMG_8993.HEIC

甜點。這甜點我是一口都吃不下了因為這頓飯邊吃邊喝酒,此刻我已經撐腸拄肚,鄉鄉而飽。

這家日式料理的食材新鮮,料理搭配方式有新意,雖然店不大也沒有精緻裝璜,但是算是小清新路線,今晚的餐點我挺滿意的。

IMG_8994.HEIC

今天吃飯的行程到這裡結束,佩瑩已經事先叫好代駕就在門口等,要來載我們去酒吧續攤。

是的你沒看錯,晚餐吃飽喝足開了三瓶白酒喝光不能算是個終點,貴婦瘋婆說宵夜場再加碼去酒吧喝一杯才是完美的結束。

酒逢知己飲,詩向會人吟。跟好朋友一起喝酒聊天,往往能把氣氛炒熱到最高點,就連海明威都說酒是世界上最文明的東西,在適當的場合適量的飲酒,對於聚會跟聯絡感情都是加分的元素,但不能喝到爛醉喔。

現在我要趕去酒吧了,明天一早貴婦瘋婆還叮嚀我們一早六點起床殺去台南吃人氣早餐,這等精實的內容我一度以為我是來加入兩棲特戰部隊的行列,再這樣操練個兩三天,台灣的民眾,保家衛國的責任就放心交給我吧。

 

新志割烹

電話:07-241-2071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永明街27號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