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清境住宿雲南風情景觀山莊,其實他就是跟在清境頗有盛名的雲南十八怪景觀餐廳同一個老闆,我們除了住宿也在餐廳用了晚餐,覺得值得推薦給來清境玩的人。

IMG_9439.HEIC

餐廳的樓上可以走上去看景觀,有一個看台可以坐在這兒聊天坐一下。

IMG_9377.HEIC

IMG_9376.HEIC

餐廳生意很好,如果你沒有訂位,就要早點來用餐。早點來用餐對我是沒問題的,我通常四點多就想吃晚餐了。

IMG_9446.HEIC

窗邊的景色很美。

IMG_9449.HEIC

菜單。一開始我很擔心這種叫合菜的餐廳不適合兩個人來,不過他有兩人餐,就算人數少也沒問題的。

IMG_9450.HEIC

IMG_9451.HEIC

人數多的話想叫桌菜或是單點都可以。

IMG_9452.HEIC

對,你沒看錯,我就是連靜止的能讓我隨意調整位子的菜單都能拍成歪的斜的,我身為當代攝影大師黃天仁的首席弟子難道是當假的嗎?

是的,是當假的,因為天仁本人至今還不承認我,我會繼續努力的。

包料魚。將魚剖開放入雲南當地的香料,再用香茅草捆綁好入油鍋炸,用小火讓香料的香氣慢慢融入魚肉裡,吃魚肉的時候跟著香料一起吃,是很特別的風味。這道料理很費工,據老闆說是經點的雲南料理菜餚,來到清境很值得來品嚐看看。

IMG_9460.HEIC

臘肉臘腸豆腐煲。這道應該不是雲南料理吧?但是卻是今天菜色中我最喜歡的,常常我在點菜時說我要大辣,往往廚師都心慈手軟或是假體貼下手太輕,這道上來我一吃就發現辣度很夠吃起來非常過癮,而且加臘腸去做豆腐煲還真是我之前沒想過的,意外得非常搭配。

IMG_9455.HEIC

蛋豆腐炸過特別好吃。

IMG_9456.HEIC

龍鬚菜。如果餐廳有龍鬚菜我是一定會優先選的,莫名就是喜愛他的口感。

IMG_9461.HEIC酸木瓜雞湯。這一道也是雲南特色菜,酸木瓜不是木瓜,而是一種高海拔山區的植物,據說對風濕很有療效。這湯喝起來就是酸酸鹹鹹的非常開胃,也俱有養顏美容整腸健胃的效果,而且裡面料很多,是很豐盛的湯品。

IMG_9457.HEIC

這一餐吃下來超級飽足,因為份量給的很足夠,其實三個人吃都夠,是因為我們兩個人食量很大,所以全部吃光剛剛好。

清境因為在山區觀光區,常常在這樣的地方,餐廳數量少,品質也不怎樣還很貴,這家是我很推薦的地方,來到清境可以來雲南十八怪餐廳品嚐一下雲南料理,吃完還可以在附近散散步看看風景,這裡有幾條散步的路線能看到很美的風景,真心大推。

IMG_9463.HEIC

假日來記得先訂位喔。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頁跟我一起討論美食旅行吧

 

雲南十八怪景觀餐廳

南投縣仁愛鄉榮光巷50-1號

 

 

 

 

arrow
arrow

    飛力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